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學分班 碩士18學分班

碩士18學分班招生

目的

為了提供有志攻讀碩士學位人士先修學分之機會,健行推廣教育中心特別開辦了碩士學分班,供社會人士利用選讀,本學分班適合企業界人士、高中職、國中、國小教師、軍職人員、公務人員等在職進修,不僅可以提高專業技能,也可以為日後報考碩士班奠定良好的基礎。
招生簡章 【碩士學分班(18學分專班)】簡章下載
團體預約 預約團體包班說明會(10人以上)

一、碩士班招生班別
1. 教師進修(高中職、國中、國小教師)
碩士班別 研習方向
財務金融系碩士班 教師理財、家庭理財教育、理財心理、基金管理、退休理財規劃
資訊管理系碩士班 數位教材設計、數位學習、電子化應用、專案管理
企業管理系碩士在職專班 教育行政、教育領導、教育資源管理、企業管理
國際企業經營系碩士班 教育行銷、教育關係管理、國際觀教育、企業管理
2. 企業、公家單位進修(企業人士、軍職、公務人員、教職人員)
碩士班別 研習方向
財務金融系碩士班 投資理財、退休規劃、金融管理、公司財會、個人理財
資訊管理系碩士班 企業電子化管理、多媒體設計、資訊安全、數位學習、知識管理
企業管理系碩士在職專班 人力資源、行銷管理、生產管理、財務管理、創新管理、企業診斷
國際企業經營系碩士班 國際行銷、國際物流與貿易、國際金融、服務與休閒管理
工業管理系碩士班 汽車業品質管理系統、六標準差管理實務、決策支援系統、供應鏈管理實務、生產管理系統
電子工程系碩士班 電子實務管理、資訊技術、通訊系統技術、光電知識及應用
電機工程系碩士班 綠能發電、能源管理、太陽光電發電、智慧型控制、物聯網應用
資訊工程系碩士班 資訊安全管理、巨量資料處理、私有雲端系統設計、資通安全技術理論
機械工程系碩士班 高等機器人學、機密射出成型、類神經網路、精密機械加工技術、有限元素法、灰色理論
空間資訊與防災科技研究所 空間資訊管理、都市防(救)災特論、智慧綠建築應用、建築資訊管理應用、非破壞檢測

二、學分班修課方式
碩士班別 修課內容 修課期程 上課時間
 財務金融系碩士班
 資訊管理系碩士班
 企業管理系碩士班(含在職專班)
 國際企業經營系碩士班
選修6個課程
每課程3學分
共18學分
春季班
5月開課
商管甲班
每週六
(09:00-16:45)
選修6個課程
每課程3學分
共18學分
夏季班
9月開課
商管乙班
每週六
(09:00-16:45)
 工業管理系碩士班
選修6個課程
每課程3學分
共18學分
夏季班
9月開課
工管甲班
每週六
(09:00-16:45)
 電子工程系碩士班
 電機工程系碩士班
 資訊工程系碩士班
選修6個課程
每課程3學分
共18學分
夏季班
9月開課
電資甲班
每週六
(09:00-16:45)
 機械工程系碩士班 選修6個課程
每課程3學分
共18學分
夏季班
9月開課
機械甲班
每週六
(09:00-16:45)
 空間資訊與防災科技研究所 選修6個課程
每課程3學分
共18學分
夏季班
9月開課
空防甲班
平日
(09:00-16:45)

三、報名資格
1. 具備以下碩士班報考資格者之一,皆可選讀:(1)大學畢業 (2)三專畢業滿兩年 (3)二專、五專畢業滿三年。
2. 修讀在職專班之學分班,須再加上至少滿一年之工作經驗(不含服役年資)。
凡具碩士班報考資格者,報名須檢附相關學歷證明。

四、報名時間
1. 欲就讀18學分專班者,從即日起接受報名。

五、報名方式
1. 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以郵戳為憑)皆可
2. 請填妥報名表並附上:
(1)最近三個月內二吋脫帽半身照片兩張
(2)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學歷證明文件影本各乙份
以郵寄或親自送達本中心。

六、報名地點
320 桃園市中壢區健行路 229 號 健行科技大學 商學院 1 樓C104辦公室 推廣教育中心 服務櫃枱

七、收費標準
1. 學分班收費標準
◎ 18學分專班(非包班) 校內上課 每學分 5,000 元
2. 碩士班入學後收費標準
請參考本校學雜費收費標準(以112學年度為例,請參考會計室112學年度學雜費收費標準

八、選修人數限制
1. 18學分專班各班人數依各所名額規定。
2. 若報名人數超過上述標準,則以報名先後順序優先錄取。

九、學分專班與隨班附讀之差異
1. 18學分專班必須一次選修18學分,隨班附讀則是依個人需求選修,不受限制,但每學期選修上限為9學分。
2. 18學分專班學分費比隨班附讀學分費便宜。
3. 18學分專班是和學分班同學一起上課,隨班附讀則是和校內學生一起上課。

十、就讀本校學分班的優點
1. 本校國科會研究計畫件數名列全國私立科大前五名,教師的研究、教學認真。
2. 在職人士可利用晚上或假日完成學業,工作和學業得以兼顧。
3. 提早修讀部分學分,減輕碩士班入學後的學業壓力,所修學分在入學後皆可抵免。
4. 提早適應研究所的上課方式,提早規劃未來研究方向,輕鬆入學和取得碩士學位。
5. 「1年學分班+1年碩士班」的學費比「2年碩士班」的學費便宜,可減少部分學費。

十一、注意事項
1. 繳費時,請攜帶身分證及學歷證件正本至本中心核驗。若非現場繳費,則請於第一週上課日完成檢驗程序。
2. 因學分班生不具學籍,若涉及兵役問題,則依兵役法相關規定自行處理,校方不出具證明辦理緩召。
3. 課務及成績管理悉依本校教務相關規定辦理,課程修畢經考試及格,由本校推廣教育中心發給學分證明。
4. 若需請假,請依本校學生請假規則,完成請假手續。
5. 學分班已修及格之學分,正式入學後得依本校抵免學分辦法予以抵免。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