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學分班 學士學分班(80學分班)
80學分班
80學分班招生
為落實高等技職回流教育與終身學習之目標,滿足高中、職畢業有志繼續升學者之需求,本中心特別規劃學士80學分班及個別學分課程,供社會人士選讀,以提升社會人士之專業知識能力,使其成為相關領域的專業人才。
網路報名 我要報名80學分班

一、招生科系

電資學院 工程學院 民生與設計學院 商管學院
資訊工程系
電機工程系
電子工程系
機械工程系
材料製造科技學位學程
土木工程系
應用空間資訊系
車輛工程系
國際企業經營系
應用外語系
餐旅管理系
室內設計與管理系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
工業管理系
企業管理系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資訊管理系
財務金融系

二、招生班別

學制 四技日間部 四技進修部(平日晚) 四技進修部(假日)
上課時間
週一至週五 8:00-17:35
(視實際課表安排而定)
週一至週五 18:30-21:40
(視實際課表安排而定)
週日 08:55-17:40
週六 半日 or 平日晚

三、修業時間及課程安排
  1. 每學期修18學分,二年半內修畢80學分為原則。(每學期修讀18學分為限)
  2. 課程以各系四技一、二年級課程為主,各系課程標準及開課資訊,請上本校課程資訊系統查詢。
    【課程資訊查詢系統】
四、招生名額
  1. 大學學士班隨班附讀人數,以六人為限。
  2. 因為名額有限,若報名人數超過上述標準,則以報名先後順序優先錄取。
五、開學日期
每年 9 月 上旬開學(實際開學日期將另行通知)。
六、就讀80學分班的優點

到外地就讀不理想大學,不如選擇桃園最有品質的「健行科技大學」
  1. 師資優良:健行科技大學師資85%以上具有助理教授或博士資格,桃園科技大學中的第一名。
  2. 辦學認真:健行科技大學教學環境新穎,辦學態度認真,是桃園地區首屈一指的科技大學。
  3. 科系眾多:本校可供選擇的科系眾多,學員可依自己的興趣選讀。
  4. 社團多元:學生社團活動多元,可學習到更多的課外技藝,享受青年學子的青春活力。
  5. 學分抵免:本校80學分班所修課程為一般大學大一、大二的共通課程,結業後若繼續升學大學,可抵免大多數的學分。(上限64學分)
  6. 未來之路寬廣:結業後,升學之路寬廣,可繼續攻讀學士和碩士學位,輕鬆取得學位,各種升學管道如下:
    80學分昇學管道
  7. 專人輔導:本校80學分班設有專任導師,推廣教育中心也有專任職員,可以照顧學員的在校生活,提供學員升學和輔導的服務。
  8. 交通便利:健行科技大學位於中壢後火車站500公尺,走路約5-10分鐘即可到達,交通十分便利。
  9. 升學其他大學:80學分班結業後,可報考國內公私立大學轉學考,比參加大學聯考容易進入就讀。
七、報名資格
  1. 高中、職畢業。
八、報名時間
即日起 開放報名。
九、報名方式
1. 櫃檯報名
2. 通訊報名(以郵戳為憑)
3. 說明會現場報名。
十、報名地點
桃園市中壢區健行路229號健行科技大學商學院1樓推廣教育中心辦公室
十一、報名資料
請填妥報名表並附上以下文件,郵寄或親至送達本中心。
1. 最近三個月內二吋脫帽半身照片兩張
2.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學歷證明文件影本各乙份
十二、收費標準
1.每學分/時 1,750 元。(日間部)
2.每學分/時 1,450 元。(夜間部)
3.入學健康檢查費約 800 元(依實際費用繳交)。
十三、繳費方式
  1. 親至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櫃檯繳費。
  2. 郵寄:將即期支票或匯票寄至本中心。(抬頭請寫 健行科技大學)
  3. 利用自動提款機轉帳繳費或到各銀行以匯款方式繳費,繳完費後請將轉帳單或匯款單傳真至推廣教育中心。本中心收到傳真資料後會主動回電,若當日未接到回電確認,請主動來電查詢。
  4. 繳費帳號將以電子郵件或簡訊通知,或請您來電查詢。
十四、退費規定
  1. 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實際上課日前退學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 自實際上課之日算起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3. 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者,不予退還。
十五、其他注意事項
  1. 因學分班學生不具學籍,若涉及兵役問題,請學員自行依兵役法相關規定自行處理,本校不出具證明辦理緩召。應屆畢業生免服義務役者,可報名本80學分班。
  2. 繳費時,請攜帶身分證及學歷證件正本至本中心核驗。若非現場繳費,則請於第一週上課日前完成檢驗程序,報名程序才正式完成。
  3. 錄取後,在登記課程時,請注意課程之間是否有衝堂現象。
  4. 課務及成績管理悉依本校教務相關規定辦理,課程修畢經考試及格,由本校推廣教育中心發給學分證明。
  5. 同一科目缺課超過授課時數三分之一者,該科目視同未修習,將不發給學分證明。若需請假,請依本校學生請假規則,完成請假手續。
  6. 學分班學員日後經本校相關入學考試錄取為正式生後,在學分班之及格學分得依本校抵免學分辦法予以抵免,入學抵免後,在校修業,不得少於該學制修業期限及畢業應修學分數二分之一,且不得少於一年。
  7. 報名後若要變更選修課程,申請以乙次為限,最遲須於開學前完成,逾期不受理。
  8. 上課所需之教材及材料費,須由學員依老師上課規定自行購買。

80/40學分班學員學習心得
八十學分班結業心得
80學分班採隨班附讀制,但到了班上學習,和班上同學並無差異,在這裡若碰到困難有需協助的,能尋求班導師的幫忙,班導師對於班上的學生,都很關心,各項專業科目有問題時,老師們也很樂意去回應同學,和同學一起上課、小組討論、參與系上活動、競賽及社團活動等等,在這兩年帶給我的除了學識上的累積,也擁有充實的校園生活,此外,每當遇到有關於選課方面的問題,到推廣中心找老師討論,那裏的老師總能耐心的解決學生所遇到的問題,讓我覺得在求學路上,是受到幫助的,健行有個友善的校園環境,是個能讓學生感到放心、溫暖的學校,課程中或是推廣部都有輔導證照考取的課程,目前已考取多張證照,感謝健行的老師及推廣部的協助,讓我在健行能夠選擇喜愛的科系就讀,而這次獎學金的設立,加強了我在課業上對自我的要求,和同學們相互勉勵扶持,盡力達到標準,謝謝學校對於學生的努力不吝於給予肯定和機會。
黃OO
八十學分班結業心得
很感謝校內每位指導過我的老師願意用給高分的方式肯定我,但我學習的目的不是為了拿高分,而是希望真正能夠汲取對我有用的知識,我會繼續努力認真學習,分數只是一個數字,而進修課程是為了投資自己的腦袋,期盼在接下來的一年裡,能夠學得更多有意義的課程,幫自己獲取更多有意義的知識。

黃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二年級)
非常感謝學校提供了優良學生獎學金,不但讓我多了份榮譽感也多了份衝勁,當我領到申請書時,讓我覺得我被肯定了,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的時間也沒有被浪費,我選擇了我喜愛的科系,也讓我更加肯定自己,我選擇了充實自我的專業技能,學校肯定了我,也讓我更加肯定自己,我今後仍會繼續保持優良的成績,不辜負學校躲得肯定及栽培,真的非常非常的謝謝您們。
黃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二年級)
成功的背後總是有許多別人不知道的辛酸,而且這些代價,往往大到讓你無法想像。如果已經下定決心一定要實現自己的目標,那麼,旁人的異樣眼光,譏諷話語又算的上什麼呢?那些不過是人生旅途中一塊塊小時頭而已,只要堅定方向,就沒有任何事可以擊倒。
有句話說:千里之行,全都得於腳下。而決定成功與否的關鍵,就在於成功的渴望到達什麼程度,隨時勉勵自己,不要灰心挫折、不要放棄,夢想是永遠的財富。感謝許多老師的鼓勵與教誨,不斷的在我身邊輔導與支持。更感謝健行科技大學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與師資,能夠讓我在大學生活中照找到讀書樂趣,更充實且多彩。
豐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二年級)
平時上課不遲到、不曠課,下課前不早退,就成功一半了,另一半則是上課前要預習下次的課,上課時認真聽,不懂就去問。下課時要複習,這些事並不會太難,一個禮拜只需要幾個小時就可以了,還有證照也要努力的去考取,不懂的時候還有老師可以詢問,在外面並不會有人為自己解惑,而證照也可以幫自己加分,有時加總分2分有時3分,但是考得越多,分數加的越高,爭取高分並不困難,只要肯努力就可以達到。
楊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二年級)
在學分班的學習過程中有很多資源可以利用,有推廣中心的課程優惠,可以讓我在比較無經濟壓力的情況下習得專業的知識。在學校裡也有很多的管道,讓我考到一些證照,想必未來可以帶給我更多的競爭能力。
黃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二年級)
本人就讀健行科技大學80學分班,求學期間至今將近二年,深刻感受到校方與系所師長努力提昇教學品質,改善學習環境外,更重視學生潛能,力求達到適才適性的教育理想。
而且在產學合作方面不但對產業界提供了實際的協助,更成為推動經濟與產業升級的原動力。
本系所(土木工程)所提供之師資更包含產、官、學界各不同面向的教學資源、實務的經驗與最新的工法及材料、法規資訊:使得學習都能與時俱進,提升個人的競爭力和專業素養。
陳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二年級)
其實在80學分班中上課和在一般班級中上課沒什麼差別,上的課跟學的東西都是一樣的,但或許我比其他同學還努力,因為希望能達到領取獎學金的標準,一年級的兩個學期都差了一點,所以在二年級便更加努力,考前認真聽課、認真看書,終於有機會能獲取獎學金,很謝謝學分班有這項獎勵,增加了讀書動力。
陳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二年級)
首先,謝謝學校給我們學分班有著認真向上學習的機會,不因為我們是上班族,而把我們讀書的機會甚至是應有的權利剝奪掉,在此很感謝學校為我們付出如此大的心血,有您,才有現在我們認真向上的一小部分動力,但是!更重要的是,那就是我們有一顆積極向上肯讀書肯努力的心,這是我的學習態度最重要也是最中肯的部分,求學過程雖辛苦,但撐過去就會是自己的~至於學習方法跟分數問題,把握時間讀書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上班休息時間或下課時間,這些都是我利用時間來讀所有的科目,累歸累,但一想到分數高低,就什麼都不苦、什麼都不累了,以上是我的學員心得謝謝。
謝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二年級)
很高興能分享在健行科大的學習經驗,坦白說自報名80學分班前,我大概有將近八年沒有"認真"看過書了,不過卻在上課及跟朋友相處中慢慢想說不要浪費時光,讀到是自己的有了這想法,就不太會只求應負有過就好,而是自我的認定及提升。
田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二年級)
我珍惜每堂課的學習機會,所以我從不缺課。老師都很用心的教導,同學也很熱心,每次分組報告,大家都很熱烈的討論,相互合作所以都能得到很好的成績。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已經二年級下學期了,80學分班的老師都很好,也很熱心幫助有困難的學生,在我有學程問題時,邱老師都很有耐心的說明,讓我對未來升學上有更大的信心。
程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二年級)
再次的獲得獎學金的申請,著實有些許意外,因上學期除了工作繁忙之外,家裡也有一些意外的發生,讓平常已經非常忙碌的我,有點應付不過來。
感謝餐旅二甲的教師們,上你們的課、生動有趣,這也是我不想放棄的原因之一,在則是二甲的同學,謝謝你們的相互照顧,自認平常上課就頗為認真(因為實在沒空複習)所以一遇到問題就是問老師、問同學,因此最最感謝的便是你們了。
蔡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二年級)
一開始就讀學分班的時候,總是擔心課業能不能跟上,但是經過一段時間努力之後,慢慢融入了班上,在這種和諧的氣氛上下課,除了提升學習興趣外與老師、同學間的互動,讓我越來越有自信,而同儕間相互勉勵,更成為我努力前進的原動力。每當我有任何疑問,到推廣中心尋求解答時,中心的老師都很熱心的幫忙,讓人倍感親切,在這裡上課帶給我愉快的學習經驗。
蕭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一年級)
當了五年兵的我,退伍時已經23歲了!求職時,想要進公司工作,但我連最基本的大學畢業門檻都沒有。不過後來進了80學分班後,也因為想到求職時處處碰壁的心情,讓我學習時比其他同學的認真,加上我考前的週末,我幾乎整天把自己關在家裡複習每項科目,才能讓我獲得現在的高分成績,也因為我的努力,影響一些想要取得高分的同學,相處久後也成為了朋友。因此非常感謝學校能讓我重返校園讀書,好讓我畢業後能在社會上與人競爭。
劉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一年級)
健行國企系的老師們,上課所準備的教材、概念明瞭、多元、生動,讓我易懂易運用,謝謝老師用心的教學與教導。
健行的圖書館和電腦教室,也是我找資料念書的好地方,而文藝畫廊是我的最愛,也期待二樓的文藝區能更寬敞,能讓學生互動與更多接觸。
蘇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一年級)
當初因為選不到自己想要的科系,聽到有學分班可以隨班附讀,所以就來了,感謝推廣中心讓我能選擇我自己想要的科系,還讓我拿獎學金,其實在進修部想拿高分不會太困難的,上課不缺課,老師們都很重視出勤的,上認真聽,尤其考前一週一定要到,認真複習,其實想拿高分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古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一年級)
我覺得我在80學分班的這段期間,雖然不是很長一段時間,但我收益良多,學到了很多新的知識,因為我之前是讀普通高中的關係,所以剛開始對這些學科很陌生,有點不太習慣,幸好有認真的同學教我,跟我一起討論課業,才讓我慢慢接上軌道,而且老師也很有耐心的從頭教起,一步一步慢慢教,讓我有緩衝的時間吸收,剛開始雖然困難,但後來漸入佳境,所以在80學分班很愉快,希望在之後的日子可以一直快樂下去。
陳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一年級)
健行科大的推廣教育中心,讓已離開校園這麼多年的我又重拾了讀書生活,和一群年輕同學互相學習充滿了求知的動力,健行老師親切又非常用心的教導,對於學習上的任何疑問很有耐心的解答,讓我們學生受益良多,我很高興就讀健行科技大學,讓我有信心及充滿活力的繼續進修。
吳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一年級)
很榮幸40多歲的我,能在健行科大與我大女兒年齡相仿的同學一起學習,而和活潑的他們身上得到了許多,現今年輕人的思念與活動,共同學習時一點距離都沒有,而他們也不吝嗇知識與我分享,各科老師給予的課堂知識,讓我受益良多,期許自己往後的幾年能在健行順利完成學業。
吳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一年級)
自己對語言本來就很有興趣,所以我在課堂中都會選擇較前面的位子,好處是可以專心聽課,也能即時向老師發問較能被注意到。英文一向是我最不拿手的科目,為了加強自己的英語能力,每個禮拜至少會有1~2天留在學校請TA來教導,日積月累的加強後,現在班上的同學會開始向我請教一些功課上的問題。
日文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科目,在課堂上除能學習單字、片語及文法外,還能學會正確的發音語調,然而上課的態度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我和班上大部分同學一樣都沒有日文基礎,但我能比其他人更努力一倍,課堂中所學的我都能融會貫通,語文就是要天天練習才會越來越進步。
呂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一年級)
因為已經出社會工作十幾年了才回到學校進修,又因是80學分班,怕與同學格格不入,但在健行同學互動良好,不但課業上互相指教、導師也會幫忙解決各種問題。
讓我可以在課業上有更多的資源與教育推廣中心,也能提供我除了學習外許多問題的解答與幫助的時間,就讀健行80學分班真是個好的選擇。
沈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一年級)
能來到健行來讀書,讓我學習到了獨立,比起一年前的自己,感覺到成長不少。在這裡我就讀的是國企系的觀光組,早上上班晚上上課,下課後再回到學校宿舍休息,雖然有時候覺得很辛苦,但每天都很充實很快樂,在健行的學習並不會有太大的壓力,有時候的課程能讓我舒緩上班的忙碌,輕鬆的接收我想學習的各種知識,用自己辛苦打工鑽來的錢付學費,我覺得非常值得,期望接下來的日子能好好讀書充實自己,成為一個努力上進有品格的人。
張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一年級)
大學畢業,在外面工作也10幾年了,這些年,科技的進步越來越快,也覺得以前所學得不夠用,因此有了再進修的念頭。
上網查詢,發現健行有開辦80學分班,想說畢竟是學校單位、師資、設備役定比外面補習班好,因此報名了資工系,進修第二專長,唯一擔心的就是畢業太久,又不是本科系,怕跟不上進度。
不過,才上了幾堂課,就發現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任課老師上課講解都非常詳細,而且,每位老師都有自己的講義,上課前印好講義帶去上課做筆記,回家花個半小時複習一下,只要不缺課,不會再跟不上進度的問題,而且,同學間的相處也很融洽,下課聚餐、群組聯繫、討論作業、心得,不會讓我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學校圖書館更是寶山,現在外面一本電腦書籍動輒6、7百元。圖書館的資源,對我學習上幫助非常大。
也一直在進步,每天都有許多新的東西出來,如果我們自己不進步,很容易被後來的人追上來,來到健行,除了學校課程慢慢進步外,也幫自己考到TQC+程式設計與電子商務兩張證照,而自己也在規劃研究所課程,希望自己更有競爭力。
馬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一年級)
學習態度:每科固定坐在前排第三位,組成英、日文學習小組Line群
學習方法:與學習小組成員,每日下課後留置教室30mms,複習今日課程
如何高分:期中、期末教師提供題庫,額外自行列序、重新排序,與小組成員相互測驗
同學相處:上課前關心今日投資股票心得,上課時間專心不要在課堂中玩手機,上課後分享課本學習心得
學校看法:學分班的身份,在學習有很多的助益,星期六日的額外課程
吳OO
八十學分班學業績優學金心得(一年級)
在八十學分班中,我也跟其它同學一同學習新知識,偶爾自己一人到它班去選修,或跟直系的班級上課,在這段日子裡,我覺得自己成長許多,一起分組做報告,互相學習,教導同學,雖然剛開始不太習慣大學的生活方式,但是漸漸的,我融入其中,快樂學習,輕鬆自在比別人付出更多時間精力,在學業上,回家之後再複習上課內容,遇到請假也不忘詢問同學上課內容,找資料幫助身邊的同學,同時自己也學到更多事務,當然有時也是有困難,但努力去克服,相信自己沒有什麼可以被打敗,去嘗試學習,套用在生活上,要懂得融會貫通、學以致用。
陳OO
1032-八十學分班(一年級)
在校期間的學習態度和方式,抓住讀書的時間,提前預習課業,並在課堂上發問,在段考期間提前一個月做準備,早準備早輕鬆,然後不懂的地方也會和同學學習討論,當然也可從同學身上學到許多事情,如人際關係等等。
考試高分,平時準備充足,考前再稍微複習即可。
對學校的看法,針對想讀書卻又沒錢讀的同學是一個很好的激勵和向上的動力,我們努力存錢,向上求學,增長知識,而獎學金則是另一種的原動力。
謝OO
1032--八十學分班(一年級)
自從報名80學分班便自行訂下一定要拿取獎學金的願望,也許是太過自信,原以為進修部的課程會相當的輕鬆,入學後才發現班上同學程度相當好,再加上我因為工作關係,請假堂數頗高,進修部老師為鼓勵學生,幾乎平時出席成績佔比都滿高的,讓我開始感到壓力,但我想,只要上課時認真聽講,盡量吸收,缺課的部份可上學校的電子平台自修或請教同學,加上很多課本皆有附上CD,平時上下班或者是開車時,即可利用时間來加強,老師常說瑣碎的時間都該善加利用,我利用各種方式來加強自己的程度,也終於能達成目標,希望自己可以繼續進步,常拿獎學金,也謝謝推廣中心提供如此好的管道,讓我能對自己的學習更加充滿信心。
李OO
1032-八十學分班(一年級)
上課前預習、下課後複習,對於聽不懂的地方下課後多去問老師,平時上課不遲到、不曠課,認真聽課且多多回答老師的題目,不用怕自己的答案不對就不學習,錯了之後在改進,期中期末一樣可以拿到好成績,選修課有許多要分組上台報告,所以多認識班上同學就不怕分組分不到,報告時多準備資料,多發表自己的看法,上台前多自我練習,這樣就不怕怯場。
健行科技大學內的資源豐富,對於學生的相關證照有很完善的歷屆試題及相關輔導,還有許多對於課堂上教學有幫助的程式,讓學生可以更快更穩定的學習。
楊OO
1032-八十學分班(二年級)
本身對於餐飲、烘焙還蠻有興趣的,所以有選實習課程來多充實自己,當作品烤出來後會很有成就感,雖然過程辛苦但是能與同學一同努力完成一件事情真的是很開心!
學習態度對了,事情、書讀起來會很輕鬆愉快,也可以從學習當中了解團隊的重要,互助合作完成報告這是我認為大學愉快的地方,最後希望大家能快樂學習順利畢業。
李OO
1032-八十學分班(一年級)
當我發現我所學的科系並不適合我,五專五年我已經讀了三年,徬徨無助時,哥哥告訴我他所就讀的學校有八十學分班可以幫助我轉換科系。
推廣中心的師長們非常細心的幫我解說各科系的學程,並幫助我找到適合我興趣的科系-餐旅管理系。
第一天帶著靦腆不安的心開始了我的學習,還好老師們上課內容生動並適時的引導我們學習,讓我很快的進入狀況,我很珍惜所學,也很認真的學習,分數是對我最好的鼓勵,我想說的是感謝余老師和所有幫助我的師長以及同學們。
程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因耽誤學業多年,讀大學一直是我遙不可及的夢想,八十學分班讓我有機會回到學校讀書,儘管職場工作忙碌,我都不願意錯過每堂課的學習,出席率和上課專心聽老師講解,跟同學間互動學習請教,是我取得高分不二法門,每晚踏進校門愉悅的心情,期待著上課吸收知識,在這由衷感謝推廣教育中心安排的課程,讓我在學習上更有動力去衝刺,校園的環境整齊乾淨,讓人可以靜下心來讀書,有幸來到健行科技大學充實自己獲益良多。
楊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我本身的學習態度就事有什麼就學什麼,學習方法就多看多做,而且要訂定讀書計畫並努力實行,努力不懈就會得到高分,最重要還是要擁有一顆上進地心,跟同學相處也非常容易,大部份的老師也非常地用心教學,在這學校也擁有非常多的資源,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推廣中心也非常用心,很常發簡訊提醒重要事項。非常謝謝健行給我這個機會在這讀書。
黃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對於能再度拾起課本走進校園,是件非常讓我期待的事,由於白天仍在上班,利用下班時期上課,體力上吃不少苦,還好班上同學班了不少忙,若課堂上不了解的問題老師們也是耐心解答,因平常工作忙碌較沒時間複習功課,只能利用上課時,充分專心上課,盡量不要把疑問帶回家,感謝上學琪互相照顧的餐旅一甲的同學,及上學期教導我的老師們,雖然理論課程居多,但我也是獲益不少,期待自己能有更精進的第二個學期。
蔡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很高興可以在工作之餘,再進入學分班進修,在一群年輕活潑的青少年中,學習更覺有趣,由於英文是個人有興趣的科目,所以學起來更是輕鬆愉快。健行的外文老師更是各個認真負責,讓我們學生受益良多,多元活潑的教學,也讓我們的學習動力,增加多少,謝謝他們的用心良苦,期許自己能夠順利獲得正式的學生學籍,在往後得學習旅程中,更快樂更順利。
竇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一日,接獲推廣中心的簡訊通知,通知我辦理獎學金的申請,這令我感到意外又驚喜,在此感謝推廣中心一路上的幫助與支持。起初我從普通高中畢業來到健行科大就讀資管系,本以為跟高職出身的同學相比,在專業科目上會有銜接上的落差,但在中心安排的課程中,能夠循序漸進地接上軌道,若是真有不裡解的地方,也可以向同學和老師請教,針對不清楚的地方分析、解說,所以銜接的問題,只是自己多慮了!
學分班聽來像是進修部,但仍與四技的同學一起上課,參與校園活動,從小型的班遊到大型的校慶或校內外的專題競賽,都能和日間部同學共同參與,一同學習一同出遊,享受一生一次且充實的大學生活。
張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現在已經2年級了,越來越習慣老師的教學方式,老師們人都很好、很親切,所以在學習方面上問題並不大。至於與同學們的相處,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當初還很擔心無法與正式學生相處融洽,不過發現這些擔心完全是多於的,因為其實我們的教學也完全跟正式學生一樣。然後很感謝推廣中心提供獎助金這個機會,也因為有這樣的獎勵,讓我在學費上也省了一筆錢。
王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本身的學習態度:
因為是過了學習時期才來就讀,所以在態度就是抱著唯有一次的機會。
學習方法:
在課堂上務必專心聽課做筆記,如有疑問必於當天解決。
如何獲得高分:
從不缺課,在課堂中要有所回應,筆記勤做,考前務必複習。
和同學的相處:
與同學相處不分你我,互相幫忙。
對學校的看法:
教師師資優良,樂於助同學解決問題。
陳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在學分班的這段期間裡,除非不得以,否則一定每堂必到,上課時,一定認真專心聽講,老師每堂課的內容一定要當天弄懂,回到家後再把老師的上課內容在複習一次,雖然我的資質沒有很好,但我認為我的學習態度不會輸給其他人。在和同學相處的方面上,雖然不是每位同學都認識,但跟坐在附近的同學相處都很融洽。
陳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1.上課一定都要到
2.與老師一定要和諧或互動
3.回家要複習功課
4.需要不快不慢循序漸進
5.抓重點
6.克服工作與課業的衝突
7.同學間和諧相處
8.無施(私)幫助同學
9.有困難時可找老師商量
10.高分沒有祕訣,就是努力!
11.時常注意簡訊email
王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在這段求學期間,我感受到了很多老師的關心以及他們認真的教學態度,尤其是各位老師對學生的耐心及用心,即使我只有國中畢業程度(但我有乙級技術士證照以同等學歷來就讀學分班),但在這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裡,只要自己的學習態度是正確的也都能有不錯的成績,這也讓我更堅信當初的選擇是對的,在此非常感謝學校推廣中心創造一個非常好的環境,也感謝各位教導過我的老師。
楊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這一年一直不停的做報告,一直上台報告,雖然很不愛上台報告,但也因為這樣變得比較會表達,老師說學商科就是要了解客人需要什麼,行銷要會傳達商品給客戶,希望到最後能善於表達。同學都還滿認真的,我聽不懂的都可以在他們身上得到解答,我電腦上不會的,他們也能用簡單的方式教我,真得很謝謝他們,也謝謝學校給予這樣的學習管道和學習環境。
徐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為了找工作想提升學歷所以報名了80學分班,發現原來只要認真上課,把老師教的好好複習,申請獎學金不是難事,以前沒有讀大學,以為大學是很有距離感,申請獎學金很難,沒想到自己也能有領獎學金的一天,真得很開心,感謝健行給我一個快樂的學習經歷。
陳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就讀八十學分班,轉眼就來到了二年級下學期了,等待暑假的轉學考試,就可以成為正式的大學生了!心中油然而生得一份榮耀,應該能讓我愉悅的完成這個學期!隨班附讀和一般的學生沒有差異,一樣的老師一樣的教學,重點在於自己求學的目的和態度!課堂中,多與老師互動,提出自己的疑問,甚至工作上的困擾,不但能獲得自我提升,更能表現求知若渴的慾望,讓老師給予良好的評價,進而取得高分,一舉數得,百利無害,對於白天工作,夜晚進修的我來說,當初選擇八十學分班,真是一個聰明決定。
袁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讀書讓人覺得時光飛逝,轉眼又過了一學期,開心自己的堅持重回學校學習充電,健行推廣提供了一個非常棒的學習平台,讓有心人可以回校重拾書本。
上學是件開心的事,有同學的欲笑趣事,課堂與老師得互動是不斷前進的動力,期許領獎學金,到目標達成,過成中只有堅持,不忘初衷,學習自然而然是件快樂又有成就感的事。
何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自己平常上課時比較專心聽講,回家之後就能夠比較輕鬆,其實只要把每科的學習重點抓住,自然考試就不會一蹋糊塗,和班上的同學也越來越融洽,雖然這是學分班最後一學期,但是我會努力把考試準備好,未來三年四年級能夠再一起學習。
何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很意外自己可以得到獎學金,但這也證明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一個人的持之以恆的努力及用心是會得到代價的!事實上很多同學及老師會問學分班是做什麼的,我的回應是與一般生一樣,只是名稱不一樣而已,但看在眼裡,確實是有些不一樣,學分班的確比一般升認真許多,但同學間的相處是會互相影響的,例如學習...等,也不會是因你是學分班而用異樣眼光來看待,反倒是覺得你很認真而與你一起學習,個人認為既然來了就不浪費時間,或許是工作需求更是其它原因,我們都應做對得起自己的事情,而不是浪費時間及生命,學習一些新知識對自己的未來也是有幫助的!
郭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健行科技大學的每一位老師都很不錯,上課內容有趣且豐富,不無聊,這樣才讓大家有學習的動力,不過除了老師們教的好之外,自我的複習也是很重要的,因為每堂課都是相隔一個禮拜才上一次,如果沒有複習的話是很ˇ容易忘記的,最重要的還是上課時要認真的聽老師在上課。
邱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覺得加入健行學分班是很棒的選擇,上課的方式跟正常學生沒有什麼不一樣,學校的各個活動也可以參加,而且還提供證照輔導的免費學習,更加有獎學金可以領,非常開心當初選擇學分班來學習。和同學的相處也不用擔心,因為同學不會對學分班的學員有異樣眼光,和同學之間可以很融洽的相處。至於如何獲得高分,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事情,就是平常一點一滴的累積,不需要每天埋頭苦讀,只需要累積都可以了。
丁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自從報名80學分班後,便自行訂下一定要拿取獎學金的願望,也許是太過自信,原以為進修部的課程會相當的輕鬆,入學後才發現班上同學程度相當好,再加上我因為工作關係,請假堂數頗高,進修部老師為鼓勵學生,幾乎平時出席成績佔比都滿高的,讓我開始感到壓力,但我想只要上課時認真聽講盡量吸收,缺課的部分可上學校的電子平台自修,或請教同學,加上很多課本皆有附上CD,平時上下班皆是開車,即可利用時間來加強,老師常說瑣碎的時間都該善加利用,我盡可能的利用各種方式來加強自己的程度,也終於能達成目標,希望自己可以繼續進步,常拿獎學金,也謝謝推廣中心提供如此好的管道,讓我能對自己的學習更加充滿信心。
李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就讀學分班期間,從最初擔心自己和別人不一樣,到後來融入班上,在這種和諧的氣氛下上課,除了使心情愉悅外,也容易提升學習興趣,同儕間相互加油打氣,更成為我努力前進的一大推手。而當我有任何疑問,到推廣教育中心尋求解答時,中心的老師都很熱情的幫我解答,讓人倍感親切,在這裡上課,帶給我愉快的學習經驗,謝謝健行推廣中心。
李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很驚訝!對於獲得這份「獎學金」這件事,真的是令我感到意外又驚奇,一開始收到推廣中心傳來的信息時,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呢?心裡便想著怎麼多優秀的應該不會是我,沒想到最後的結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要感謝各位老師的殷勤的教誨,才能讓我慢慢的從誤中學習,且逐漸成長。如果真的獲得這個獎金,重點不在於物質錢的多少,而是代表著精神上的鼓勵,使人有繼續向前努力的動力。
豐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上課前預習,下課後複習,對於聽不懂的地方,下課後多去問老師,平時上課不遲到不曠課,認真聽課且多多回答老師的題目,不用怕自己的答案不對就不學習,錯了之後再改進,期中期末一樣可以拿到好成績,選修課有許多要分組上台報告,所以多認識班上的同學就不怕份組分不到,報告時多準備資料,多勇於發表自己的看法,上台前多自我練習,這樣就不怕怯場。健行科技大學內的資源豐富,對於學生的相關證照有很完善的歷屆試題及相關輔導,還有許多對於課堂上教學有幫助的程式,讓學生可以更快更穩定的學習。
楊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剛進入學分班時對大家都是陌生的,就連買書也不知如何買,漸漸進入了軌道才知道每個同學都還蠻好相處的,且都很樂意互相幫忙,唯獨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大加的學習態度不是每個都很好,說話的說話,吃東西的吃東西,還有些姍姍來遲的還大大方方的進來,吵雜的聲音會影響到認真的同學,難道這就是進修部的特色,進入了第二學期就有明顯的改善,這真的是值得鼓勵的。其實要拿高分並不困難,只要在課堂上認真聽課不要缺席,基本上就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因為白天要上班回到家的時間也晚了,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看書,唯獨認真聽課就是最大的重點了。
林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到健行上課有優良師資,而且老師有趣又生動的授課方式能讓學生更容易明瞭上課內容,以及和同學的和睦相處能讓我在學習的能力更加快速,雖然白天有工作,但卻讓我不會因為疲累而感到學習效果不彰,每堂課都讓我深感興趣,也造就我可以保持課業的成績。我很高興選擇健行科技大學,讓我在未來的路上可以有更好的發展!
曾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健行科技大學是一所具有優良傳統與悠久歷史的學校,其為陪育具有專業知能,人文素養及創意創新能力的社會人才,投注了相當的人力、物力、財力、把本校的學校,研究與服務三大功能,表現的非常良好與突出,著實令人感佩。特別要在這個多元學習而設計的各種學制上,讓我能在職場多年以後,尚有機會在微薄的空檔時間得以鄰近學習,彌補早年失學之憾,這是令人感恩之事。在此有這機會分享心得,我也要感謝公司的體貼與器重,能夠使用公費及時間來此進修學習。經過一個學期的學程,感受到每位老師的用心教學,專業又有愛心。使我覺得每分每秒都更加的寶貴,因為在這樣的教與授裏有著許多人的心血與感情。
陳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非常感謝健行推廣中心提供了優良學生獎學金,不但讓我多了份榮譽感也多了份衝動,當我領到申請表時,讓我覺得我被肯定了,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的時間也沒有浪費,我選擇對自己有幫助的科系,我選擇了充實自我的專業技能,學校肯定了我,也讓我更加肯定自己,我今後仍會繼續保持優良的成績,不辜負學校對我的肯定,及栽培,真的非常非常的謝謝您們。
黃OO
八十學分班學員心得
重新進入知識的殿堂,是為了充實人生,挑戰自己,學習上除了自己的堅持努力,更需要和同學們互相砥礪。上課專心聽講,勤做筆記,課後複習,不缺席,是我們應有的態度。在此謝謝老師的認真教學,同學的熱心指導,更感謝學校推廣中心用心經營,讓我們能夠有再次拾起課本,吸收新知的機會。
蕭OO
1022-八十學分班(二年級)
在學期的開始,管理各科目的學習重點排列課程表,讓自己了解每個科目的考試內容以及老師授課的內容。課堂的出席率、考試都是很重要的!
每一次的小考試,都是複習的機會,也因為平時的複習,在大考的時後可以讓自己花費較少的時間而能去準備其他科目。
這一學期是在學分班的最後一學期,期望自己能夠達成最終的理想,我會努力繼續地完成學程!
廖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之前因為看到學校有80學分班再招生,而且發現之後能有多種選擇,所以選擇了80學分班,平常上課認真寫筆記,課業上的問題常與同學討論,不懂的也會問老師,暑假上的課程也很有趣,平時保持良好的學習態度,接近期中期末考時多複習,加入健行後認識很多朋友,加入健行並不後悔
鄺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本身的學習態度:上課不遲到、不缺席、上課認真
學習方法:課前預習,上課專心聽,反覆溫習
如何獲得高分:學習態度佳,每天只要花一點時間溫習,每日累積,自然態得高分
和同學相處:只要不會太孤僻,與同學自然相處融洽,沒有隔閡
對學校看法:很感謝健行科技大學推廣中心有學分班制度,雖然沒有正式學籍,但卻可以與大家享受學習樂趣,還有獎學金可以領,真是太棒啦!
丁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就在不斷提升自我能力,創造更美好得生活。沒有人不願意自己擁有更美好的生活,但是不一定有足夠的智慧來經營管理自己的生活,生活是可以變得越來越好的,惟有我們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提升自我的能力,才有能力改變現狀,努力追求幸福。
進入知識經濟時代是人類社會的一大變化,也是一個全新的挑戰,我們已經沒有選擇的餘地,深知「不學習則落伍」,只有以更快速的腳步調整跟進,冀望透過大學高等教育學習,獲得知識與創新改變的能力。
偶然機會進入學校進修,是充實人生及另一個挑戰及責任的開始,有幸在學習過程中有師長孜孜教誨及同學間互相勉勵提攜,讓我在學習路程一路走得順遂,雖然學習過程中有撞壁有挫折,但回想學習過程甘苦辛辣,終於咬牙撐過,不為別的,就為將來多點開心少點遺憾!!也希望學校師長繼續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繼續給予我們這些努力學子一些實質回饋鼓勵。
竇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很謝謝學長學姊在通識課上要分組的時候,很熱情得跟我同一組,也很謝謝老師們會想一些工作上可能會遇到的事教很多實例。跟我們說一些觀念,讓我們思考更多。
老師們都很體諒我們,因為要上班的關係,不會要求多課業,只要上課有聽課,有印象,要拿分數就不會很困難,雖然我還有很多不足和要學習的,但希望能撐過去。
徐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來到80學分班的第一印象是中心的服務人員好熱心,好有活力、朝氣、熱情,而上課的老師們也都非常的用心,學生有問題時,老師也盡心的回答,讓學生們不把問題帶回家。
剛開始,報名前也是怕怕的,擔心會不會跟不上課業,人際關係會不會有問題,上課之後才發現,都是自己在嚇自己,課業上只要上課有專心聽,回家花一些時間複習,大致上就可以得到不錯的成績,人際關係只要主動找同學互動其實也能和同學們處得很好,來到學分班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程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到了第三學期,課程上的難度也逐漸增加,為此,我們學分班電機系的同學們也多次召開了讀書會,在一起討論考試重點等等。而經過了一學期的努力,我們電機系學分班的所有學生都如願的達到了平均80分的門檻,並成功獲取了獎學金。
我相信推廣中心設獎學金真的會極大地增加我們學習的動力,如此努力的讀書,終於,有了實質的獎勵,讓我莫名的感動呀!
郭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到了第三學期,課程也多了較困難的課目,還好有學分班的同班同學互相幫助,截長補短,所以在考試學習上都還算順利,也取得不錯的成績,在半工半讀的生活上是很忙碌的,幾次想放棄學業,還好有同學的支持與鼓勵才能讀到現在,感謝有緣在一起讀書的同學。
吳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首先,由衷感謝健行科技大學,創立推廣教育中心,還有教育中心所有職員的鼓勵,讓我獲得這筆獎學金,也讓所有青年學子,減輕就學經費的負擔,成就在學的知識能力,創造雙贏的領域,而在課業方面,我會持續追求與學習,也期待自己能有更好更突破的表現,能夠把所學經驗傳承學弟妹,使大家都能邁向更美好的生活,讓我更能專心求學並努力朝向自己的目標邁進,進而在未來的社會環境,能夠當個有能力,也懂得回饋社會的中堅份子。
梁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在忙碌的半工半讀環境之下,如何選擇更佳容易且輕鬆的進修方式,是我優先篩擇的,最後我選擇了80學分班,而80學分班的學員,只因我可使課程無後顧之憂,大多的學生通常以配合課程選課,而80學分班的學員則有中心服務人員幫忙,所以80學分班,絕對是最佳選擇!只可惜他只能參加4個學期,若有8個學期的學程可以參加,我一定繼續上下去。
邱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在學分班中,學分學習比一般生寬鬆許多,可以調整適合自己的學分來修,不僅能讓大三大四課程輕鬆很多,也可以優先學習外系必修學分,學習自我控管時間,另外健行推廣教育中心獎學金制度非常優秀,只要照學校規劃不只是得到獎學金,還能讓自己保持認真學習的心態。
羅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本身的學習態度:
因為是從零開始,所以保持積極的向學態度
學習方法:
上課專心聽講,有疑問就要當下發問尋求正解。
如何獲得高分:
課文內容一定要懂並了解,考試前積極溫習和同學
和同學的相處:
抱持著一般心態,及友好的態度對待並且互相幫忙。
對學校的看法:
很感謝有這樣的一個管道讓我這種錯過求學階段的成人能以求學。
陳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因為我不是在下課後出去玩的那一種人,所以在班上的朋友不多,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把所有的心力都放在課業上,一年級上下學期我一直都在努力的認識企管系要學的科目,以前我是應外系的,對企管的一切根本就是從零開始;我也很感謝婁文信老師,婁老師知道我是學分班學生,對我非常的照顧,也從婁老師的課堂上學到不少專業知識。
賴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人活到老學到老,期待有機會讀大學在進修充電,是我人生的夢,為圓夢,我於白天的工作崗位上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主管同意我撥1/3的時間求學問,因想圓夢,所以我讀得很快樂,職場的主管勸我放棄吧!長期讀下來,健康會受影響,我用行動證明,人細胞愈活躍,身體愈健康。年紀稍長了,擔心自己會跟不上進度,所以盡量做到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不缺課,上課認真聽講,尤其是筆記,更不敢大意,眼耳手都專心於課堂上,回家溫習有不懂的地方,到校不恥下問,再請教同學,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問到會,否則考試仍不會,就無法搶分,對於財金的科系,我讀出興趣來,所以自然樂在學習中,每晚踏進校門心情是輕鬆的,高興的,快樂的。此次很榮幸得到推廣中心的鼓勵,領取獎學金,讓我欣喜萬分,我更強烈告訴自己,要再接再厲,勇往直前,達成自己的目標,珍惜這四年的在校學習機會。
鄭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老實說,這次能拿到獎學金真的還滿意外的呢!考試時就照平時抄的筆記,和上課學到的知識去考,學期總平均就有80分以上了,可見不是很難,重點是上課時要用心聽課,筆記也要寫的確實,有問題就直接問,不敢問老師的話問旁邊同學也可以,還有就是,多利用學校的電子化學習平台,老師都會把課堂上的重點上傳到上面供同學們瀏覽學習。
蔡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這是我健行入學以來,第三次領獎學金了,感謝師長於學習上的悉心教導,同學們的切磋琢磨,更謝謝推廣教育中心設置學分班的獎學金制度,讓我有更大的動力,鼓勵我不斷的進步。
人生的學習是須要一直往前動的,在這裡找到生命的另一個目標,不在停滯於忙碌卻無趣的工作中~學習,反而更活化了工作思緒。
羅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經過了近4個月的磨合期,已逐漸與同學建立起良好的互動,大家可以彼此教學相長,互相切磋,對課業有很大的幫助。
每一位考師都很認真的教學,特別是夜間部,上課的時間很短,因此老師們無不盡心盡力,英文,是國際語言,實在應該好好的把握時光把握學習。
最後,學校的獎學金政策也的確激勵我們學習的心,老師們只要出席率高,學習態度良好,也都會給我們很多不錯的成績。
從來沒有忘記自己是外文系的學生,一定要繼續持續,永不間斷地學習,好讓自己的視野更寬廣
謝謝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給我們機會
曾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本身在工廠上班,能來健行讀書真得很開心,一圓年輕時的夢想!
學習老師的專業知識,讓我獲益良多,同學們分組報告,各展所才是一項新的經驗,向成績優異的同學請教是我這學期進步的原因。
邱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1.出席率,學校重視學生出勤,出勤率高者,老師也會常因此表現特別加分。
2.上課多與老師互動,老師會對長提問題的學生加深印象。
3.複習與預習,進修部下課後時間通常很晚,所以只能多加利用假日消化課程,避免考前無法準備充份。
4.多動手寫,現在智慧型手機普遍,老師與黑板得筆記大家幾乎拍照下來,但我覺得用看得記下來的還不如手寫的有印象。
5.同學要找好,要能一起學習互相勉勵,別互相毀滅。
黃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本人原本是讀於創新科技大學觀光暨休閒產業管理科系的80學分班,在得知貴校友應外科系而且本身除了對語言方面有著濃厚的興趣之外,對於工作方面也有著莫大的幫助,所以毅然決定轉校於貴校就讀。
就讀之後,覺得非常得開心,無論是課程的編排、老師們的教學方式,以及同學們之間的互動交流情境、學校的環境等,都讓我覺得很滿意,讓我每一天都樂於在此學習,有了獎學金的鼓勵,更讓我有賣力往上衝的動力,希望未來在健行的每一天,能夠吸取學習到更多的知識,並且能夠充分的發揮在職場上,今日我以健行為榮,明日讓健行以我為傲。
賈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上課一定要自己做一本筆記,因為課本內容太多太雜,不可能每一頁每一字都看,看完也未必懂,所以筆記非常重要。老師教的,若還不明白,可以在下課時大膽提出自己聽不懂的地方,老師都會解釋給你聽,而且也能增加老師對你的好印象,知道你來這裡真的有心求學的,當然老師不可能每一個人每一道題目都解答給大家,這就要依賴上課做的筆記和同學得討論了,做這些,拿高分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哦。
柯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其實白天上班,晚上上課,還真是件不容易的事,還好是自己感興趣的事,所以也不覺得累,最大的缺點就是睡眠不足,其他還好。
讀了三個學期了,漸漸發現自己的學習方式有所改變,因為我的課程是理工科居多,所以不能用死記硬背的方式,須要相當的理解。所以現在都會專心聽老師講,不像以前只顧抄筆記,想說還可以回家看,結果回家都沒時間看。
例如手繪工程圖較花時間,沒完成就要帶回家畫,所以假日幾乎都在家畫圖,不敢到處亂跑。
也許是經歷了職場的磨練,總覺得當學生還是一件快樂的事,老師不會給太大的壓力,同學之間沒有利害關係,所以相處起來很愉快。
推廣教育中心的行政人員態度都很親切,感謝你們的熱忱服務。
黃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先決條件是選好自己喜歡的科系,決心持之以恆積極的態度去學習。
只要肯努力,沒有不可能的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上課認真抄筆記,平日預習,複習,付出多,相對的,得到的也就多。
與同學之間要有良好的互動,人際關係之重要,對自己忘後在社會或職場上有很大的助力。
學校方面很用心於教學上,有理論與實務兼備的教學法,學習的樂趣跟著大增,再者推廣中心,辦事快速,親切很有績效,感覺很好,謝謝。
傅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每次要考試時都很緊張,尤其是英文聽力,因為英文以經不拿手了,更何況是聽講呢?所以準備起來更加困難也花了比平常多2倍的時間來練習,從不會的單字一個一個查翻譯機,但是,經過多次反覆練習後,英文方面也進步很多,反倒是日文,和以前相比,退步很多,今年也選了一門新聞英文聽力的課程來考驗自己,與其去逃避自己不擅長的科目,不如好好地去學習它,這是給自己今年的期許。
柯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在學習方面上,上課應認真聽講並勇於發問,且不翹課,給老師留下好印象。在與同學相處方面上,我則是積極參與班上活動,且與班上同學相處融洽。總結,我非常感謝學分班給我這個多益,使我這一年過得非常愉快。
陳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80學分班是個很好的制度,可以和一般同學一起上課,讓我有更多的動力認真的學習本身的學習態度,上課聽不懂的會問同學,同學也很熱心會教我,也會做筆記,回家都會複習上課所教的,課堂上也會和同學小組討論,我覺得學校很細心的照顧我們80學分班,很開心可以拿到獎學金,下學期會更加努力。
邱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申請獎學金,真得很開心,除了上學期花了很多心思在課業方面,還要感謝老師用心的教導,獎學金不單單只是一筆錢,而是對於我的努力有所肯定,也讓我有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不過前兩個學期只是稍為怠惰,馬上就跟獎學金擦肩而過,有點可惜,但還有最後一學期的機會,我一定會把握最後一次機會,全力以赴去爭取。
蕭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同學好相處,上課很開心,雖然生活忙碌,但是很充實。
學習態度:學無止境遇到不懂或不會的就問老師問同學也可以增進同學間的情誼
學習方法:自習、上網找資料,再不會就問老師
與同學相處:大家都很好相處也能相互學習一起進步,加油!
對學校看法:這是一間不錯的學校希望能順利畢業。
李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感謝學校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有幸在學校就讀,不論師資,硬體設備,都是一流的。老師努力,耐心地教導我,同學們也很和睦,對我非常友善,讓我真的很高興。感謝老師,感謝同學也感謝我自己。
陳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首先,感謝學分班為我做那麼多,安排課程,鼓勵我們考證照,其次,我是抱著一種心態,既然錢(學費)已經花出去了,不學點東西怎麼對得起自己和父母?當然能領獎學金更好,可以有零用錢。
學習,我始終一如往故,我不相信不勞而獲,那只是少部分人的幸運罷了!除了上課認真聽老師說,寫筆記之外,應利用多餘時間再回顧,複習加深記憶。每個老師都有不同的評分方式,開學的第一堂課很重要,即使小考方面考不好,我們可以通過加強其餘部份來獲得高分。
一步一腳印,我相信每一個人都可以成功,成功的關鍵在於我們的心態!
林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上課時,從沒有無故缺曠,準時到教室上課,老師講課時,都認真的再聽,覺得重要的就寫在筆記本上,老師出的作業都有準時交,在各科的段考之前的一、二個禮拜就開始準備,如果遇到不會的問題,就去請教同學或老師,平時在家時,多少都會用一點時間來預習老師下次要教的地方,如果向數位邏輯和微積分的話,就要多多的算題目,增強算術的運算,向國中、英文之類的,就要靠自己的努力了,在服務學習課程內,有期末報告的功課,我覺得學校安排這個課程非常得不錯,在某些方面也處裡的非常好,平日在班上跟同學相處都還不錯,同學也對我非常得照顧,有時還會一起去吃飯之類的友誼交流。
李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離開學生身分已經有四年之多了,既然有機會可以再繼續讀書進修,那麼就不可以怠惰!
老師都很用心地教導學生,只要問題,一定會幫學生解惑,同學們也很好相處,有疑問的地方也可以請教同學,和同學們一起討論。
這一次能拿到獎學金真的很開心!=)謝謝每一位老師用心的教導。
曾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雖然是八十學分班隨班附讀,但同學給我的感覺很良好,不會排擠,因為有學分班,讓我不會失去讀書的機會,所以我會好好把握機會,認真學習吸取更多更新的資訊與知識,能夠在學分班我也感到無比光榮與驕傲,我會持續保持下去,努力學習更上一層樓。
何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在這的學習就和一般大學生無異,老師也不會因為非正式生的身分而有特殊待遇,只要肯積極、努力,你的收穫不會比別人少;和同學之間,自己主動和他們交流,他們都會樂於回應你,抱持真誠的心,和同學的相處其實不成問題。
李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為了提高工作升遷的機會,所以先來補足大學學力。
公司主管建議我從80學分班開始。課程除了主修的課程外,避免一些體育、軍訓...等沒有學分的課程,讓我可以開心的選修一些喜歡的課程。上起課來,格外的有目標與衝勁! 上課期間本持著學生的本分,專心聽講,勤做筆記,多與老師互動,也可多問些工作相關的問題,老師們都很樂意傾囊相授,增加了學習的樂趣與工作上學術方面的知識,更重要的是,還可以拿到獎學金,真事一舉數得呀!
袁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本身有工作及家人要照顧,為有晚上有時間進行學習,故選擇進入80學分班進修,也希望能抱著能夠增加知識及增加學識的機會。讀書沒有他法,為有決心能勝過一切。當每次考試前都必順放下手邊的慾望,靜下心專心在應付考試,讀書只能靠自己,如果想著某位學員能幫助什麼!那只會讓自己變得懶惰,所以,走自己的路讓自己成功。
王OO
80學分班學員心得
剛開始是因為忘記報考到夜四技的考試,所以就有這個緣份進入學分班,但是剛踏入這個新環境還不是很熟悉,不過還好推廣中心的每一位人員都很好也很有耐心,所以一下就可以進入狀況了,而且健行科技大學每一位老師也都很好,能夠獲得學分班的獎學金是我的榮幸。
王OO
八十學分班心得
參加健行科技大學八十學分班讓我覺得是一件不錯的事,不論上每一堂課都認真無比,老師和同學對我非常友善,即使我在上課聽不懂,老師想盡方法用最簡單的方法讓我理解,不論有再多的問題,老師都很有耐心聽,慢慢替我解答,在求學期間,有不懂的問題,我會作記號,再針對我所不會的題目,同學或老師會詳細的教導我,總而言之,真的很開心。
陳OO
八十學分班心得
在上課時只要筆記有抄,然後老師說的重點都有聽進去,基本上就會及格了,但想高分就必須在考前複習,我們電機系學分班有四位,在考前,我們會在假日找個時間聚在一起,為的就是要平均80分!俗話說:要努力就要先找個目標,而我們的目的地就是-1萬元的獎學金!
學校老師們在上課時會先在黑板上寫要講解的東西來讓我們更了解課堂內容,甚至有些老師還會插入一些話題來讓課堂更加有趣,學習變得一點都不無聊。
郭OO
八十學分班心得
由於個人脫離校園學習已達20年之久,記憶能力退化,造成閱讀需反覆再次的閱讀,增加記憶能量,除個人問題以外,專心聽課,同學交流筆記更不可缺,回家更需定時溫習功課,多練習,高分必然屬於多一份努力的人。
工作繁忙,每個同學學習態度不同,學校以獎學金方式鼓勵同學,讓大家產生學習目標,獎學金制度,值得讚賞。
梁OO
八十學分班心得
一年級的課程基本上還不算太難,加上自己多一點努力,學校方面也不太為難學生,夜間部的學生讀書時間已經很少了,所以,上課一定要認真,每一個科目都儘量要培養興趣去研讀。謝謝學校提供優良、舒適的環境以及謝謝每一位老師認真、負責的教導。我還會繼續加油!!
曾OO
八十學分班心得
重視每次上課的機會:能來上課就不要怠惰,身為學生偶爾也會有不想來上課的時後,畢竟夜校白天上班會累,但不要視為理所當然的就常缺勤,我覺得能讀書的時間已經不夠,如果常缺勤那又該拿什麼時間彌補沒學習到的空白呢?
上課態度:學生如能認真聽課,我相信老師一定盡力授課,學習態度一定也是老師評分的重點,老試必不會失分,而且有認真上課的人,老師一定會看在眼裡的。
黃OO
八十學分班心得
要得高分,就要讓老師對你有印象,全勤是不可少的,還要盡量的坐在前面一點,在班上,至少找到兩到三人,可以是學分班學員也可以是一般的學生,一起努力,因為大學課程一定會有分組報告,想要好成績,報告是很重要的一環,在以上的基礎下,把考試考好,拿高分不難。
陳OO
八十學分班心得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就升2年級了,求學一年的日子,既忙碌又充實,雖然有時覺得好累,但還是值得。
好多老師對學分班的同學都讚譽有嘉,我想都是真正想讀書的人才會來讀的。大部份老師上課都很認真,專業,只是看同學自己願不願意學。
每次一進校門,就有一種清新愉悅的感覺,感覺自己又是來收獲的。俗話說:知識就是力量,所以我們要不斷的求知,求進...也感謝學分班提供獎學金讓我們更有動力努力學習。
黃OO
八十學分班心得
我覺得獲得高分的關鍵之一就是你要先對該科目有興趣,沒有興趣是學不好的,所以在選擇科系時一定要想清楚。其次,上課認真做筆記也相當重要,以便於往後的複習,雖然我也會在課堂跟朋友聊天,但是要注意分寸,我也會有想睡覺的時後,跟老師說一聲還是可以去洗臉或去全家買咖啡。在大考前二週是關鍵時刻,老師會提醒考試範圍,方便學生有方向的複習,所以千萬不要太笨,選在這個時後翹課。
獲高分最最重要的就是"問",不懂就問,古人有云"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身邊一定有可以問的同學,也可以問老師。
最後我還是想感謝學分班的大哥大姐們,感謝徤行科大,讓我機會在這裡學習,十分感謝。
林OO
八十學分班心得
剛開始唸英文真的很困擾,因為我英文方面真的很差,記憶又不是超級好,常常背完一個單字上一個就忘記了,所以只好常複習,雖然說没有考得很好,可是至少比剛進來時進步很多,希望下次能更進步。
柯OO
八十學分班心得
好快啊!不知不覺在健行這兒已過了一年了。除了感到不再陌生而漸漸熟悉之外,對這裡更有一種家的感覺~依賴,溫暖而快樂成長。
離開學校在社會工作這麼久後,重返校園這件事,真的讓我得到另一種深刻不凡的收穫。或許就因為工作久了,讓我想念從前的校園生活,而真的進入大學生活後,讓我更珍惜這樣的學習時光。學習累嗎?不,因為我享受它;讀書苦嗎?不,因為我樂在其中。
健行這兒不大,卻給我有另一個家的感覺,亦師亦友的同學及老師陪伴著我,帶給我的是另一種學習的快樂。
羅OO
八十學分班心得
在健行後遇到很多有熱心的老師,讓我在學業上找到目標,目前除了學業課程外,希望能努力考到其他證照。
在學分班中課程比較好掌握進度,但是相對的對科目要求也較高,每一科都要全力以付,這樣對我來說也很適合。在學校也能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對未來做些準備。
但是我覺得,相較之下,一學期只修18學分,意味著,在學分班期間修讀的每一科都要全力以赴,不然很難在2學年中修完80學分。我自己在學分班最大的體悟就在於,很多學生以為學分班只是不用考試就可以來讀大學,跟一般很混的大學生一樣愛來不來,結果學分不足或被擋修,結果又是"明年再會",我覺得往後學分班學生應該先要有知道自己在學校,其實必須要很認真才能順利在就讀大學的認知。
羅OO
40學分班學習心得
感謝”健行”提供學習的機會,能讓我一圓繼續開學的夢想,秉持一股意志與堅持,再加上珍惜每位老師的教授,讓我在學習過程獲益良多。同學們來自四面八方有應屆,也有社會人士,能因學習而聚合再一起是一種緣份,希望大家都能在”健行”完成自己的夢想與理想。共勉之~
何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能夠得到80學分班獎學金實在是相當意外,我和班上其他同學一樣,沒有特別出色,同樣白天工作,晚上上課,只不過回家多花點時間消化今天學習的部分,能夠全過並且平均有八十分以上,真的很感謝學校老師的教導!
馮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上學期的老師讓我感覺都很認真教學,整個也吸收不少了知識,一個學期下來也認識了一些新的同學,大家都相處愉快。
吳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學習就是不斷的學習,同學與老師都是我的學習對象,不管會還是不會能學多少就吸收多少,來學校上課就是多一份認知與知識,與同學相處和樂多學習課業上的東西及校外工作的一些有趣的事情,多與同學聊天,同學有不懂的地方,若自己懂也會與同學討論分享,同學們都很厲害,大家也是彼此中學習成長,老師上課就多抄筆記,回家再多多複習不懂下次老師上課時就問老師,學校也有很多可以幫助同學的工具書及網路資源,這就是我的心得報告。
林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上學期,我對學習一直保持一種態度一學費那麼貴,不努力學些東西,怎麼對得起自己?我的學習方法其實很簡單,上課專心聽,不懂就問,誰都有可能是我的老師,事實上我也有偷懶不看書的時間,不過,大多時候我都在睡前約15~20分鐘讀書,起床後也會讀一下再去上課。

獲得高分的關建,我覺得就是努力聽課,老師出題往往都是課堂上強調多次的,還要有記錄自己平時考試的分數習慣,多去找TA問問題。

我覺得在學校認識很多好朋友,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吃飯,一起說八卦,我很感謝80學分班,因為你們我才有機會進入清雲。謝謝
林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起初以和一般生一樣的心態上大學,好好讀完四年並吸收所學。把每次的課程教學加以作筆記,當作反覆的複習。然而和老師的互動,更能增加印象分數!在來平時的出席率,平時考試、小小的作業成績都算是蠻重要的。

或許在八十學分班,兩年後所須考入各大專校,我想在這一、兩年自己也要充實自己,除了上課也要上班,在與同學相處上尚可,只是有許多活動參與不到,學校對於八十學分班的各項,我覺得我所需的,都能夠幫助我、協助我。
廖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基本上,我雖然是學分班的學員,不過卻抱持著很努力的態度。只是實際上,好像比較難找到志同道合為生涯規劃努力的同伴,即便是正式生,大家對學習態度多半都是“及格”就好,但我本身不認同,我都是靠自己自讀自修,或是直接與老師討論。

基本上,讀書能力本來就要靠自己,只有自己努力突顯自己,才能夠讓別人看到,進而產生認同。
羅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只要用心,認真,人人都可以拿高分。

雖然很多人都說讀夜校梅什麼用,可是夜校的學生可以說是比日校還認真,更何況是學分班。我們學分班跟一般的正常班沒什麼差,只是掛上「學分班」三個字罷了,雖然有些福利我們享受不到但實際上都是差不多的在班上,也不會因為你是學分班的而遭到排擠,也跟其他人一樣是這個班上的一份子,因為大家也是一起學習。
鄭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進入80學分後,原本沒有打算認真讀書,只要畢業就好,但一聽到平均有80分就有一萬元獎學金,當下就決定要拿到!

如果有90分就有一萬五,我保證我一定可以拿到。

話說我進的是80學分班,不是100學分班,只要平均80就好,後者可能要100分吧!(笑)。
郭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其實大部份老師都很注重出席率,即使成績不進理想,只要讓老師知道你有想要學習的心,基本上是不會被老師當掉的,所以學習的態度很重要。

學習其時也可以很輕鬆的,只要出席率高,考試有60分及格,要ALL PASS也是可以很容易得。
當然在大學交朋友,和同學相處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有好朋友,好同學,一起念書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所以我覺得就放輕鬆的學習吧!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相信大學4年都可以很順利的。
彭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目前在團膳公司任職的我,當初是在公司老闆全力支持並鼓勵我在職進修的情況下,而選擇了這門和工作相關的一餐旅管理系。

讀了一學期下來,發現與當時年輕時讀書的心境大有不同,或許老師授課的很多內容與我白天的工作很有相關,所以上起課來,倒是聽得津津有味。除此之外,各科老師專業且認真及友善的教學方式,讓我很珍惜上課的時光;和同學一起研究做報告,也因此建立了良好的友誼關係,我想,當一個人沉浸在快樂的學習環境中,他的學習力,必然會因此提升吧!

這兒的校園不大,但是很有家的感覺,慢慢的愛上這裡的人們。喜歡下班後,到這兒看看,我的另外一些家人_老師和同學;一種放鬆而不是緊繃的學習狀態學習,既快樂又滿足。

工作久了,來這裡活化自己吧!這樣另一種學習,可以激發不同的自己,成就人生的另一個目標。
羅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時間過得很快,相聚求學時期至20幾年如今的記憶已不如當年,對我而言求學過程,取得好成績,上課需認真聽講,學習習慣做筆記,其次多與同學之間交流,一同溫習功課,並感謝學校推廣教育中心,以定標學期總之平均分數,鼓勵同學取獎學金,非常認可,共同目標,激發向學的動力。
梁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我不是個聰明的人,但既然有意來讀書自然就希望提升自己程度,我的學習態度是認真與虛心的學習吧!健行的老師都很認真再教書,沒在他們身上多吸收點就太可惜啦!那學習方法如同問題,我不聰明所以不二法門,只有多花時間背了,讀不懂的一定找人求救,如果擱著不理,不懂永遠不會,還影響了後面學習進度,很感謝健行科大有進修部,使我能繼續完成我的學業,師資也相當厲害,除了叫書也時時刻叮嚀大家來上課的目的推著每位同學向前走,希望這四年可以學到很多也順利完成學業。
黃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既來之則安之,已經花錢來進修了,對於校方不吝嗇的給予的福利方案當然要不手軟得拿下來,另外,希望學校廣場能增設個遮雨棚,學生來上課遇到下雨,因校園風大的問題,就算有撐雨傘各個還是像逃難似的上課。
邱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離開學近二十年,還能重拾書本,重返學校當學生,既興奮又新鮮,也是因位在工作中遇到了不少而挫折,才感覺到學歷而重要,專業的重要。因為是自己想來讀的,所以會特別珍惜讀書的時光。所以尚客會很認真聽老師講解,生怕一閃神就沒聽到老師的講解。要考試的時候其實也是很緊張,就把老師畫的重點都仔細記下來,需理解的要把它弄懂。

同學之間能幫忙的就盡量幫忙,有資源和心的資訊就互相分享,你對別人先付出,別人也會對你好的…

感謝學校辦學分班,讓我們這些想進修的社會人士有機會再來吸收新知,強化自己的專業能力。
黃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就以我這5年級的學生而言,還能享受大學校園生活真是何等有福啊!首先,謝謝健行科大的安排,讓我有機會能透過大學的教導,使英文再進步,並且拓展自己的視野,學校距離加近,交通也很方便,因從小對英文就有興趣,所以每天都會帶著愉悅的心情上課,而老師們也都很盡職的教導(我巴不得上到10:00才下課)短短得一個學期,以明顯的感覺自己的進步,不但在英文上進步,其它如觀念、看法也都改變了些。

最後,再一次謝謝健行科技大學的全體教職員們的辛苦與努力,使我們大桃園地區的上班族能繼續深造,迎接不一樣的人生。
曾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很開心這次可以領取到獎學金,希望第二學期也能順利領到獎學金。
在這一學期中,和老師同學都相處得很愉快,老師上課教的方式都很容易讓人淺顯易懂,回家後再稍微複習,就記在腦海裡。
課程中的報告藉由尋找資料中,更加了解課程的意義內函。第一學期的物流管理,老師帶我們去參觀傑盟行銷,更容易了解實務經驗與物流工廠如何運作模式。
杜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心態要正確,用點心,分數不是問題。在進修部,其實老師都很體諒學生,白天工作晚上上課,給分數都很大方只耀做到幾件事,上課都要到、認真聽講、作業要寫、考試要到,我想做到這幾件事並不難,只要你肯做!
葉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對於原本不熟悉的科目有著竟害怕又膽怯的心情學習,但學習的每個過程中都提醒與告誡自己要努力,努力再努力,相信勤能補拙,別人可以輕鬆又簡單的完成任何有關外語的作業,我要付出更多精神與時間重頭開始。但也因為如此,我在課堂上,從每位老師身上學到很多東西,無論是語言上,更是如何把語言學好,如何用正確的心態學習..等。讓我受益良多。很慶幸我嘗試了我害怕的科目。
劉OO
80學分班學習心得
接到中心的通知,當下很驚訝的!因為自己在求學期間也有偷懶的時候。

星期一症候群是學生的理由,相對我也不例外,不過為了不讓自己賺來的學費白白浪費,所以我還是認真出席上課,老師教學用心準備教材,通知我們有相關的證照可以報考,也輔導我們考到證照。老師努力教學,我也花時間在課堂上專心聽講,使我在課後可以花較少的時間複習,這樣我的壓力就不會太大。

「學習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句話是我鞭策自己的動力來源。
邱OO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