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學分班 大學前40學分班

大學前40學分班招生

一、目的

依據「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為落實回流教育與終身學習之目標,活化大學入學方式,滿足有志繼續升學者之需求,本中心特別規劃大學前40學分班課程,提供沒有報考大學資格之社會人士選讀,以提升社會人士之專業知識能力,及開拓其報考大學的管道。
二、報名及招生資訊


報名資格 1.年滿22歲以上,不限學歷。
2.免試申請入學。
報名方式 1.櫃檯報名
2.通訊報名(以郵戳為憑)
3.說明會現場報名
報名地點 桃園市中壢區健行路229號
健行科技大學商學院1樓推廣教育中心辦公室
報名資料 請填妥報名表並附上以下文件,郵寄或親至送達本中心。
1.最近三個月內二吋脫帽半身照片兩張
2.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收費標準 日間部  每學分/時1,750元 ;進修部  每學分/時1,450元。
上課時間 依實際選課結果而定
日間部
週一至週五 08:00-17:35
進修部
週一至週五 18:30-21:40
開學日期 每年 9 月初開學,正確上課時間,請上本校網站查詢。

三、課程安排
1. 每學期最多修讀18學分,至少三個學期(1年半)修滿40學分,取得報考大學資格同等學力
 
學期 修習學分
第一學期 18
第二學期 18
第三學期 4
2. 實際選修課程可依自己興趣及實際開課而定,可自由選擇在日間部或進修部課程就讀。
若報名人數超過人數上限,則以報名先後順序優先錄取。

四、就讀40學分班的優點
1. 健行科技大學師資85%以上具有助理教授或博士資格,桃園科技大學中的第一名。
2. 健行科技大學教學環境新穎,辦學態度認真,是桃園地區首屈一指的科技大學。
3. 修滿本校40學分班,結業後可取得報考大學的同等學力。
4. 結業後,升學之路寬廣,可繼續攻讀學士和碩士學位,輕鬆取得學位。
5. 健行科技大學位於中壢後火車站500公尺,走路約5-10分鐘即可到達,交通十分便利。

六、繳費方式
1. 親至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櫃檯繳費。
2. 郵寄:將即期支票或匯票寄至本中心。(抬頭請寫 健行科技大學)
3. 利用自動提款機轉帳繳費或到各銀行以匯款方式繳費,繳完費後請將轉帳單或匯款單傳真至推廣教育中心。本中心收到傳真資料後會主動回電,若當日未接到回電確認,請主動來電查詢。
繳費帳號將以電子郵件或簡訊通知,或請您來電查詢。

七、退費規定
1. 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實際上課日前退學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 自實際上課之日算起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五成。
3. 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者,不予退還。

八、其他注意事項
1. 因學分班生不具學籍,若涉及兵役問題,請學員自行依兵役法相關規定自行處理,本校不出具證明辦理緩召。
2. 繳費時,請攜帶身分證及學歷證件正本至本中心核驗。若非現場繳費,則請於第一週上課日前完成檢驗程序,報名程序才正式完成。
3. 錄取後,在登記課程時,請注意課程之間是否有衝堂現象。
4. 課務及成績管理悉依本校教務相關規定辦理,課程修畢經考試及格,由本校推廣教育中心發給學分證明。
5. 同一科目缺課超過授課時數三分之一者,該科目視同未修習,將不發給學分證明。
6. 報名後若要變更選修課程,申請以乙次為限,最遲須於開學後一週內完成,逾期不受理。
7. 課程若需要用到的教材、材料或是用具,須由學員另外自費購買,不包含在學分費之內。
8. 依「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15條規定:每學期取得之推廣教育學分,至多以十八學分為限。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