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學分班 測量製圖學分班
測量製圖學分班

為提供有志報考公務人員高普考「測量製圖」類及測量技師考試之人員,取得相關學分研習證明,輔導考試;並增加其在職進修之機會,提高測量技能水準,特開設此系列班級。

績效卓著!健行科大推廣教育中心的「測量製圖學分班」課程以輔導學員參加公職考試為目的,從民國97年起屢創奇蹟,97年測量製圖特種人員地方特考四等考試,北區14位錄取人員中,就有10位是本班學員,錄取率高達70%;此外,在各種測量製圖公職考試中,98年錄取16人,99年錄取9人,100年錄取27人(佔上課學員人數的90%),101年錄取11人,近幾年來,本中心已輔導許多人考上公職,幫助他們得以安居樂業。

【測量製圖學分班簡章下載】  

  一、考試類別及考試科目
考試類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高考三級
(測量製圖)
1. ◎國文(作文、公文與測驗)
2. ※法學知識與英文
  (含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英文)
3. 土地法規(包括地籍測量法規)
4. 地理資訊系統
5. 測量學(包括地籍測量)
6. 大地測量(包括測量平差法)
7. 航空測量學與遙感探測
8. 地圖學
普考&地特四等
(測量製圖)
1. ◎國文(作文、公文與測驗)
2. ※法學知識與英文
  (含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英文)
3. 土地法規概要(包括地籍測量法規)
4. 地理資訊系統與製圖學概要(請修讀地圖學)
5. 測量學概要
6. 測量平差法概要
地特三等
(測量製圖)
1. ◎國文(作文、公文與測驗)
2. ※法學知識與英文
  (含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英文)
3. 土地法規(包括地籍測量法規)
4. 地理資訊系統與數值製圖(請修讀地圖學)
5. 測量學
6. 測量平差法
7. 航空測量學
8. 地籍測量
專技人員高考
(測量製圖)
  1. 地理資訊系統
2. 測量平差法
3. 大地測量學
4. 航空測量學
5. 平面測量學
6. 製圖學(請修讀地圖學)

  二、課程說明(可點選下列課程名稱以取得課程內容資訊)
課程名稱 學分/學時 師資 開課學期(日期)
測量平差法 3 / 3 林譽方 上學期 (每年8月到11月)
大地測量 3 / 3 張嘉強
土地法 3 / 3 吳澍源
地理資訊系統 3 / 3 張奇
地圖學 3 / 3 林譽方 下學期 (每年 2月到 6月)
航空測量學與遙感探測 3 / 3 張奇
地籍測量 3 / 3 蕭介峰
測量學 3 / 3 蕭介峰

註:除了上述課程外,本中心為服務學員取得專技人員的考試資格,每年均會不定開出特別學分班,供學員修讀以取得考試格,更詳細之開課資訊請查詢本中心網頁。 點我查詢學分班課程

  三、招生說明
招生對象 高中職(含以上)畢業者。
招生人數 每課程人數上限為60人。若人數未滿20人時,本校保有開班與否之權利。如未開班,則全數退還所繳費用。
上課地點 健行科技大學
收費標準 每課程 7,000
如一次報名整套課程,另有優惠。 測量製圖高普考學分班(適用套裝課程優惠)
報名方式 請點選上列課程名稱,進入報名;或來電洽詢。
報名地點 桃園市中壢區健行路229號 健行科技大學圖書館1樓 推廣教育中心辦公室
繳費方式
1.現場繳費:請親至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桃園市中壢區健行路229號 商學院201辦公室) 繳費,可用現金或信用卡刷卡。
2.即期支票或匯票:抬頭請寫「健行科技大學」寄至本校 推廣教育中心收,並附註明姓名、聯絡電話及參加的課程。
3.銀行匯款:利用自動提款機轉帳繳費或到各銀行以匯款方式繳費。
  • 銀行代碼:土地銀行 005  中壢分行 0041 (ATM轉帳者,不需輸入分行代碼)
  • 帳戶名稱:健行科技大學
  • 銀行帳號:請依照線上報名系統產生之虛擬帳號繳費
  • 注意事項
    1.本課程上課書籍或講義,視學員需求另行購買。
    2.學員因故退費者,依大學辦理推廣教育相關規定辦理退費。
    3.學分班學員修讀期滿經考試及格並符合出缺勤規定者,由本校發給學分證明,其經入學考試錄取,所修學分得依本校規定酌予抵免。
    優惠方案 舊學員凡修過本中心開過之相同名稱科目,欲再回訓者,可享半價優待,但無學分證明。

      四、報名課程
    報名套裝課程享受超值優惠!全套課程定價:56,000 元,優惠價格:49,000 元!折扣最多!

    請點選以下連結看更詳細的課程資訊:

       套裝課程-測量製圖學分班

    測量製圖高普考學分班
    總時數:432 小時
    課程簡介:
    健行科大推廣教育中心的「測量製圖學分班」以輔導學員參加公職考試為目的,從民國97年起屢創奇蹟,97年測量製圖特種人員地方特考四等考試,北區14位錄取人員中,就有10位是本班學員,錄取率高達70%;此外,在各種測量製圖公職考試中,98年錄取16人,99年錄取9人,100年錄取27人(佔上課學員人數的90%),101年錄取11人,近幾年來,本中心已輔導許多人考上公職,幫助學員順利考取公職!
    原價:56000 元
    優惠價:49,000 元
    學費包含下列課程
    時數:54 小時   最近開課日期:112-02-23(四)   學費:7000
    旨在訓練學生識圖及讀圖能力,並瞭解地圖編繪程序,及格者得授予學科學分,以取得相關考試資格。課程內容包含:1.地圖的數學基礎;2.地圖的簡化;3.地圖的符號系統;4.地圖的編繪;5.地圖分析與應用;6.地理資訊系統;7.數值地圖製圖技術。
    時數:54 小時   最近開課日期:112-03-04(六)   學費:7000
    利用『測量』做土地劃分、工程設計及施工,軍事戰略之計畫,學術之研究等,並培養學生了解基本測量理論及實務操作觀念,期使學生了解國家考試命題趨勢及熟悉應答方式,及格者得授予學科學分,以取得相關考試資格。
    時數:54 小時   最近開課日期:112-03-05(日)   學費:7000
    可瞭解臺灣地籍測量之歷史與現況,並以實際土地分割合併等處分行為,計算各項成果,使學生理論與實務確實結合,並培養學生了解基本測量理論及實務操作觀念,期使學生了解國家考試命題趨勢及熟悉應答方式,及格者得授予學科學分,以取得相關考試資格。
    時數:54 小時   最近開課日期:112-05-14(日)   學費:7000
    1.航空攝影測量及遙感探測學簡介 ; 2.光學與數位影像 ; 3.影像座標量測與改正 ; 4.航線計劃與設計 ; 5.垂直像片與傾斜攝影 ; 6.空中三角測量 ; 7.解析攝影測量與數位攝影測量 ; 8.多光譜影像與微波遙測 ; 9.遙測數據影像處理、分析與判釋 ; 10.航遙測最新發展與總結
    時數:54 小時   最近開課日期:112-10-15(日)   學費:7000
    土地法(地籍)、民法物權編、土地法(土地登記)、土地法(土地使用)、土地法(土地使用-重劃)、土地法(土地使用-都市更新)、土地法(土地稅)、土地法(土地徵收)、地籍測量概述、國土測繪法及相關子法介紹、地籍測量(總則編、立法沿革、相關法令)、地籍測量(控制測量)、地籍測量(圖解法土地複丈及相關法令)、地籍測量(數值法土地複丈及相關法令)、地籍測量(建築改良物測量)、地籍測量相關子法(含行政規則)研討、土地法重點整理
    時數:54 小時   最近開課日期:112-08-03(四)   學費:7000
    最小二乘法原理;矩陣在測量平差中之應用;誤差傳播定律;直接觀測平差;間接觀測平差;條件觀測平差;坐標平差法;誤差橢圓
    時數:54 小時   最近開課日期:112-07-29(六)   學費:7000
    1.大地基準;2.控制測量方法;3.精密水準測量4.幾何大地測算;5. 重力測量;6.GPS衛星定位;7.大地平差計算;8.控制點管理與運用
    時數:54 小時   最近開課日期:112-11-05(日)   學費:7000
    1.地理資訊系統導論、定義與歷史發展。 2.地理資訊系統的組成、功能與架構。 3.地理資訊系統的空間位置及資料結構。 4.資料編輯、操作、分析與查詢。 5.地理資料倉儲(Data Warehousing)與資料採礦(Data Mining)。 6.嵌入式(Embedded GIS)及網際網路地理資訊系統(WebGIS)。 7.Google Earth簡介與ArcGIS軟體簡介。 8.Google Earth結合ArcGIS執行實際案例之操作、處理、分析。 9.GIS之最新發展及總結。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