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學分班 不動產估價師學分班
不動產估價師學分班

年薪百萬的不動產黃金證照-『不動產估價師』

自民國89年正式公布實施不動產估價師法以來,法律就明文規定:「不動產估價師除須通過高等專技考試取得其證照外,且須有二年以上估價經驗,才能申請開業證書,正式執業。」此外,不動產估價師法第十四條規定:「不動產估價師受委託人之委託,辦理土地、建築改良物、農作改良物及其權利之估價業務。未取得不動產估價師資格者,不得辦理前項估價業務。」估價師的主要業務範圍,包括:金融機構抵押放款擔保品估價、法拍屋底價訂定之估價、證券化不動產估價、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價值評估、會計財務公報10號、35號以時價認定資產價值、銀行不良資產評價...等,業務範圍之廣泛,可見商機有多大。

因為近年來台灣房地產市場上演大多頭行情,在政府積極推動都市更新、IFRS上路後,企業資產重估需求增加、政府土地徵收改採市價、不動產抵押業務增加等因素影響之下,不動產估價相關業務大增,再加上法律的保障,不動產估價師已經成為人人稱羨的工作,考取這張證照,就可以擺脫低薪族的惡夢,更可以從業務中更加了解房地產的最新發展,掌握正確商機,提高投資效益。此外,不動產估價師開業區域分布並不均,大部分分佈在北、高等都會區,偏遠及離島地區幾乎無人執業。估價師通常按件抽成計酬,以不動產價格動輒以千萬、億元為單位,年收入可觀。即使自己沒開業,只領事務所的固定薪水,年薪也往往百萬元起跳。(考取不動產估價師證書後,並且有2年以上實務經驗者,才可申請發給開業證書)

綜觀不動產估價師應考資格,想要取得這張證照,專科以上不動產估價、地政、土地資源、土地管理、不動產經營、土地管理與開發、建築科等相關科系畢業者,在學校期間已修習大部分考試科目,自然較一般人得心應手;而有三年以上的實務經驗者,只要溫故知新一番,準備考試也比外行人輕鬆不少,只要一照在手,無論就業、創業或純粹為提高身價,都將是生涯規畫的優質選擇!如果您不是以上大專相關科系畢業者,可以透過參加本校推廣教育中心的「不動產估價師學分班,修畢18學分後,除了可以取得報考資格外,還可以針對考試科目,加強練習、熟讀,藉此可以大大提升考上的機會。

  一、考試資訊
考試簡章 簡章發售約考前90天,報名表由考選部統一發
考試時間 預定每年 8 月
報名時間 預定約每年 5 月
應考科目 一、國文(作文60%、測驗40%)
二、民法物權與不動產法規
三、土地利用法規
四、不動產投資分析
五、不動產估價實務
六、不動產經濟學
七、不動產估價理論

以上各科試題題型,除「國文」採申論式與測驗式之混合試題外,其餘各科均採申論式試題。
應考資格 依不動產估價師考試規則第5條第2項規定:自民國101年1月1日起,第一款、第二款應考資格如下:
1.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專科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專科以上學校畢業,領有畢業證書,曾修習不動產估價(理論)或土地估價(理論)及不動產估價實務二學科,及下列各領域相關課程,每領域至少一學科,每一學科至多採計三學分,合計至少六科十八學分以上,有證明文件者:

(1)不動產法領域相關課程:包括土地徵收、規畫法規或都市(及區域)計畫法規或不動產開發與管理法、不動產法規或土地法規、租稅法或稅務法規或不動產稅(法)或土地稅(法)、不動產交易法規、不動產經紀法規、民法或民法概要或民法物權、土地登記(實務)、不動產估價法規或估價技術規則。

(2)土地利用領域相關課程:包括不動產開發或土地開發(與利用)或土地利用、土地使用計畫(與管制)或土地(分區)使用管制、都市計劃(概論)或區域及都市計畫(概論)、土地重劃或市地重劃或農地重劃、都市更新、建築法(規)或營建法(規)或建築技術規則、建築(學)概論或結構學、建築構造(與施工)或建築設計或建築技術或基礎工程或鋼筋混凝土(設計及施工)、地籍管理、建築(改良)物估價、農作(改良)物估價、特殊土地估價、施工(與)估價或施工計畫與估價或工程估價或土木工程估價或營建工程估價。

(3)不動產投資與市場領域相關課程:包括不動產(經營)管理或土地(經營)管理或建築(經營)管理、不動產投資(與管理)、不動產市場或不動產市場分析或不動產市場研究或不動產市場調查與分析、不動產金融或土地金融、(不動產)財務分析、(不動產)財務管理、會計學、統計學。

(4)不動產經濟領域相關課程:包括不動產經濟分析或土地經濟(理論)與分析、經濟學或總體經濟學或個體經濟學、不動產經濟學或土地經濟學。

2.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專科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專科以上學校不動產估價相當科、系、組、所、學程畢業,領有畢業證書者。所稱相當科、系、組、所、學程係指其所開設之必修課程符合第一款規定,且經考選部審議通過並公告者。

  二、開課資訊(可點選下列課程名稱取得課程內容及線上報名)
課程名稱 學分數 開課學期(日期)
土地利用法規 3 上學期 (每年9月到隔年1月)
不動產估價理論 3
不動產投資分析 3
不動產估價實務 3 下學期 (每年 2月到 6月)
不動產經濟學 3
民法物權與不動產法規 3

  三、報名課程
報名套裝課程享受超值優惠!全套課程定價:39,600 元,優惠價格:33,660 元!折扣最多!

請點選以下連結看更詳細的課程資訊:

   套裝課程-不動產估價師學分班
不動產估價師學分班
總時數:324 小時
課程簡介:
不動產估價師在美、日等國備受尊崇,除了證照與簽證制度的專業象徵之外,其高薪的形象自然也是不可忽視的光環。由於其收費方式採按%計酬,以不動產價格動輒以千萬、億元為單位,每個case的收入自然十分可觀。因此如能通過本項考試,想要躋身「高薪一族」,自然是易如反掌! 依據不動產估價師法第十四條規定,「不動產估價師受委託人之委託,辦理土地、建築改良物、農作改良物及其權利之估價業務」。估價師的責任,就是依據專業判斷,替土地和樓房評估出合理價位。基本上,估價的過程,必須考慮到許許多多的因素,如地區的發展性、交通及人口素質等,諸多繁雜的影響因子都會關係到價格的變動。
原價:39600 元
優惠價:33,660 元
學費包含下列課程
時數:54 小時   最近開課日期:111-05-21(六)   學費:6600
本課程內容包含土地利用緒論、區域計畫法及其施行細則、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都市計畫法及附屬法規、容積移轉、都市更新條例及其施行細則、土地徵收條例及其施行細則與附屬法規。
時數:54 小時   最近開課日期:111-03-05(六)   學費:6600
不動產經濟學從經濟理論出發剖析不動產價值的形成、估價原則等,將使同學對於不動產價格與價值的影響因素與未來走向有更全面的判斷基礎。

時數:54 小時   最近開課日期:111-05-08(日)   學費:6600
課程內容包含「民法物權」及「不動產法規」,由頂尖師資專業授課詳細精闢解說,並以活潑的教學風格與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將重點有系統的整理,讓有志報考國家考試之學員能快速理解準備方法、快速記憶,即使從零開始的學生也不恐懼,輔以破解考題趨勢,輕鬆面對不動產估價師考試。
時數:54 小時   最近開課日期:111-10-15(六)   學費:6600
不動產估價理論內容主要以為介紹不動產估價的基本理論與方法、不動產估價之程序與各種不動產估價方法之原則及其應用之課程。訓練學員熟悉各種不同情況下該如何評估不動產價格及選寫不動產估價書。以培養及輔導學員成為「不動產估價師」之路邁進!。其上課方式除了理論方法之探討,並將舉例演算說明,盡量讓課程簡明易懂。
時數:54 小時   最近開課日期:111-10-23(日)   學費:6600
本課程主要內容係以不動產估價基本概念、影響價格因素與經濟原則、估價作業程序、估價方法等專業知識為基礎;解說宗地、房地、區分建物、土地改良物、權利、租金等各類不動產估價及實務上應如何運用操作方法等,指導學員對不動產估價方法之全方位掌握。爰此,課程安排講授,係以不動產價理論為基礎,參酌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之相關規範,並輔以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所訂頒之公報準則分析研討,強化不動產估價實務運用所應依循暨期應注意之事項,期使學員更能熟悉不動產估價之理論基礎與實務運用之目的。
時數:54 小時   最近開課日期:112-01-07(六)   學費:6600
本課程主要內容係以財務基本原理為基礎,藉由一般財務、公司財務、個人理財等概念,以投資觀點,分析解說財務金融原理如何運用於與不動產投資評估。不動產估價方法之運用,收益法中之折現現金流量分析(現金流量折現法),即係結合動產投資分析為理論基礎所發展之估價方法,特別係以相關衍生性金融商品(不動產與資產證劵化REIT)為其最佳體現。是以,本課程將以財務相關理論之建構,輔以不動產之市場特性,指導學員對不動產投資分析之全方位掌握。爰此,課程安排講授,係以財務投資分析為基礎,參酌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之相關規範,並輔以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所訂頒之公報準則分析研討,強化不動產投資分運用所應依循暨其應注意之事項,期使學員能以投資分析之觀點,提出適切並具有參考價值之不動產投資可行評估。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