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公職/證照 丙級技術士 丙級烘焙食品技術士—西點蛋糕

丙級烘焙食品技術士—西點蛋糕

發照單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有效期限
終生受用
認證簡介
※為提高食品加工業從業人員技術水準,使食品工業升級及建立該業職業證照制度之需求,烘焙食品技術士,依技能範圍及專精程度分為乙、丙兩級。
1. 丙級技能檢定規範之對象是從事烘焙食品製作之師傅或工業化生產烘焙食品工廠的作業人員,即一般技術員。
2. 乙級檢定對象是烘焙食品工廠之技術員,或生產管理人員,負責生產規劃,執行及領導工作者,即為熟練技術員。

※本職類技能檢定合格後,赴業界就業時可視為具有擔任相當於下列職務的知能。
1.取得丙級技術士證照者──即為一般技術員,在烘焙食品工廠可視為具專業技術能作業員的知能。
2.取得乙級技術士證照時──即為熟練技術員,在烘焙食品工廠可視為具有擔任生產主管(相當於組長或課長)的知能。
報考資格
年滿十五歲或國民中學畢業。
考試費用
一般報檢費用:NT$ 1,915 元;免試學科費用:NT$ 1,725 元;免試術科費用:NT$ 340 元
考試內容
巧克力威風蛋糕捲、奶油大理石蛋糕、海綿蛋糕、香草天使蛋糕、蒸烤雞蛋牛奶布丁、奶油空心餅、檸檬布丁派
考試地點
學科測試地點以報考人准考證所標示之地點為主。術科測試地點由主辦單位一報名地點斟酌,並於測試日前10日公佈。
考試日期
依全國技術士&即測即評公告。
職涯規劃
麵包師、食品衛生管理師
相關課程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