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Allegro高速印刷電路板佈局設計-基礎實務班
EA03 Allegro高速印刷電路板佈局設計-基礎實務班
業界名師,好評不斷!
上課日期  113/07/14 - 113/08/18
上課時段  09:00-16:00(日)
課程時數  36 小時
授課老師  鐘啟瑋

課程目標

1.認識電路板
2.認識電路板佈局Layout 軟體設計之原理
3.學習並了解電路板佈局設計的流程與細節
4.培養基本的電路板佈局Layout 軟體設計能力

適合對象

 具備基本電子、電路學概念者為佳
 在校生與社會新鮮人
 想轉職學習電路板佈局設計的人
 已在個人工作室、公司設計部門從事PCB佈局設計的工程師
 對PCB佈局設計有興趣者
 對高速數位系統設計有興趣者

課程介紹

【健行口碑課程,好評不斷,強力推薦】
 使用Allegro16.5讓你所學與業界同步!絕對學以致用!
 本課程適合對於想進入電路板佈局設計的初學者,或是已有設計經驗但想學習功能更為強大、整合性更佳的Allegro電路板佈局設計軟體者。
 本課程將透過邊做邊學的方式,一步一步帶領學員們進入電路板佈局設計專業又有趣的空間裡。
 本課程全程上機實作,著重在Allegro軟體的操作及電路板基礎觀念的建立。


 若無印刷電路板設計基礎概念者,建議先選修OrCAD線路圖設計課程,概念較清楚,學習成效會更好。
 Allegro 高速印刷電路板佈局設計進階班為本課程之接續課程,建議一起選修,學習效果更佳。

課程大綱

1
PCB Layout 前的準備工作、機構圖的載入 ( DXF In )
07/14(日)
09:00-16:00,6 hr
鐘啟瑋
2
板外框的建立 ( Outline )、零件規格書的判讀 ( Component Spec )
07/21(日)
09:00-16:00,6 hr
鐘啟瑋
3
零件的建立 ( Create Symbol Library )
07/28(日)
09:00-16:00,6 hr
鐘啟瑋
4
載入連線關係Netlist ( Logic Data Transfer )、零件定位、基本 線寬 / 線距 規範的設定
08/04(日)
09:00-16:00,6 hr
鐘啟瑋
5
零件佈局 ( Placement ) 、差動訊號的設定 ( Differential Pair )
08/11(日)
09:00-16:00,6 hr
鐘啟瑋
6
走線 ( Routing ) 、鋪銅 ( Shape Edit )總複習
08/18(日)
09:00-16:00,6 hr
鐘啟瑋
以上師資與課程內容時間場地等相關資訊,本中心保留因應實際情況調整權利,詳情請來電洽詢!!

授課老師

鐘啟瑋

鍾老師憑藉著深厚的Layout實力與硬體研發設計專長,以實際案例教學,帶領學員一步步完成目標。

學經歷/殊榮記錄

◆ 佈局工程師 音律科技
◆ 硬體工程師 沅聖科技
◆ 硬體工程師 博來科技

教學專長

◆ Allegro PCB Layout
◆ 嵌入式系統硬體開發

教學方法

1.基本觀念講解說明
2.Allegro操作示範
3.以實際的案例 , 由講師帶領學員一起完成整個 Layout 流程
4.上機實作練習
5.提供輔助圖解教材,細部分解設計的每一個步驟
6.課程中會導入 Layout 相關知識 ( 包含 SMT 作業流程 , PCB 板廠作業流程 )
7.導入 PCB 電磁干擾防治的基本概念

課程費用

適用優惠辦法  瞭解優惠辦法
原價 13800元 特價 9350 元(已折扣後價格)

(含教材費及材料費)

教材材料

老師自編講義

證書說明

本課程結業後發予「結業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明書。

課程諮詢

 涂先生
 03-4581196 分機 3777(假日請轉接 3771-3772)

學習心得

楊OO
威堯老師上課會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很難的原理,讓人一聽就懂,而且老師非常熱心會帶很多經驗分享,讓我們知道工作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行政人員服務很棒,教室設備也很棒!很推薦喔~
江OO
Allegro進階課程,個人感覺是能力提升技巧的快速方法,不用在工作的累積中,一點一滴的試及不斷的挫折中去累積下來的工作經驗,老師將多年的工作經驗中,抽取大部分PCB Layout中需求的指令,一步一步引導同學進行驗證。對於渴望更進一步增加工作能力的同學是一大福音,同學來自不同領域,提供不同的意見,同時間也讓彼此間道不概念及思維。
何OO
感謝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提供資源,學員當任硬體工程師,第一次報名上"Allegro高速印刷電路板佈局設計進階班-'王威堯老師"主要想想解Allegro的功能,經授課後Layout技巧,從電路圖去分析電源配置、BGA至DDR Layout等長設定,HDMI IC至HDMI Connector Layout技巧...等,以及老師在業界耕深很久,學習到很多需要注意的細節。
陳OO
老師的實務經驗豐富,上課中能聽到不同的經驗分享,覺得受益良多。
鄭OO
來這邊上課,老師認真教學,所講的內容也很實用,也很容易讓人明白易懂,同學們也都很認真且盡量發問,老師也都有回覆大家,所以大家都有學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總而言之我覺得收穫很多,只要能認真得練習,就能好好的運用,感謝有機會來上課,謝謝!
盧OO
課程編排很到位,淺顯易懂按部就班,重點都有
對工作薪資的提升很有幫助!
王OO
老師人很好,願意分享自己的業界經驗,很有耐心地幫我們解答問題,非常推薦!
陳OO
王老師的課是我第一次參加,會去上的原因是由於對於Allegro的layout有興趣。王老師的課讓人受益良多,對於初學layout的人而言也不會覺得艱深難懂,可以循序漸進,上課課程會陪同學生一起針對一個案例從頭到尾完成他,所以不會只是天馬行空的想像,在實作上也會加深印象與學習力。非常推薦對於layout不懂的人去上王老師的課。
曾OO
張茂林老師的ALLEGRO入門課,對初學者來說,是很棒的一門課。像我本身沒有基礎,聽老師的課卻一點都不覺得吃力,真的值得推薦。
王OO
我目前在科技公司研發處擔任工程師,想更進一步學習與工作相關的知識,因此我在網路上收尋「Allegro」,網路上玲瑯滿目的補習班課程,在清雲推廣教育中心的網站上,很貼心寫著課程在職場的需求與分析,讓我更加了解Allegro電路板設計在市場的需求,而我選擇清雲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
我居住在台北,與在桃園清雲大學,產生了交通上的問題,幸好清雲大學距離火車站步行只要10分鐘,這樣大大方便須通車上課的我。
授課老師的經歷十分豐富,老師的教學經驗豐富,專長高速數位系統設計, 高速電路板設計, 計算機輔助設計, 半導體構裝,曾任任職於半導體知名大廠,擁有近18年產業豐富實務經驗,上課內容都與產業實況結合,讓我學習更加廣泛,每次上課就感受到老師用心的教學,每次都有大大收穫,上課所用的講義為老師自編,每一頁都直接點出重點,這也使學習的效率更快、效果更佳,課程中也很貼心的安排一位助教,當每次在上課時或上完課時,在學習上遇到困難都可請教助教,立即解決學習上的問題。在班上也認識相關行業的朋友,互相分享學習上的心得。
上完整個課程使我在工作上更上一層樓,感謝張茂林老師的用心教學,感謝推廣中心用心策劃整個課程。接下來的我,要更進一步邁進拉~~準備學習進級班成為Allegro電路板設計王!!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