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遠距教學】想開口說英文, 先學「自然發音法」(週三班)
LA01 【遠距教學】想開口說英文, 先學「自然發音法」(週三班)
上課日期  113/07/24 - 113/09/11
上課時段  18:40-21:40(三)
課程時數  24 小時
授課老師  吳文娟

課程目標

➤有系統學習自然發音。
➤學生發音基礎100%更紮實。
➤能分解音節, 背單詞變得簡單了。
➤漸漸能開口說英文。

適合對象

▶開口說英文,卻總是被說台式英文?那你得先來學習發音規則了!適合英語初學者,想有系統學習英語發音者,掌握發音訣竅。

課程介紹

自然發音約涵蓋了80%的單字。初學者若將字母拼讀法學好,背單詞就輕鬆。但是有20%的英文,他們的拼讀不在規則之內,因此常常讓學生拼錯或讀錯,因此要學好英語發音、打好英語基礎,除了學自然發音字母拼讀法, 老師會補充「KK音標」必須兩者兼顧才能完整的學習。

▴詳細的發音規則解說,讓學生發音基礎100%更紮實。
▴易混淆的最小音差( minimal pairs )整合並列比較,使發音更有系統,讓初學者易學易懂。
▴每單元的實戰練習及總複習,再次將子音及母音做加強練習。
▴過影片教學, 教師專業解說發音,嘴型舌位置及有趣英語基礎會話實戰練習, 來驗收學習成果且精進發音。
▴課後影片連結方便學生自修使用。

課程大綱

1
Unit1-2字母的聲音&實戰練習
07/24(三)
18:40-21:40,3 hr
吳文娟
2
Unit3-4短母音&含silent e的長母音&實戰練習
07/31(三)
18:40-21:40,3 hr
吳文娟
3
Unit5-6複合子音&複合母音&實戰練習
08/07(三)
18:40-21:40,3 hr
吳文娟
4
Unit7-8子音群&常見字母組合&實戰練習
08/14(三)
18:40-21:40,3 hr
吳文娟
5
Unit9-10常見字母組合&實戰練習
08/21(三)
18:40-21:40,3 hr
吳文娟
6
Unit11-12 c, g, y, u的聲音&Schwa輕音&實戰練習
08/28(三)
18:40-21:40,3 hr
吳文娟
7
Unit13-14 Syllable音節&Word Endings字尾音&實戰練習
09/04(三)
18:40-21:40,3 hr
吳文娟
8
Unit15-16 Compound Words複合詞&實戰練習&自然發音總複習
09/11(三)
18:40-21:40,3 hr
吳文娟
以上師資與課程內容時間場地等相關資訊,本中心保留因應實際情況調整權利,詳情請來電洽詢!!

授課老師

吳文娟

簡單英語創辦⼈; 熱愛英⽂教學, 透過互動活潑及遊戲的教學活動, 強化學⽣英語能⼒及 樂於學習英⽂。不定期組織英語夏令營及國外遊學, 舉辦志⼯服務及親⼦教育講座。 其他: 曾受邀桃園廣播電台青少年適性教育、快樂成長專訪; 曾擔任: 台東縣教育處實驗教育審議委員會委 員; 補救教學師資培訓; 美國 The more good foundation, Utah 基⾦會英語翻譯; 跨⽂化英語教師 Internexus Global Education Network, Utah, USA; ⼈鏡青少年適性發展教育協會及地球 村美⽇語英語教師; 台東⼤學附設實驗⼩學品格英語教師; 台東都蘭國中及寶桑國中補救教學英語教師 。

學經歷/殊榮記錄

▶經歷:
▴簡單英語-創辦人,Easy Fun English
▴美國猶他州The moregood foundation基⾦會-翻譯
▴⼈鏡青少年適性發展教育協會-總監兼英語教師
▴台東縣⽴新⽣國中-補救教學師資培訓
▴台東⼤學附設實驗⼩學-品格英語教師
▴台東都蘭國中、寶桑國中-補救教學英語教師
▴台灣姊妹⼤會-親⼦教育演講-講師
▴地球村美⽇語英語-英語教師
▴桃園廣播電臺-青少年適性教育、快樂成長專訪
▴北京奧運會棒球賽事-翻譯
▴台東縣教育處-實驗教育審議委員會委員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翻轉英語教室演講—講師

教學專長

▴英⽂創意教學、英語童歌教唱、國際教育交流與體驗學習、英⽂補救教學師資培訓
▴英語發⾳、⽣活會話、商務觀光旅遊會話、 GEPT/TOEIC/TOEFL證照準備等。

教學方法

【使用Google Meet遠距教學】 透過生動活潑的發音教學影片, 解說母音/子音發音嘴型舌位置, 有趣的相對應小測驗及實戰練習英語會話來掌握發音訣竅。

課程費用

不適用會員早鳥優惠方案

【語言學堂舊生回訓-半價優惠】

1.此語言回訓優惠,僅限一年內參加過同課程之舊生,且限本人使用。

2.如需使用回訓優惠辦法,請報名時主動來電告知。

3.本班有最低開課人數限制,未達人數則不開班。



※如對回訓優惠方案有疑問,歡迎來電諮詢,謝謝!

03-4581196分機3796郭先生

原價 5000元 特價 4000 元(使用Cool English酷英網英語線上學習平臺)

教材材料

教育部國教署「Cool English酷英網英語線上學習平臺」

網站:https://www.coolenglish.edu.tw/

證書說明

本課程結業後發予「結業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明書。

課程諮詢

 郭先生
 03-4581196 分機 3796(假日請轉接 3771-3772)

備  註

【使用Google Meet遠距教學】

學習心得

葉OO
因為在船務公司需要處理許多商務訂單,商務英文Email更是家常便飯,本身不是外語科系畢業所以做起來有點吃力,決定從信件溝通開始,因此報名商務英語必備Email 書信溝通技巧班,老師很厲害,不只是單純的英文文法教學,因為長時間在外商公司上班,所以也擁有很多實務經驗,對於我們職場小白,這堂課不但學習溝通技巧,也學習到與外商溝通時要注意的眉眉角角,結訓後我的工作能力的確提升很多,老闆跟同事也都稱讚我工作表現進步很多,真的非常開心。也很推薦這堂課程給您!
周OO
因緣際會報名這堂課程,一直沒有想到透過英文歌曲學英文,課程非常輕鬆有趣,透過旋律將歌詞記住,並且由歌詞學習英文的單字與文法,而且英文歌曲的歌詞都不是太艱深冷僻,大多是日常生活常常使用的單字文法,所以學起來好記也好用。
陳OO
馮老師的專業及深入淺出的教學內容,讓我英文進步快速,學習效果非常好,後續將持續進修課程,歡迎大家來做我的同學!一起跟馮老師學英文!
李OO
一開始報名基礎英文發音是因為想要讓自己回歸學生生活,靜下心好好研讀一件事。
回想第一次上課,真覺得自己沒事找事做為何要報名自己都已經會的課程,但在想回初衷,目的就是要先讓自己靜下來有自信的去完成一件事;接下來第二次上課其實也不太引起我的興趣,覺得就是一般AEIOU的在發音,雖然是如此,但每一個補充的、我遺忘的,我都有筆記下來。
在第三堂課的時候,其實有點猶豫要不要去,但如果不出門上課也不過在家裡玩手機看電視,索性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愛上這堂課。
講真的這是我第一次未翹過任何一堂課的完整課程,就連大學時期裡的大刀老師,我還是能為了我的睡眠讓自己重修一學期,所以阿當我領到證書的時候我真的是很開心也很激動,縱然有一部分是自己逼迫自己的,但就是有一種豁達、成功的感覺。
回歸學期心得,謝嘉蕙老師其實是個代課老師。她說原本這堂課的老師不是她,之所以她也很臨時的教導我們。以為可能就是敷衍帶過,但我真心的很喜歡她,她會自己編製許多教材一一的說明與互動,她知道英文是個乏味的課程,但她總能歡樂的上完一堂課程,她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有問必答,且是當堂課給你完整的答案,這也是我為什麼可以上完第三堂後繼續上課的原因。
記得她第一次上課,正糾正每一個人的發音,我被他糾正到說了一句:不要逼我!說完我自己都大笑,大家也都未未諾諾的回答著,老師就說沒關係,這堂課之所以為發音課就是要讓大家都好好發音,所以他會慢慢的帶我們敢說敢發音,讓我們有自己的說出自己心中的答案。
課程裡的課本,我一拿到與老師上完的第一堂課,我心想怎麼可能上的完這本書;沒想到老師就這樣一頁不漏的上完它,還每堂課至少有兩張有以上的補充教材;還有固定的小遊戲,讓我們複習當堂課的內容,真的是個很用心的老師。
也讓我學習到一些猜字技巧,美式發英與我們的發音,讓我對英文有下一步的動力,如果謝老師還有下一堂課程,我一定會去報名,因為是真的能學習到東西,且是歡樂的。
在課堂最後一堂其實有點不捨,就這樣學習結束了,但也很謝謝老師及推廣中心讓我有回到學生感覺,讓我能靜心的坐下來兩個小時好好的學習一樣東西,謝謝你們。
唐OO
kk音標在求學路程裡並沒有那麼仔細的教導發音及甚麼組合的字母在一起的發音規則,藉由此次的學習,老師教材的選擇,及另外補充的講義資料,有些看起來都是很簡單基礎,但真的幫助很大,整套學習下來,對發音及單字拼寫上已較有信心及掌握!另外上課方式活潑輕鬆,是一堂能讓人輕鬆學習又沒有壓力還能真的幫助到日後英文學習的基礎課程!!
羅OO
上課內容淺顯易懂,在上課中能完全理解。不過自己下課後仍需花點時間吸收消化上課內容,要養成每日練習的習慣,不然很快就還給老師。
廖OO
其實我本身在發音上面就有一點基礎,以前有學過自然發音,但是我覺得有時候跟外國人對話的時候發音還是有問題,經過這一次的英語發音基礎班,矯正我很多錯誤的發音,雖然要記得很多KK音的位置和發音,但是當我拿起單字本時我可以很快的看著音標唸出來單字,雖然才短短的幾週,但是我覺得已經將基礎奠定的差不多了,謝謝老師的指導,也謝謝推廣中心推出這門課程,有機會和時間我一定會在報名後續的加強班,謝謝。
陳OO
在上課過程中,老師互動式的教學,一一個別指導糾正,再配合老師風格式塗鴉插圖,能更理解正確發音位置,雖然有些聽的很難辨別,老師會找很多方法及很用力的示範發音,使我更容易加深印象,也會提供一些課外的一些題材,使上課不會那麼乏味,此課程讓我受益良多。
曾OO
很感謝清雲的安排與熱誠的慷慨服務,更感謝孫老師的精彩教學,101清雲導遊領隊考照班同學除了兩位因身體無法完成考試外,全班100%錄取,我深感清雲推廣中心服務周全,慷慨支援同學假日出借教室供讀書會及自修,太感謝了!謝謝推廣中心所有人員,請與我們一同慶賀,本班全體同學向推廣中心致最高的謝意,太棒了清雲推廣中心,有你們真好!

最後祝清雲校運昌隆 續創佳績

學員 曾耀文 敬上
邱OO
清雲可以說是我人生中最大轉折點。

一、敝人是清雲畢業的。
二、此次導遊領隊又在清雲聘請到一位好老師。

我們這一班在這次戰役中,交出漂亮成績來,錄取率百分之99%。
感謝清雲所給我的一切!謝謝!
學習地圖(點選地圖可放大顯示)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