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Altium Designer高速印刷電路板佈局-基礎實務班
EA02 Altium Designer高速印刷電路板佈局-基礎實務班
上課日期  113/09/07 - 113/11/02
上課時段  09:00-16:00(六)
課程時數  54 小時
授課老師  蘇美裕

課程目標

 本課將以全程上機操作為主,課程各單元能幫助學員從毫無經驗到實作上手,並著重在Altium Designer佈局軟體的操作示範,配合案例細部分解說明,跑完整個PCB佈局流程到出圖(GERBER OUT)。

適合對象

 現職自動化業者或企業界負責自動化系統整合之工程人員。
 適合電子電機、資工、資管、機械等相關科系,對於韌體開發有濃厚興趣者。
 有意成為電子設計SOHO族之學員。
 PCB佈局設計的初學者。
 RD研發人員。

課程介紹

 電子產業很競爭,產品若能及早上市,可掌握市場的先機,印刷電路板設計的流程中,IC 的工作頻率不斷的提高,高速 PCB 的設計越來越多,電路板佈局工作幾乎佔整個設計週期的80%,又以Altium Designer軟體市場應用較廣。

 本課將以全程上機操作為主,課程各單元能幫助學員從毫無經驗到實作上手,並著重在Altium Designer佈局軟體的操作示範,配合案例細部分解說明,跑完整個PCB佈局流程到出圖(GERBER OUT)。而課程規劃引導學員結訓後能依所學從事相關電子電路等相關產業。

課程大綱

1
AD軟體架構 &使用界面線路環境介紹,線路圖繪製(一)
09/07(六)
09:00-16:00,6 hr
蘇美裕
2
線路圖繪製(二),線路零件建立(一)
09/14(六)
09:00-16:00,6 hr
蘇美裕
3
線路零件建立(二),多張圖繪製應用(一)
09/21(六)
09:00-16:00,6 hr
蘇美裕
4
多張圖繪製應用(二), PCB(IVH)製程介紹,PCB環境&層面介紹,機構圖建立(一)
09/28(六)
09:00-16:00,6 hr
蘇美裕
5
機構圖建立(二)&板框&限制區
10/05(六)
09:00-16:00,6 hr
蘇美裕
6
PCB Rule設定,零件佈置功能介紹應用(一)
10/12(六)
09:00-16:00,6 hr
蘇美裕
7
零件佈置功能介紹應用(二)&佈線功能&銅箔功能應用(一)
10/19(六)
09:00-16:00,6 hr
蘇美裕
8
銅箔功能應用(二),後製,GERBER OUT
10/26(六)
09:00-16:00,6 hr
蘇美裕
9
PCB零件建立, 零件庫整合(PCB+SCH LIB)
11/02(六)
09:00-16:00,6 hr
蘇美裕
以上師資與課程內容時間場地等相關資訊,本中心保留因應實際情況調整權利,詳情請來電洽詢!!

授課老師

蘇美裕
【專業領域-值得信賴】
PCB LAYOUT實務經驗近20年
主要涉及手持裝置領域&電腦周邊產品,目前擔任泰山職業訓練場PCB LAYOUT教學外聘講師。

主要授課

Pads V9 & Altium Designer

學經歷/殊榮記錄

1 外聘講師-泰山職業訓練場 -Pads V9 & Altium Designer 2004 (SP3)-教學
2 主任工程師(副課長)-華寶通訊 -平板電腦&手機LAYOUT,出圖,工程問題回覆
3 課長-技嘉科技-Smartphone,layout schedule-規劃安排,工程問題解決
4 TEAM LEADER-明基電通-layout schedule-規劃安排,工程問題解決
5 高級工程師-昆盈股份有限公司

教學專長

PCB LAYOUT實務經驗近20年,主要涉及手持裝置領域&電腦周邊產品,目前擔任泰山職業訓練場PCB LAYOUT教學外聘講師。
過去產業界主要工作內容:
1.培育LAYOUT工程師
2.RD LAYOUT 軟體教育訓練
3. PCB LAYOUT層面規劃&製程評估
4.跨部門問題解決
5. PCB板廠能力評估選擇
6. PCB LAYOUT & GERBER OUT
7.工廠端&PCB VENDER 工程問題解決&回覆

教學專長
1 電子線路&機構圖檔載入應用
2 PCB LAYOUT 軟體入門操作&應用
3 PCB LAYOUT 軟體進階教學&實務
4 PCB製程簡介
5 Pads V9 & Altium Designer

持有證照

乙級視聽電子技術士

教學方法

1.PCB佈局基本觀念講解
2.Altium Designer佈局軟體的操作示範,配合案例細部分解說明,跑完整個PCB佈局流程到出圖(GERBER OUT)。
3.學員上機實際練習
4.提供學習教材,供學員練習參考
5.課後作業練習

開課月份

3、5、10

課程費用

不適用會員早鳥優惠方案

原價 18900元 特價 11440 元(含教材費及材料費)

教材材料

 自編講義

證書說明

本課程結業後發予「結業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明書。

課程諮詢

 涂先生
 03-4581196 分機 3777(假日請轉接 3771-3772)

備  註

■使用版本Altium Designer 16.1

學習心得

阮OO
以前在學校學線路圖都是用Orcad來畫,但在工作上因為大都是用Altium Designer,所以被公司要求進修,於是我報名了健行推廣教育中心Altium Designer,蘇老師從基礎開始教起,但因為是進階班所以重點提醒後,就會開始進階課程,不過老師還是很有耐心的帶圖,設計電路、layout、BOM圖比對等等,上完課以後除了有充分的練習時間(學校會開教室),下課用LINE老師也會一一回覆,真的是非常棒。強力推薦!!!
澎OO
很用心的老師、很完整的課程、很細心的服務、很充裕的練習,總之在這邊上完課程會再繼續報名!
金OO
由於要從PM轉RD,有鑑於技術面的知識不足所以報名課程,課程上學校安排在工廠,全程上機操作,對於毫無經驗的我,有機台操作練習真的很有幫助,而且老師很細心,把要注意的地方都提醒我們,也帶我們實際練習,更棒的是經驗分享,讓我獲益良多。非常感謝老師與健行科大。
許OO
非常實用的專業課程,老師教學認真又用心,在此課程學到很多實用的技能。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