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術科證照輔導班(週日班)
DE11 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術科證照輔導班(週日班)
上課日期  113/09/22 - 113/12/29
上課時段  09:00-16:00(日)
課程時數  84 小時
授課老師  楊昌縉

課程目標

➤具備考取乙級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技術士的能力。
➤學會施工要領、裝修工程管理、施工技術及相關知識

適合對象

▶欲參加乙級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考照學員(建議具備基礎製圖手繪能力)
▶欲想成為室內設計師、室內設計助理、室內設計現場監工者

課程介紹

本課程將輔導您考取「乙級建築物工程管理」證照,課程先說明應試須知/歷屆試情分析,各種施工要領(泥作、木工、塗裝、金屬、水電空調…等裝修工法)、熟練裝修工程管理(工程估算、施工防護及工地安全維護、峻工查驗等)、施工技術及相關知識,並採取模擬試題測驗作全面輔導複習,室內裝修21項工種專業必修,以期學科測驗後的術科衝刺時刻,一次到位傳承給您,能帶領同學獲取好成績。

▶課程優勢:本課程包含學科+術科教學,課程中老師將提供學科之概論、法規、管理實務等考古題講義資料;另著重術科手繪製圖、圖面繪製等能力,課程最後將進行總複習、模擬試題測驗,讓您輕鬆考取證照!!

課程大綱

1
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術科檢定//應試規範//相關符號運用//拆除放樣//建築裝修法規
09/22(日)
09:00-16:00,6 hr
楊昌縉
2
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裝修法規//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無障礙空間
09/29(日)
09:00-16:00,6 hr
楊昌縉
3
木作工程//施作流程//工料分析//木作應試圖面繪製//示意圖
10/06(日)
09:00-16:00,6 hr
楊昌縉
4
建築裝修法規//勞安法//消防法
10/13(日)
09:00-16:00,6 hr
楊昌縉
5
圬工工程//施作流程//工料分析//示意圖//大樣圖
10/20(日)
09:00-16:00,6 hr
楊昌縉
6
輕隔間工程//施作流程//工料分析//木作應試圖面繪製//示意圖
10/27(日)
09:00-16:00,6 hr
楊昌縉
7
全國技術士學科考試停課一次。
11/03(日)
N/A
8
水電工程//電工原理//工料分析
11/10(日)
09:00-16:00,6 hr
楊昌縉
9
弱電工程//給排水工程//施工流程
11/17(日)
09:00-16:00,6 hr
楊昌縉
10
油漆塗裝工程//工料分析//示意圖//大樣圖
11/24(日)
09:00-16:00,6 hr
楊昌縉
11
壁紙地毯塑膠地磚窗簾//裝潢工程//玻璃五金工程//施工流程//大樣圖
12/01(日)
09:00-16:00,6 hr
楊昌縉
12
應試圖面繪製//模擬測驗//試題檢討1
12/08(日)
09:00-16:00,6 hr
楊昌縉
13
示意圖//大樣圖//模擬測驗//試題檢討2
12/15(日)
09:00-16:00,6 hr
楊昌縉
14
模擬測驗//試題檢討3
12/22(日)
09:00-16:00,6 hr
楊昌縉
15
模擬測驗//試題檢討4
12/29(日)
09:00-16:00,6 hr
楊昌縉
以上師資與課程內容時間場地等相關資訊,本中心保留因應實際情況調整權利,詳情請來電洽詢!!

授課老師

楊昌縉老師
室內設計權威-楊昌縉老師
實踐、大葉、德霖技術學院…眾多推廣部與補習班一致推薦的首選名師!
楊老師從事室內設計裝修工程20年以上,具高度教學熱誠與授課經驗,深受學員們的愛戴。本課程將輔導您考取「乙級建築物工程管理」、「乙級建築物室內設計」證照,課程先說明應試須知/歷屆試情分析,各種施工要領、熟練裝修工程管理、施工技術及相關知識,教您繪製住宅類平面配置圖、透視圖、透視畫面分割、天花板圖、一點透視圖、剖立面圖…等等,最後再進行各類施工圖的模擬測驗,並採取模擬試題測驗作全面輔導複習,以期學科測驗後的術科衝刺時刻,能帶領同學獲取好成績。即使您非室內設計等本科系畢業,參加本課程將帶領您輕鬆考取證照!在這裡才能學到考照功力,只有您親自來體驗才知道!

主要授課

乙級建築物室內設計術科輔導班 / 乙級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 / 基礎空間設計製圖班

學經歷/殊榮記錄

縉昇室內裝修工程科技實業有限公司總監
台灣省勞工安全衛生協會-勞工安全衛生講師
德霖技術學院專業講師
實踐大學專業講師
大葉大學專業講師
成邦建設有限公司工務部經理
皇美建設有限公司
台北榮民總醫院-醫務管理專員
樹德科技大學應用設計研究所碩士
●社會服務:
1.參與屏東排灣族原住民部落產業復甦原野調查及建議。
2.參與臺南市推動觀光產業--台南城市之光工作營。
●研  習:
1.勞委會「火災防爆種子學員」結業。
2.「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結業。
3.台灣科技大學「工地主任訓練班」結業。
4.財團法人中華建築中心「營建業工地主任回訓班」結業。
5.經濟部「能源管理人員訓練」結訓。
●論文發表:
1.楊昌縉、周伯丞,「集合住宅浴廁管道間通風設計之初步研究」,中華民國建築學會第十六屆第二次建築研究成果發表暨生態社區與安全城鄉研討會,2004。
2.楊昌縉、周伯丞,「集合住宅浴廁管道間通風設計之實驗研究」,設計與產業學報創刊號,2004。
3.楊昌縉,「廁所通風系統改善之研究」,2003年中原大學室內設計學術研討會,2003。
●專利:新型專利:浴廁通風逆止閥。

教學專長

室內設計手繪製圖、建築物室內裝修乙級證照考照、物理環境控制(室內)
室內裝修工程管理、室內裝修工程實務、室內外手繪透視圖、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證照考照、室內微氣候

著作

《管道間通風口增設空氣逆止閥之換氣改善研究》2005年

持有證照

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99/11/17 (技術士證號125-001142號)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95/05/30 (技術士證號126-000493號)
工業電子丙級技術士(技術士證號028-003053號)
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90省勞安訊證字第2001032226號)
營造業工地主任(執業證證號40N1001044號)
經濟部能源局能源管理人(能營訓證字第950095號)
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講師資格審定(講字號083931號)

教學成果/個人作品

楊昌縉老師課堂示範
楊昌縉老師手繪室內設計作品
楊昌縉老師課堂示範作品
學員手繪作品
楊昌縉老師-北投住家樑修飾-間接照明
楊昌縉老師-榮總手術室裝修完成

教學方法

▶透過考試練習、實做作品、實例分析與專題來進行課程以達具備考取技術士證照的能力。

課程費用

適用優惠辦法  瞭解優惠辦法
原價 18400元 特價 15640 元(已折扣後價格)

(含教材費)

教材材料

▶建築物室內裝修法規(第5版附技能檢定學術科歷屆試題)

作者:陳泓文/出版社:詹氏書局

▶導師自編講義

證書說明

本課程結業後發予「結業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明書。

課程諮詢

 郭先生
 03-4581196 分機 3796(假日請轉接 3771-3772)

備  註

※考試資訊請至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官網查詢或電話諮詢
諮詢專線:05-5360800 、0800-36080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AM8:30-PM5:00

學習心得

向OO
感謝室內設計乙級證照班楊老師的教學,讓我一次考取108年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證照。
在此上課老師會有步驟的讓學員瞭解考試的技巧,同時也會將實務經驗分享給同學。
沒有其他補習班過多華麗的包裝,建議想取得證照的同學都能來此上課,不虛此行。
游OO
老師們詳細教學解答! 容易理解 !上課活潑不用死背書!
洪OO
先前對這領域完全沒有接觸也不了解,因個人興趣所以決定來報名。一開始很擔心會無法融入課程跟不上進度,但上了一兩次課後發現老師教課的內容清楚易懂,而且上課氣氛也很好。老師們也會主動關心學員的學習狀況,整體來說我很開心有來參加課程,因為我從零基礎到能了解室內裝修相關辦法,受益良多阿! 推廣中心開的課程真的都很不錯:)
傅OO
報名在健行上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工程乙級輔導班,
課程上老師針對各項考試內容及工作實務上,
都會有系統的說明,
並將考試的技巧與重點傳授給同學

讓我在考試及工作上都有不少收穫
因此在面對考試時,

能夠目標清楚 方向正確的準備
所以順利的考得了證照~
陳OO
學校教室環境良好,僅距離車站500公尺,交通方便。 上課過程相當開心,同學們間的互動也很活絡,大家可相互學習很多。 授課老師講習內容相當棒,經驗相當豐富,對於學員的課程疑惑,可疑提供良好的詳解並且技術指導。 並且對於考試題型也有很大的掌握度,讓人輕鬆赴考場。
林OO
畢業這幾年,是該進修一下,且一直有想增進一下自己的手繪能力,間接同事口中得知健行科技大學有室內設計的課程,且是余正任老師及楊昌縉老師上的,特次南下上課。

  這「乙級建築物室內設計技術士」課程,學可考證照,又可充實自己的專業,經過幾個月的課程下來,發現老師很有耐心的解決學生們的問題,且解題也很容易理解,親切使得上課的環境很愉快,同學們相處得很融洽。

  現在在這裡最希望就是加緊腳步趕快考上證照。
郭OO
因職場需求進修參加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之乙級建築物室內設計技術士課程,原是慕名指導老師之教學方式而參加,在與健行科技大學教育中心人員溝通過程,人員細心講解並輔助,更確定了參加健行科技之課程,在課程環境中感謝貴校提供全新之設備,使課程練習更得心應手。指導老師們的教學增進了基礎觀念及手繪技巧的不足,加以改善並更精進,在總練習模擬試題加強了減少閱題的困難,並縮短了作業圖面的時間。
陳OO
本身在室內設計公司工作,為了要在職場上脫穎而出,下定決心要去參加乙級建築物室內設計技術士考試,在參加考試之前,上網查了五花八門的考試技巧,但沒有時常練習,真的很難練起繪圖技巧與繪圖速度。參加了健行推廣中心舉辦的乙級建築物室內設計技術士班,透過此課程,除了能夠清楚的了解證照考試應注意的重點之外,一筆一劃的練習,加上老師在指導繪圖時也有教導施工的工法,以及基本的繪圖概念,便得非本科系,剛進入此行的我,能夠更清楚了解室內設計的流程。透過手繪的練習,相信未來在與客戶洽談時展現的表現技法,更能讓客戶認同。
李OO
此課程以實務教學,主要是為了加強應考生,平面、立面、剖面、透視、計算等手繪建築製圖,術科實務訓練,所以課程內容方面會以快速的手繪製圖方法及考試上的小偏方為主要的授課內容,教師會適當的給予學生提醒與修改並提出改進方法,剩下就是學生的自我練習實踐。

在課程期間,平日有空也可以在學校教室內練習製圖,加深對建築製圖的實踐能力,其實平立剖面等製圖都不算什麼,最重要的是大量的練習,只有不斷的練習,達到考試的最初標準,在時間內畫完整張設計圖,才有機會能考取證照,以此作為標準努力練習,讓機會更多一些吧。
學習地圖(點選地圖可放大顯示)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