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AutoCAD室內施工圖繪製(週六班)
DE02 AutoCAD室內施工圖繪製(週六班)
上課日期  113/10/26 - 113/12/14
上課時段  09:00-16:00(六)
課程時數  48 小時
授課老師  鄭寸震

課程目標

▴使學員能夠熟悉AutoCAD常用之繪圖工具。
▴使學員能夠熟悉AutoCAD常用之圖形編輯工具。
▴使學員能夠具備基礎繪圖技巧。
▴教導學員如何製作圖塊編輯。
▴說明頁面設置及出圖型式表之設定。

適合對象

▶已具備基本電腦操作能力的初學者。
▶已具備手工製圖之工程師,想改用電腦製圖者。
▶欲學習使用電腦從事產品設計工作者。
▶欲從事機械設計從業人員。
▶欲從事製造廠商設計研發人員。
▶欲從事設計製圖相關領域工作者。

課程介紹

▶室內設計熱潮隨著豪宅的興建而更佳的火熱,根據薪資調查,優秀室內設計師平均月薪高達六萬,加上整體職場的人才急缺,
對於職場新鮮人來說,學會AutoCAD室內設計,不只增加了職場的薪資,更預約未來職場上永不失業的位置。
▶本課程為您請到知名業師親自授課。學員除了將熟悉AutoCAD軟體繪製2D圖面以外,還可以從室內設計基礎開始,
學會設計、繪製及編修2D施工圖…等一整套完整室內設計師作業流程。本課程絕對有助於無基礎學員順利進入職場,
符合就業市場需求。

課程大綱

1
▴AutoCAD 操作環境介紹
▴基本操作:刪除、選取物件、平移、縮放
▴座標系統:絕對座標、相對座標、極座標
▴ 繪圖指令:線、圓、矩形;標註:線性、對齊式、半/直徑、角度
▴物件鎖點、顏色控制、線型與線寬控制
10/26(六)
09:00-16:00,6 hr
鄭寸震
2
▴繪圖指令:多邊形、弧、聚合線、建構線
▴物件移動與複製技巧;物件追蹤技巧
▴剖面線與漸層色填入 ▴環、倒角、圓角、多行文字、修定雲形
▴相關標註技巧(引線、快速標註、弧長)
11/02(六)
09:00-16:00,6 hr
鄭寸震
3
▴修剪、延伸之運用技巧
▴點格式設定、等分、等距、偏移、鏡射、陣列
▴『物件鎖點』工具列運用
▴聚合線之分解與結合
▴橢圓、比例、旋轉之相關繪圖與修改指令搭配運用
11/09(六)
09:00-16:00,6 hr
鄭寸震
4
▶圖層的運用
▶案例全程演練I『建築平面圖』繪製(1)
▴中心線 (柱)、內外牆繪製技巧
▴門、窗繪製技巧
▴平面直梯、樓梯剖斷線繪製技巧
▴連續標註技巧
11/16(六)
09:00-16:00,6 hr
鄭寸震
5
▶『剖面圖』繪製
▴樑柱、樓板
▴樓梯踏階、扶手、欄杆等繪製技巧
▶案例全程演練II『建築平面圖』繪製(2)
▴雙併室內空間、平面螺旋梯等繪製技巧
11/23(六)
09:00-16:00,6 hr
鄭寸震
6
▶案例全程演練III: 『室內平面圖』實測案例繪製
▴『原始隔間』平面圖繪製
▴『重新隔間』平面圖繪製
▴『傢俱配置圖』繪製 (圖塊運用)
▴『圖框繪製』
11/30(六)
09:00-16:00,6 hr
鄭寸震
7
▶(續) 頁面設置、圖紙設定 / 視埠配置出圖、比例尺、出圖型式表(圖筆指定
▴『等角視圖』繪製
▴面積計算、自訂工具列 (含按鈕影像編輯) 『3D立體圖』基礎 (塑型、視覺型式、視圖、實體編輯、環轉、UCS)
12/07(六)
09:00-16:00,6 hr
鄭寸震
8
▴『3D立體模型』綜合建模
▴『3D立體圖』轉『三視圖』技巧
▴『3D立體圖』進階繪製 (3D旋轉、擠出路徑、擠出面)
▴『平面圖建立室內空間3D圖』技巧
12/14(六)
09:00-16:00,6 hr
鄭寸震
以上師資與課程內容時間場地等相關資訊,本中心保留因應實際情況調整權利,詳情請來電洽詢!!

授課老師

鄭寸震
建築室內設計名師-鄭寸震老師
職訓局專業師資!

[多年授課經驗,名師風範不同凡響 ]

鄭寸震老師從事室內設計實務工作十餘年,熟捻建築設計及都市設計,並專研設計繪圖軟體在室內建築業界的應用,從早期的手繪施工圖,到電腦2D平面、3D效果圖,從AutoCAD到近期的SketchUp, Vray都是老師的專長項目。以他的專業資歷結合最新軟體技術,指導學員獲取就業必備技能及最新專業技巧,大幅提升學員職場競爭力。

主要授課

建築設計(考建築師執照)手繪
都市設計(考建築師執照)手繪
電腦AutoCad建築(室內)設計施工圖
電腦SketchUp建築(室內)3D透視圖
電腦Vray for SketchUp建築(室內)材質打光
電腦CorelDRAW排版(競圖)

學經歷/殊榮記錄

鄭寸震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
呂宗修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師
蔡榮吉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師
職訓局職訓專班講師

教學專長

建築設計(考建築師執照)手繪
都市設計(考建築師執照)手繪
電腦AutoCad建築(室內)設計施工圖
電腦SketchUp建築(室內)3D透視圖
電腦Vray for SketchUp建築(室內)材質打光
電腦CorelDRAW排版(競圖)

持有證照

100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建築師考試
建築物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
建築師證書
新竹市建築師開業證書

教學成果/個人作品

鄭寸震老師-100年敷地解題
鄭寸震老師-99年敷地解題
鄭寸震老師-手繪作品
鄭寸震老師-剖面圖
鄭寸震老師-客廳
鄭寸震老師-作品
鄭寸震老師-住宅作品
鄭寸震老師-會議室作品

教學方法

▶課程進行中,講師會透過實務案例、影片、上機實作…等方式,使學員能夠更加瞭解AutoCAD軟體操作方式,
並且會有結訓專題的繪製,讓大家在結訓後,都能做出一份精緻的作品集。

課程費用

適用優惠辦法  瞭解優惠辦法
原價 12000元 特價 10200 元(已折扣後價格)

(含導師自編講義)

教材材料

▶教師自編講義

證書說明

本課程結業後發予「結業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明書。

課程諮詢

 郭先生
 03-4581196 分機 3796(假日請轉接 3771-3772)

學習心得

賴OO
因中年轉職,希望可以學得設計專長,之前只有學過一點點AutoCAD,這次報名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的課程,專業的課程、優秀的師資、舒適的環境,讓我學習沒有不耐,老師特別重視實作,因此操作時間很多,但老師都會巡視且一一指導,幾乎就是專人家教的感覺。課後我也順利考到專業證照,並且現在服務於一間工業產品設計公司,非常謝謝健行科技大學提供如此專業的推廣教育課程。
蕭OO
雖然是案場助理,由於不會繪圖所以報名課程,老師也是室內設計師且有許多作品,經驗十分豐富,除了教軟體之外,也會傳授案場的實際狀況分享,也因為我本身也在案場工作所以有許多共鳴,老師非常親切講話也很有趣,在這堂課除了學習技能外也懂非常多現場工作的情況。我現在也升任為助理設計師,非常謝謝老師與學校。
張OO
本身只有學過平面設計,在室內設計的部分沒有接觸過,也不懂得使用AutoCAD,但健行科大的老師真的很好,一步一步從基礎教起,而且下課後還會陪我們繼續練習,上課環境也很好,服務人員態度親切,真的是很好的學習中心。
張OO
我不是相關科系畢業,因為從小就有設計夢,所以畢業之後,開始進修自己的設計能力,健行科大推廣教育中心的AutoCAD課程完成了我的夢想,因為是初學者,一開始學習很慢,老師仔細講解一個個步驟,也會親自示範給學生看要怎樣構圖,學生練習時老師也會一個一個親自指導,學校還會開放練習教室非常貼心,經過三個月的訓練,我已經順利找到工作,而且做得很開心,非常謝謝健行推廣提供良好的課程、專業的老師,以及貼心的服務。
王OO
Autocad是我在工作中時常接觸的軟體,一直以來都很好奇怎麼使用它, 很謝謝健行科大的推廣教育中心,課程規劃得充實,即使對我這樣的初學者而言,是有點難度的,但張老師有提供影片讓我們能在家練習。真的遇到不懂的地方,張老師也樂於指點,因此也要非常謝謝張老師! 這次我從2D到3D都有學到,也越來越熟悉軟體的使用方式,之後我也想繼續學習,持續充實自己的職場技能!
王OO
老師親切的態度及用心教學,特別是過了下課時間了有同學跟不上進度的還會繼續指導,真是佛心來著。
也順利讓大家考取了TQC AutoCAD 2D~感恩~
王OO
我本來是自學使用一般市面上的書藉,都不知道那裡頭畫的圖面意義是什麼,
無法應用在日常所需上,較難培養概念也不容易記住,所以學的辛苦又慢。
但在健行上課所準備的教材及教學速度、概念明瞭又有應用價值,也很容易讓學員上手,
在這裡可以看出張守欽老師的用心,也謝謝我同事告訴我有這麼好的課程大家一起來學習。
杜OO
本身從事機械品管業,也不是本科系的學生,工作中雖然可以累積看機械工程圖的經驗,為了更熟練機械圖的繪製方式及三視圖的運用,所以來健行上了張老師機械2D課程。

上課前自己有買書了解視圖原理及CAD 的操作方式,老實說有看沒有懂,書裡盡是奇形怪狀的CAD 圖,也都不是機械圖,看起來CAD 非常高深。自從上了張老師的課程,沒有甚麼複雜的指令,短短的36小時,我就了解基本機械圖的三視圖畫法、自己繪製了螺帽、固定座、油缸後蓋、板手.....等2D圖。原來CAD 機械圖真的沒那麼難,有個好老師教學,自己課後肯複習勤畫,自己也能跨進CAD 設計的領域。就像張老師所講的,他希望機械圖的教學不是讓人覺得CAD 很厲害,而是透過這套教學,讓每個人按著自己的學習進度,全盤吸收老師教導的內容,對機械有真正的興趣才能繼續走下機械圖的研究。

未來希望張老師能開立機械實作課程,配合車銑削及模具的介紹,讓學生從加工經驗來驗證機械圖繪製的正確。這裡感謝健行有機會讓我上了機械2D的課程,也謝謝張老師上課耐心的解答學生的問題。這裡學習到的內容真的對職場有很大的幫助。
呂OO
學習AutoCAD的這個課程,收穫真的頗為豐富。
從一開始的買書自修,卻畫不出一個簡略的圖面,

前幾日,我可以將師傅們手繪的一些簡單圖面,
用AutoCAD繪製出來,對於非本科生的我,
真的感覺來上課是對的。

對於老師的教學方式,學生也覺得十分人性化,
畢竟這課程有其專業性,要於3小時的上課時間內,
記下全部的操作方式,的確有困難;採用目前的方式上課,
學生可以不斷的參考、複習,不懂的地方看到懂為止,
亦有時間可做下筆記。

上個禮拜的3D課程,也是讓學生覺得驚喜的一環,
原本學生公司接觸到的圖面,都是2D繪製的,
對於直接繪製2D,學生也較無能力能理解側視圖、
上視圖等該如何表現。
可3D轉成2D時,卻能輕易的表示出來,讓人一目瞭然,
對於學生的學習過程,相信大有助益。

這個課程太短,如果可能,想請老師也能教導學生圖框的製作,
及比例的觀念,再次感謝老師的指導。
廖OO
首先感謝健行大學提供這麼好的環境,給我們學習的空間;
在去年底,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我在網路上看到健行大學的上課課程,
我對於機械這樣的課程很感興趣,因為居住在台中,所以長途往返,成了我考量的原因之一;
考量的原因之二為,健行大學開的課程會符合我所期望學到的東西嗎?
(因為我並不曾參加過健行大學的任何一門課程);雖然有很多考量的原因,
但我始終關心著,我有興趣的課程的開課時間,終於在今年5月,
我提起了勇氣,決定給自己和健行大學一個機會;很開心,果然不負我所期望的,我這一趟去對了,
感謝幫我電話報名的一位職員,因為有他的協助,我才能順利電話報名成功.

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上Auto cad 3D課程,這一堂課的課程內容是教丙級考試範圍來繪製圖面,
正好是我一直在找的課程,這樣的課程內容學的很實際,不但可以充分學到考丙級的圖面繪製,
也剛好可以學到軟體工具列的如何實用在繪製圖面上,從考試圖面來學習工具列的工具如何用,
這樣的學習成效非常棒,有學以致用的感覺,因此也讓人很容易記住工具的指令,
當然也要感謝[張守欽老師]的細心和耐心教導,不懂得,老師也很樂意的多次指導著我,讓我每堂課都真正的學會了,
並且讓我這一趟能不虛此行,而且受益良多,學到了我所想學的東西;
如果有機會,老師有開課,會想上[機械設計製圖乙級的課程],但期望會以 Solid workS 或 Auto cad 軟體為工具.
最後真的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到健行大學去上課,没想到健行大學內有這麼有才能的老師,原先我對健行大學抱持著試試看的想法,
没想到健行大學讓我刮目相看,健行大學這個地方居然都出,這麼會教的教師,讓我有點後悔太晚才認識教師和太遲才來到健行大學了,
上完課後,會讓人還想要在上課,想在健行大學學習更多的東西,健行大學也讓我看到了希望.

學員廖0婉104.5.28

學習地圖(點選地圖可放大顯示)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