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桃園市民補助專案】《國際咖啡師證照輔導》英國IOH國際咖啡師證照輔導班(Professional
FM11 【桃園市民補助專案】《國際咖啡師證照輔導》英國IOH國際咖啡師證照輔導班(Professional
符合資格者,最高補助17,500元!
上課日期  113/06/01 - 113/07/20
上課時段  09:00-18:00(六)
課程時數  36 小時  (2 學分)
授課老師  曹輝雄

課程目標

本課程以英國IOH國際咖啡師證照考試內容為主要架構,並配合協會認可專業級師資,輔導學員順利考取國際級咖啡師專業認證。

學習本課程後,學員將有能力展示產品知識、設備清潔及檢查、展示調製飲料技巧、服務顧客。

適合對象

1.有意報考國際咖啡師證照者及欲從事相關產業者。
2.一般民眾/各院校餐飲科系教師及相關人員/咖啡專業技術者/家庭主婦/欲從事餐飲工作者。
3.對於咖啡調飲有興趣者。

報名資格

 設籍桃園市且年滿18歲至未滿30歲之青年或年滿45歲至65歲之中高齡者(且非軍公教人員)。





【本課程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113年「桃園市青年暨中高齡者自主學習方案」學分費補助。】

 補助對象及資格:設籍桃園市且未滿 30 歲之青年或年滿 45 歲至 65 歲之中高齡者(年齡計算以開課日未滿 30 歲及年滿 45 歲為基準),且完成推廣教育學分班課程。

 補助標準:每人每年最高補助 5 學分,每學分以新臺幣 3,500 元為上限,所修學分費未達 3,500 元者,依實際學分費覈實補助。(此門課程為 2 學分)

 申請方式:
(一)本案申請檢附文件如下:
1. 補助申請書。
2. 切結書。
3. 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4. 學校開立之繳費證明。
5. 本人之國內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
6. 學分證明影本。
7. 載明課程起訖日期、學分費用之課程簡章或其他相關證明文件影本。

(二)應於取得學分證明之翌日起 90 日內(日期計算以學分證明書所載期日為準),備妥上開文件以掛號郵寄(郵戳為憑)親送或委託他人送至本處(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生路 650 號 2 樓,受理單位: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

 本方案受理截止日期為 113 年 12 月 15 日止。當年度經費用罄,停止受理案件。
另 113 年 12 月 16 日以後之案件,視 114 年計畫核定情形於 114 年公告後再行受理。

 申領本方案補助之青年或中高齡者有下列情形之一,本處應不予發給補助;已發給者,經撤銷或廢止後,追還已領取之補助:
1. 不實申領。
2. 未取得學分證明。
3. 提供個人身分資料供他人修讀課程或代他人修讀課程。
4. 領取學分費補助,已超出其實際負擔費用。
5. 規避、妨礙或拒絕本處查核。
6. 具軍公教身分資格者。
7. 於同一時期已領取政府機關其他相同屬性之就業促進相關補(獎)助或津貼。
8. 已申領「桃園市政府 113 年度補助弱勢勞工在職進修學分費計畫」補助在職勞 工學分費。
9. 曾申請本方案並領取補助金之相同班名學分班課程,不得申請。
10. 其他違反本方案相關之規定。領取前項補助者,經本處書面通知限期繳回,屆期未繳回,依法移送強制執行。


 上開補助相關規定及辦法,請依《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公告為準: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官網

課程介紹

★桃園地區唯一認證專業考場,原場地上課、原場地考試!!
★學員可額外預約練習時間,老師在場指導,增加操作熟練度。

英國餐旅專業考試機構簡介
英國Institute of Hospitality 國際資格認證機構. 受英國政府考試監督管理局( Ofqual) 監督管理 (Ofqual Recognition Number RN5245) , 1938 成立是非營利性之餐旅專業者協會.在全球100 多個國家/地區深耕餐旅專業發展。成立 80 多年來英國Institute of Hospitality是全球飯店管理,休閒和旅遊業管理人員的專業機構。主要任務通過與全球各地的餐旅教育工作者合作, ㇐方面致力於為餐旅行業培養高端專業人才; 另㇐方面同時也團結及聯合推廣全球飯店,休閒和旅遊業的品牌知名度。

課程介紹
咖啡工作者是時尚熱門行業之㇐。 透過學習調配不同的飲品,包括手沖咖啡、拿鐵咖啡、卡布吉諾、馬奇雅朵…等, 使學員能獨立提供優質的顧客服務。凡對有興趣進入咖啡行業或個人想熟悉咖啡調配者皆可透過本課程成為㇐個優秀的咖啡調配師。

  證書名稱:國際咖啡師
  英文名稱:Professional skills in Barista
  報考資格:餐飲飲調相關科系學生,或有志從事咖啡師工作人士
  發照單位:英國 Institute of Hospitality
  有效期限:終身受用
  考照費用:3900元
  考試方式:筆試20題(中文選擇題單選)及術科實作 (兩項成績皆須合格)
  筆試時間:1小時
  術科時間:13分鐘內完成
  術科完成:6 杯飲品
  術科考試說明
13分鐘內完成 6 杯飲品
1 杯 Espresso
1 杯 Cappuccino
1 杯 latte
1 杯 Macchiato
1 杯 Americano
1 杯 手沖咖啡
  成績公佈:考後約 1 個月。

授課老師

曹輝雄
健行特聘講師
具十多年五星級飯店酒吧經驗,榮獲多項調酒與咖啡拉花獎項,二十多年飲料調製及咖啡拉花教學經驗。

主要授課

韓國咖啡拉花國際證照訓練(初階與進階證照)、韓國手沖咖啡國際證照訓練、英國City & Guilds 國際調酒師訓練、英國City & Guilds國際咖啡師證照訓練、英國IOH國際咖啡師證照訓練、飲務管理與實務、雞尾酒調製、葡萄酒品評

學經歷/殊榮記錄

現任:
韓國拉花證照與手沖滴漏式咖啡證照台灣區品質督導、訓練師及評審
2017 韓國WACS職業組咖啡拉花大賽 金牌獎
英國City & Guilds 國際調酒師、國際咖啡師證照評審
英國IOH國際咖啡師證照考官與講師

曾任業界:
台北福華飯店雲采天河廳及Café 45餐廳兼酒吧 調酒師暨咖啡師 4年
台北福華大飯店七賢吧及飲務組調酒師、咖啡師級主管實務經驗 8年

曾任學界:
台北城市大學、元培科技大學、馬偕護專、醒吾技術學院、文化大學推廣教育中心、銘傳大學、稻江商職、育達技術學院、景文技術學院、輔仁大學民生學院、真理大學進修推廣部、私立穀保家商、東方工商職業學校之餐飲系(科)與觀光系(科)共13所大學及高中職,多年咖啡、調酒及相關飲料調製教學經驗

評審資歷:
美國密西根MNS國際菁英盃咖啡拉花競賽 評審
Dream Chaser北區咖啡拉花競賽 評審
台中盃全國調酒大賽 評審
金爵獎全國調酒大賽 評審
中華盃全國調酒大賽 評審
金樽盃全國調酒大賽 評審
大江盃 調酒大賽 評審

獲獎:
2017 韓國WACS職業組手沖咖啡大賽 金牌獎
2017 韓國WACS職業組咖啡拉花大賽 金牌獎
2017 拉花之神盃咖啡拉花競賽 第四名
2015 女巫盃 咖啡拉花競賽 佳作
2014 日本國際美食廚皇爭霸賽 水果切雕組 特金獎
2012 菲律賓第一屆亞洲名廚競賽 咖啡組 特金獎
2009 行政院勞委會主辦 桃園職訓嘉年華 全國餐飲技能競賽 創意咖啡組 冠軍
2009 迎世博海峽兩岸國際美食藝術大賽 團體社會組 特金獎及個人調酒組 銀獎
2001 當選第三十六屆觀光旅館之優良副理
2000 年榮獲第一屆全國十大傑出調酒師
1998 代表中華民國參加於葡萄牙舉辦之世界盃調酒大賽
1997 代表中華民國參加於新加坡舉辦之亞洲盃調酒大賽
1997 全國金爵盃職業組調酒大賽 亞軍
1997 全國金鐏盃職業組調酒大賽 亞軍
1996 福華大飯店 優秀員工
1996 新光盃職業組調酒大賽 亞軍
1995 新光盃職業組調酒大賽 亞軍

著作

飲料實務 上下冊 翰英文化
水果切盤與杯飾入門 上優出版
雞尾酒杯飾與果雕入門 三藝出版
飲料管理與實務 華立出版
國際觀光旅館餐飲部主管工作壓力、壓力因應與職業倦怠之研究:銘傳觀光所碩士論文

持有證照

美國Silicon Stone Education 國際證照(茶藝師 、 調酒師、 咖啡師)
KDBA韓國國際進階拉花證照(優等)及滴漏式咖啡證照(優等)
英國.City &Guilds國際咖啡師證照(優等)及調酒師證照(優等)
飲料調製技術士乙級證照
調酒技術士丙級證照
餐旅服務技術士丙級證照
IBA國際調酒總會 John Whyte Course國際調酒師證書

教學方法

老師示範+學員一人一組實際操作。

開課月份

不定期開課

課程費用

不適用會員早鳥優惠方案

特價 13000 元(申請補助$7000)

教材材料

講師自編講義

證書說明

本課程屬於「學分班」,課程結業後得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明書。

課程諮詢

 楊先生
 03-4581196 分機 3778(假日請轉接 3771-3772)

備  註

※每堂課程結束皆需做清潔打掃,還原教室。
1.上課&考試地點:健行科大民生設計學院4樓飲調教室(中壢區衡陽街93號4樓)。
2.考照費為新台幣3,900元(含證書費),由中華研究發展服務公司主辦,請學員於上課期間內自行上網登錄報名,並將考照費轉帳至中華研究發展服務公司之匯款帳戶,如考試當日因個人原因無法應試者,恕不退還。
3.額外練習時間為(材料需自備),分上下午時段:上午08:00~12:00、下午13:00~17:00,每人以預約2個時段為限,每個時段最多16人預約,請於上課時間內向助教預約。
4.考照率90-100%,看學員考照情形。
5.四台双孔義式咖啡機,一次最多4個人使用。
6.上課以模擬考試方式教學,分2-4組。
7.會教到基本的奶泡、拉花、 手冲。
8.此張證照為開咖啡廳初階證照,國際知名。
9.考照內容:6杯飲品+學科

學習心得

林OO
喜歡喝咖啡的我,一直覺得煮咖啡是一件美好的小事,有幸看見健行科大開設咖啡師課程,走進教室就聞到濃濃的咖啡香,老師專心介紹著各式器具、指導步驟,從老師的眼裡看見堅持與熱愛,我也深深被感動,課程不長但充實,學到了很多知識並順利考取咖啡師證照,強力推薦。這門課程絕對會讓你更愛咖啡。
林OO
學生時代時,三五好友常常聚會的地方就是咖啡店,往往一待就是整個下午,悅耳的音樂與香氣呼鼻的咖啡香,至今是令人難忘熟悉的味道,正好看到推廣中心有推出[各式咖啡實作精修班]課程,讓我興起自己動手做咖啡的念頭。
教室裡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對於學員們不清楚的地方,都很主動的協助幫忙,授課老師對於咖啡相關知識很專業,教導學員認識如何辦識咖啡豆的好壞及豆種的區別,進而學習使用各種咖啡器具來煮咖啡,如何品嘗其味道,受課內容讓我對咖啡有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
上完課後,有種令人穫益良多與享受到美好的饗宴般,感謝授課老師細心的教導及中心開辦此課程,我願意與好友分享此上課訊息,讓大家也能參加此課程。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