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遠距上課【桃園市民補助專案】《會計實務》中小企業會計實務演練班—從入門到實務一應俱全
BH05 遠距上課【桃園市民補助專案】《會計實務》中小企業會計實務演練班—從入門到實務一應俱全
符合資格者,最高可申請補助17,500元
上課日期  113/07/04 - 113/10/03
上課時段  18:40-21:40(四)
課程時數  42 小時  (2 學分)
授課老師  呂寶華

課程目標

★保證學會基礎會計原理原則、借貸法則、傳票製作、登帳、過帳、試算、調整、編表等簿記作業基本程序。
★全程運用案例解析,讓您實學活用,結業後即可獨立完成公司帳務。

適合對象

1.適合無豐富經驗之會計從業人員、
2.非財會相關背景主管及一般會計人員
3.欲學會基礎的記帳工作者
4.以及想從事投資或自己理財者報名進修。

課程介紹

本課程以針對中小企業財會人員工作需求作訓練,為幫助學員了解會計原則的重要性及意義與財務會計觀念架構及財務報表,以提升專業上之技能,更進一步了解一般會計處理程序及學會會計實務作業(包括:原始憑證之取得給予及審核、記帳憑證之編製、會計帳簿之處理、資產減損測試、會計資料之調整、財務報表之編製、決算之辦理、會計資料之保存),藉以提高工作上之效率。最後讓學員具備自行獨立處理記帳及編表等工作之能力,以降低企業會計外包的經營成本。本課程必要時將安排校外實務參訪,以幫助學員更充分了解會計實務。

授課老師

呂寶華老師
最活潑的上課風格-呂寶華老師
最實務的教學,專為中小企業財會人員量身打造課程!
呂寶華老師業界實務經驗15餘年,加上企業輔導經驗豐富,擅長企業、個人財務與稅務之規劃,教學著重實務與理論結合,喜歡與學生打成一片的風格,因此常常受到學生們的愛戴,課前叮嚀,課後追蹤,老師總是用心教學,要讓每個學生都學有所用。畢班的學員,也常常與老師私下有所互動,可以說是一輩子的良師。健行科大與呂寶華老師多年配合,在此推薦予您,也歡迎您的報名參加。

主要授課

【會計實務培訓】會計職業實務演練班—從入門到實務一應俱全
【會計實務培訓】實用成本會計管理與採購技巧workshop研習班
【會計實務培訓】Excel會計記帳系統與財務報表編製活用班

學經歷/殊榮記錄

現任健行科技大學特聘顧問/巨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長
曾任華林營造公司財務顧問/歐全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顧問/廣州亞可企業公司總經理/優立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顧問/國立空中大學面授老師

教學專長

企業及個人財務與稅務規劃、經營效益分析、解讀財務報表、投資理財及應用、金融投顧、財務會計、報表分析、成本控制、稅務會計、家庭財務管理與規劃、採購管理、人事協調與溝通。

著作

2012年7月空大商學學報〈可轉換公司債之研究〉。

教學成果/個人作品

會計職業實務演練班—從入門到實務一應俱全實際上課情況
呂寶華老師實際上課情況
實用成本會計管理與採購技巧workshop研習班實際上課狀況
Workshop研討方式進行授課

講師分享

中小企業財會人員所需面臨的工作挑戰我都可以在上課時以實作、討論、演練方式,讓您駕輕就熟,絕對讓您畢班後,工作實力大增。

開課月份

每年3,7,11月開課

課程費用

不適用會員早鳥優惠方案

特價 8000 元(不含教材費)

教材材料

自編專業電子講義

證書說明

本課程屬於「學分班」,課程結業後得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明書。

課程諮詢

 張小姐
 03-4581196 分機 3776(假日請轉接 3771-3772)

備  註

-------------------------------------------------------------------------
【本課程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113年「桃園市青年暨中高齡者自主學習方案」學分費補助。】

■補助對象及資格:設籍桃園市且年滿18歲至未滿30歲之青年或年滿45歲至65歲之中高齡者。(年齡計算以開課
日未滿 30 歲及年滿 45 歲為基準),且完成推廣教育學分班課程。


■補助標準:每人每年最高補助 5 學分,每學分以新臺幣(以下同)3,500 元為上限,所修學分費未達 3,500 元者,依實際學分費覈實補助。

■申請方式:應於取得學分證明翌日起90日內,以掛號郵寄(郵戳為憑)、親自或委託他人送達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民生路650號2樓),受理單位: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收,等方式,檢附下列文件向本處申請補助:
1.補助申請書。
2.切結書。
3.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4.學校開立之繳費證明。
5.本人之國內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
6.學分證明影本。
7.載明課程起訖日期、學分費用之課程簡章或其他相關證明文件影本。


■本方案送件截止日期為113年12月15日止,逾期送件則不受理。當年度經費用罄停止受理案件。另113年12月16日以後之案件,視114年計畫核定情形於114年公告後再行受理。

■申領本方案補助之青年或中高齡者有下列情形之一,本處應不予發給補助;已發給者,經撤銷或廢止後,追還已領取之補助:
(一)不實申領。
(二)未取得學分證明。
(三)提供個人身分資料供他人修讀課程或代他人修讀課程。
(四)領取學分費補助,已超出其實際負擔費用。
(五)規避、妨礙或拒絕本處查核。
(六)具軍公教身分資格者。
(七)於同一時期已領取政府機關其他相同屬性之就業促進相關補(獎)助或津貼。
(八)已申領「桃園市政府 113 年度補助弱勢勞工在職進修學分費計畫」補助在職勞工學分費。
(九)曾申請本方案並領取補助金之相同班名學分班課程,不得申請。
(十)其他違反本方案相關之規定。

■上開補助相關規定及辦法,請依《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公告為準: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官網

學習心得

張OO
因為工作需要製作大量的報表,看YT沒人教也不太會用,聽同事說他上健行科大的Excel報表班就跟著一起報名上課,老師因為工作的關係也需要製作大量的財務報表,因此經驗豐富,教我們用快捷鍵產出一張張完美漂亮的報表,而且老師人很好,工作上遇到的問題都會耐心的一一解答,非常Nice的老師。
高OO
大學雖然是會計系但不是很認真,畢業後才發現要進入一流的會計師事務所自己的能力根本還不夠,所以決定給自己一年時間準備,報名健行科大的會計課程,就像是補習班一樣,課程緊湊但精準重點,老師從基礎打起,用最短時間幫助我們理解與記憶,解題也十分厲害,加上課後複習,很順利當年就考到會計師證書,對於想要短時間榜上有名,強力推薦健行科大推廣教育中心的會計師高考學分班!
劉OO
呂老師很親切,帶大家實際操作如何切傳票、過帳、編表、試算,身為傳產會計的我,在課程中學到了一些新的會計觀念,也補足了以前沒有注意到的地方,老師還同時補充理財相關知識(這方面我很有興趣學習),真是受用良多。
方OO
本是學藝與設計,因入職場後對會計相關有興趣,又因相關證照有學分門檻,因報名學分班。課本內容文謅謅經過老師的講解更了解內容,老師會一職後面的內容與前面講的內容互相連結,這是自己看課本比較難貫通的部分。老師也會提供較直觀的筆記輔佐課本好幾頁的文字內容。希望高等會計能開課。
黃OO
原本不會懂會計在上了老師的會計實務課程後,已懂得切傳票至會計報表。在學了會計excel課程後,運用excel函數不只會計報表使用於進銷存、薪資表、合約上在工作效率上大大提高,真的很感謝老師的用心^^,非常推薦中小企業會計能力來學呂老師這兩門課程。
盧OO
生平第一次參加推廣教育課程,除有產投補助費用外,健行科大具離火車站近,交通便利之優點,有助外縣市學員報名意願,且課程生動,老師除課堂知識傳授外,對人生經驗分享及學員未來發展建言,亦符推廣教育目的。整體而言,本次參訓尚屬滿意,期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參與貴校其他課程。
廖OO
老師教學認真輕鬆,重實務和理論結合,和學生互動關係良好。
金OO
呂寶華老師講課非常淺顯易懂,都會舉例很實用,上課內容很活,不會死板板的。讓開始接觸會計的人都可以很快了解課程內容,很值得來上課喔。
彭OO
雖然本身從事會計工作,但未正式修過成本會計,是標準的有實務而沒有理論基礎再加上決定報考今年會計師考試,所以就決定參加健行科大推廣成本會計學分班的課程。
  林老師上課細心認真,甚至會將課本中的重點劃線提醒,節省很多複習的時間,加上上課額外補充練習卷,增加許多練習的機會,甚至仔細解答每一題題目,使學員更能夠吸收。這門課讓我吸收到很多,並能進一步和實務配合,我相信更對我會計師的考試有幫助,真的是受益匪淺。 
健行的上課環境及設備都是好的沒話說,再加上推廣中心的工作人員每個人都非常的和善,所以非常感謝老師和所有的工作人員。
林OO
感謝健行科技大學開立會計事務人工記帳專業人員訓練,在這個課程裡,讓我能更了解記帳法令及更新我原有的法令知識,更能在這三個月的訓練裡,與老師及同學互相研究課程內容,老師教學認真,更是學生們的榜樣,未來我還要繼續跟著老師及同學的腳步繼續進修,直到考上記帳士為止,在此要感謝老師在這短短三個月的教學期間,不吝指導.謝謝您們.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