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113年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投資理財實務班
FL42 【113年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投資理財實務班
勞工補助80%,45歲以上免費!
上課日期  113/06/29 - 113/08/03
上課時段  09:00-16:00(六)
課程時數  36 小時
授課老師  陳建穎

課程目標

建立理財的基本概念,包含實體投資商品及金融市場,以建構基本的投資觀念與基礎。進而了解股票及債券交易的結構、程序、相關費用等;深入探討股票之基本面分析與技術分析,以選擇投資買賣的時點。接著講述共同基金(銀行主推商品)及衍生性金融商品,面對繁雜的金融商品如何做正確的選擇。最後述及人生中不同時期的投資理財規劃重點,銀行財務管理日趨複雜,對於理財能力強化的需求也日益增加。提升理財規劃人員之專業知能,並增進其工作效能是必要的。

適合對象

1.曾接觸過投資理財規劃者。 2.須具備投資理財基本觀念者。 3.欲提升自身專業技能者之在職勞工。

報名資格

1.本課程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113年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計畫核定之課程,欲報名者請於台灣就業通在職訓練網https://ojt.wda.gov.tw/報名,以免錯失機會。
2.上課資格之錄取除了需符合桃竹苗分署之規定外,以學員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中報名的優先順序為準。報名資格請參考以下網頁之說明 http://eec.uch.edu.tw/web3/index8.asp?ndid=100067
3.本課程接受學員完全自費上課。

課程介紹

知識:
有關銀行理財專員及財富管理人員、證券財管等專業人員之投資理財、共同基金、保險、ETF、證券、衍生性金融商品等……投資理財知識的擴展及為不同客戶提供多元且客製化的金融服務、金融證照考照技巧,如何掌握投資理財的主流趨勢。順勢擴張業務版圖,以協助金融業財富管理及投資理財業務的推展。

技能:
建立專業理財的新標竿,解決每位財富管理人員積極想要了解的問題解惑,結合理財規劃技巧,透過實際案例剖析、交流分享等,幫助金融從業人員掌握精準切入財富投資與管理客群最重要的關鍵,從而為客戶提供專業理財諮詢服務。

課程大綱

1
投資理財的基本觀念
國際金融商品市場介紹
06/29(六)
09:00-16:00,6 hr
陳建穎
2
個體經濟指標分析
總體經濟指標分析
07/06(六)
09:00-16:00,6 hr
陳建穎
3
央行貨幣政策研討(利率與匯率)
央行貨幣政策分析
07/13(六)
09:00-16:00,6 hr
陳建穎
4
銀行業財富管理商品研討(共同基金、債券、保險等…)
銀行業財富管理商品分析
07/20(六)
09:00-16:00,6 hr
陳建穎
5
證券業商品研討(股票、ETF、結構債、衍生性金融商品等…)
證券業商品分析
07/27(六)
09:00-16:00,6 hr
陳建穎
6
投資理財實務與金融證照
投資理財的重點啟發及結論
08/03(六)
09:00-16:00,6 hr
陳建穎
以上師資與課程內容時間場地等相關資訊,本中心保留因應實際情況調整權利,詳情請來電洽詢!!

授課老師


淡江大學財務金融系碩士
專長概括投資、理財、稅務、法律、經濟、土木工程,全面思維全面專業,帶給學生更全面的學習。

主要授課

金融財務管理、稅務法律實務及規劃、法律實務、投資理財實務、經濟學、經濟分析、金融、股票、ETF、 期貨、權證、選擇權、共同基金、技術分析、財報分析、衍生性金融商品、土木工程等…

學經歷/殊榮記錄

儒一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淡江大學經濟系-講師
淡江大學財金系-講師
捷瑞聯合法律事務所-稅務法律顧問
甲穎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
柏盛營造有限公司-工務經理

教學專長

金融財務管理、稅務法律實務及規劃、法律實務、投資理財實務、經濟學、經濟分析、金融、股票、ETF、 期貨、權證、選擇權、共同基金、技術分析、財報分析、衍生性金融商品、土木工程等…

持有證照

投信投顧證照、證券業務員證照、證券高級業務員證照、期貨證照、理財規劃人員證照、信託業務專業證照、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一般金融)證照、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消費金融)證照、結構型商品證照、投資型保險證照、產物保險證照、人壽保險證照、外幣壽險證照等…

教學方法

講授教學法(運用敘述或講演的方式,傳遞知識,提供教材或講義)        
演練教學法(由講師的帶領下透過設備或教材,進行練習、表現和實作,親自解說示範的技能或程序)

開課月份

6

課程費用

不適用會員早鳥優惠方案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補助80%以上,依官方規定辦理。
特價 6800 元(含教材費及材料費)

證書說明

本課程結業後發予「結業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明書。

課程諮詢

 李小姐
 03-4581196 分機 3783(假日請轉接 3771-3772)

備  註

課程代碼:
課程時段:六
課程時間:AM09:00-16:00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