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會計師高考學分班】成本會計
BA05 【會計師高考學分班】成本會計
上課日期  113/10/05 - 113/11/30
上課時段  09:00-16:00(六)
課程時數  54 小時  (3 學分)
授課老師  王聖元

課程目標

1.增強會計從業人員及一般社會人士所需相關會計理論與實務的能力。
2.提供非會計本科系畢業的學員取得報考會計師或其他相關證照之資格。
3.幫助欲參加會計師考試之學員在成本會計學獲得高分。

適合對象

1.有意願從事會計師一職者。
2.有意願報考會計師尚未拿到學分者。
3.專科以上,非會計相關科系畢業或同等學歷(高普考或會計師考試需具備之資格)。
4.高中(職)畢業以上,對會計課程有興趣者(普考需具備之資格)。

課程介紹

本課程乃著重於會計師考試科目中的成本與管理會計。成本會計主要是協助學員瞭解企業中的成本計算、分配與累積,當中包括分批與分步成本制、作業基礎成本制、標準成本制與預算編列;管理會計則包括損期兩平的計算,平衡計分卡與績效評估等決策。課程內容的系統性學習,絕對讓您考試與實務工作有加成效果!

授課老師

★李靖富老師
學歷:
淡江大學商學院財務金融學系博士。
經歷:
現任台灣金融風險管理與評估學會財會研究人員及某單位部門財務預算主管及淡江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等講師。
教學專長:
成本會計、經濟學、財務金融、風險管理等。

教學方法

講述授課、個案研討、考題寫作

開課月份

每年9月開課

課程費用

不適用會員早鳥優惠方案

特價 6600 元(含教材費及材料費)

教材材料

1.成本會計學/馬君梅等人著/新陸書局(二版)/定價620元

證書說明

本課程屬於「學分班」,課程結業後得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明書,可於入學後依規定抵免學分。

課程諮詢

 張小姐
 03-4581196 分機 3776(假日請轉接 3771-3772)

備  註

報名日期:112年5月
考試日期:112年8月
考試資訊:中華民國考選部http://www.moex.gov.tw/

依會計師考試規則第5條規定:
1.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專科以上學校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專科以上學校會計、會計技術、會計統計、會計資訊、會計與資訊科技、會計(與)財稅、財稅、財政、財政稅務科、系、組、所畢業,領有畢業證書者。
2.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專科以上學校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專科以上學校第一款以外之科、系、組、所畢業,領有畢業證書,曾修習初等會計學或會計學(一)或工業會計、中級會計學或會計學(二)、高等會計學或會計學(三)、成本會計或管理會計、審計學或高等審計學、稅務會計、政府會計、會計實務、會計師業務研究、非營利事業會計、財務報表分析、財務管理或財務經濟學、財政學、經濟學、民法概要、商事法、證券交易法或證券法規、稅務法規或租稅法規、資料處理或電子資料處理或電子計算機概論或計算機程式與應用或電腦應用、電腦審計、會計資訊系統、統計學、職業道德規範、公司法、商業會計法、管理學(概論)或企業管理(概論)或企業政策或組織與管理、管理資訊系統、銀行會計、會計制度、會計師法等學科至少七科,每學科至多採計三學分,合計二十學分以上,其中須包括中級會計學或會計學(二)、成本會計或管理會計、審計學或高等審計學等三學科,有證明文件者。
3.普通考試會計審計人員考試及格,並曾任有關職務滿四年,有證明文件者。
4.高等檢定考試相當類科及格者。

學習心得

高OO
大學雖然是會計系但不是很認真,畢業後才發現要進入一流的會計師事務所自己的能力根本還不夠,所以決定給自己一年時間準備,報名健行科大的會計課程,就像是補習班一樣,課程緊湊但精準重點,老師從基礎打起,用最短時間幫助我們理解與記憶,解題也十分厲害,加上課後複習,很順利當年就考到會計師證書,對於想要短時間榜上有名,強力推薦健行科大推廣教育中心的會計師高考學分班!
方OO
本是學藝與設計,因入職場後對會計相關有興趣,又因相關證照有學分門檻,因報名學分班。課本內容文謅謅經過老師的講解更了解內容,老師會一職後面的內容與前面講的內容互相連結,這是自己看課本比較難貫通的部分。老師也會提供較直觀的筆記輔佐課本好幾頁的文字內容。希望高等會計能開課。
彭OO
雖然本身從事會計工作,但未正式修過成本會計,是標準的有實務而沒有理論基礎再加上決定報考今年會計師考試,所以就決定參加健行科大推廣成本會計學分班的課程。
  林老師上課細心認真,甚至會將課本中的重點劃線提醒,節省很多複習的時間,加上上課額外補充練習卷,增加許多練習的機會,甚至仔細解答每一題題目,使學員更能夠吸收。這門課讓我吸收到很多,並能進一步和實務配合,我相信更對我會計師的考試有幫助,真的是受益匪淺。 
健行的上課環境及設備都是好的沒話說,再加上推廣中心的工作人員每個人都非常的和善,所以非常感謝老師和所有的工作人員。
翁OO
杜老師不但在課堂上關心我們是否有跟上進度,下課時間也很有耐心解我們的疑惑;即便是過了放學時間,老師還願意延長授課時間,希望完成當日進度。健行大學的上課設備及環境都是很新穎乾淨,服務人員也非常和善,真的是不虛此行!
許OO
我本身是在中小企業服務,不比大公司有一定的制度規範,小公司的變化靈活是生存的命脈,身為會計人員豈能等閒視之;學習合併報表這方面的專業知識是希望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對於外來的發展變化才能有所因應。出乎我意外,杜曉君老師真的是一位很難得的好老師,不但在課堂上關心我們是否有跟上進度,下課時間也很有耐心解我們的疑惑;即便是過了放學時間,老師還願意延長授課時間,希望完成當日進度。健行大學的上課設備及環境都是很新穎乾淨,服務人員也非常和善。雖然學習的時候很辛苦,回頭看到自己的斬獲,真的是不虛此行,我想說聲謝謝老師及所有服務人員!
曾OO
為了了解公司營運方式,使得在投資時能掌握更多有效資訊,並且能規劃退休時之生活,考會計師執照,我決定參加這門課。

中心人員的服務態度十分親切、有禮貌、和藹可親、善良。老師也很優秀,利用生動且幽默的方式,將枯燥法規科目講的非常有趣。在講義編寫方面,非常完整且有系統的編輯,讓學生除了上課方便,回家複習也相當有效率。

上課後了解整個公司法精髓,我對於公司營運報告分析更有效率,除了在投資理財上能掌握更多有效的資訊外,對未來考試或是創業皆有所幫助,獲益良多。雖然目前對職場並無太大益處,但我相信未來必定有所幫助。

我的目標:使得所學能讓自己有所成長,且對社會有所貢獻!
梁OO
我是一個具有危機意識的人,在職場打滾了這麼多年,看到了無數的公司被無情的金融風暴巨浪吞食,目睹了許多人,奉獻一生青春歲月為公司打拼,最後遭受裁員的悲慘下場,因此,我深刻體認:唯有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壯大職場利器,才能免於被淘汰的命運。

由於自己一直從事財務會計的工作,又苦於對公司法、證交法的知識匱乏,因此,選擇了交通便利、學習資源豐富的清雲科大推廣中心學習;中心的服務人員除了熱心、積極外,那有問必答的親切服務態度更是讓人無從挑剔。當然,最讓我們感動的是授課老師—林恩宇老師,一位很年輕的專業律師,除了提供他個人整理的葵花寶典外,在活潑的互動式教學當中,不斷的提醒我們重點方向及實務案例,他把一門枯燥乏味的法條課程,變得生動有趣,那認真的教學態度,更不在話下,因此,我從不缺席,深怕自己少學了、漏聽了,對不起自己也愧對老師。

雖然,課程結束了,但是現在,在工作崗位上,我更有自信了,在其他人安逸惡勞的同時,我獲得了更多的知識,也認識了許多好朋友,這一切都要感謝清雲推廣中心的成員及老師、同學們,我必須說:「有你們真好」、「謝謝你們」。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