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안녕!韓語40音(週四班)
LC10 안녕!韓語40音(週四班)
上課日期  113/05/09 - 113/06/27
上課時段  18:40-21:40(四)
課程時數  24 小時
授課老師  張明敏

課程目標

➤以教師獨創韓語40音教學,會ㄅㄆㄇ就能輕鬆學好標準韓語發音!
➤搭配教師自編教材,熟悉實用日常單字,兩個月內簡單會話琅琅上口,為學習韓語打好第一步!

適合對象

▶對韓劇、K-pop有興趣,想從頭學習韓語者
▶欲前往韓國自助旅行、批貨者
▶工作上需使用韓語,想報考檢定者

課程介紹

兩個月內熟悉40音及基礎字彙250-300字、基礎文法,簡單會話琅琅上口,為學習韓語打好第一步!
教師獨創韓語40音教學,並配合教師自編教材,以最短時間學習實用日常單字,兩個月內簡單會話琅琅上口,為學習韓語打好第一步!

▶課程針對韓國流行文化有興趣、喜歡前往韓國自由行,以及有意報考韓檢初級的學生,從40音開始打好基礎,逐漸累積初級字彙量,進而活用於實用簡單會話中。
▶搭配指定教材,按部就班學習韓語,另輔以歌曲、動畫或短片加深印象,即學即用。
▶除韓流之外,亦介紹一般韓國文化及禮儀,讓學生具備寬廣的國際視野。

課程大綱

1
안녕하세요?(你好嗎?)韓文字母介紹、40音發音及寫法教學(子音→母音→終聲)
05/09(四)
18:40-21:40,3 hr
張明敏
2
이거는 뭐예요?(這是什麼?) 用日常單字、數字、日期牢記40音
05/16(四)
18:40-21:40,3 hr
張明敏
3
이름이 뭐예요?(你叫什麼名字?) 簡單招呼用語、自我介紹;敬體與半語
05/23(四)
18:40-21:40,3 hr
張明敏
4
저는 한국 가수가 아니에요.(我不是韓國歌手) 名詞句之肯定與否定
05/30(四)
18:40-21:40,3 hr
張明敏
5
저는 한국 친구가 없어요.(我沒有韓國朋友) 「有、沒有」句型
06/06(四)
18:40-21:40,3 hr
張明敏
6
잡이 어디에 있어요? (你家在哪裡?) 「在、不在」句型
06/13(四)
18:40-21:40,3 hr
張明敏
7
얼마예요?(多少錢?) 韓國的「漢數詞」與「韓數詞」
06/20(四)
18:40-21:40,3 hr
張明敏
8
課程總複習、用韓文自我介紹!
06/27(四)
18:40-21:40,3 hr
張明敏
以上師資與課程內容時間場地等相關資訊,本中心保留因應實際情況調整權利,詳情請來電洽詢!!

授課老師

張明敏 Mimi Chang
教學活潑、課程充實,教學經驗豐富,多次獲得優良教學獎,深受學生歡迎
健行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助理教授
兼任中壢家商、六和高中、啟英高中第二外語韓文課程、韓文社團教師

主要授課

韓、日文

學經歷/殊榮記錄

★健行科大教學優良春風獎
★健行科大教材編纂特優獎
★香港青年文學獎翻譯文學獎
★台北文學獎

教學專長

★韓文
★日文

持有證照

★韓國語文能力測驗中高級(TOPIKII)6級合格
★日本語能力認定(JLPT)1級
★TOEFL(托福) 617分
★TOEIC(多益)-915分
★助理教授

教學方法

▶教師獨創韓語40音教學,以「子音→母音」類似ㄅㄆㄇ注意符號之教授進度,打破傳統韓語教學「母音→子音→母音→子音→母音」之複雜並混淆的教法,讓學生輕鬆學好標準韓語發音!
▶介紹基礎韓語相關字彙,加強基礎單字發音訓練,活用於簡單會語語句中;並輔以相關韓語歌曲、動畫或短片等視聽題材加強記憶、增加學習語言的樂趣

開課月份

每年約12月底、1月初公告明年課程

課程費用

不適用會員早鳥優惠方案

【語言學堂舊生回訓-半價優惠】

1.此語言回訓優惠,僅限一年內參加過同課程之舊生,且限本人使用。

2.如需使用回訓優惠辦法,請報名時主動來電告知。

3.本班有最低開課人數限制,未達人數則不開班。

4.舊生回訓優惠不包含上課用書。


※如對回訓優惠方案有疑問,歡迎來電諮詢,謝謝!

03-4581196分機3796郭先生


原價 4500元 特價 4500 元(此費用包含書籍費)

教材材料

▶自編講義



書名:圖解4 堂課搞定韓語發音QR Code版(隨書附作者親錄標準韓語發音+朗讀音檔QR Code)

作者:崔峼熲/原文作者: 최호경

出版社:瑞蘭國際

定價:280元

證書說明

本課程結業後發予「結業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明書。

課程諮詢

 郭先生
 03-4581196 分機 3796(假日請轉接 3771-3772)

學習心得

王OO
由於熱愛韓國文化、影視與旅行,為了能夠到韓國自助旅行,特別報名韓語班,明敏老師教得真的很好,從基礎發音開始到日常用語,老師用一種很簡單的方式幫助我們記憶,搭配回家的自我練習,很快就能掌握口語技巧,而且老師很親切,平常對同學的也很關心。之後如果還有進階班別請告訴我,我還會報名參加。謝謝~~~~
陳OO
原本只是單純地想上個韓語40音正音一下,殊不知在老師的帶領下,其他同學也都產生了興趣,還一同再報名韓語初級檢定班,甚至一起考了TOPIK 1。除了很幸運的,出社會後還能遇上這樣學習風氣濃厚的同學們,也要特別感謝張明敏老師的教導,讓我們除了聽跟寫,也能很勇敢地開口說!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