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專案管理人才培訓】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輔導班
BE01 【專案管理人才培訓】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輔導班
上課日期  113/07/06 - 113/08/17
上課時段  09:00-16:00(六)
課程時數  42 小時
授課老師  邱育昇

課程目標

以培養傑出專案經理(PM)為主要課程目標,由實務講師主講、指導並分享多年專案管理實務之心得技巧,幫助學員提升研發專案管理實務技能,期使未來更有效率地為企業完成研發專案使命。

學科:培養學員對專案管理知識的正確認知與學習。
技能:建立企業內部一致的專案管理術語和流程。

整合學員既有經驗與專案管理要領,以落實專案管理實務。

品德:成為品德良好操守廉潔並具社會形象、責任的專案管理經理人。

適合對象

1.有志成為國際專案管理師的專業人士
2.從事專案計畫的專業經理人
3.負責團隊的專案主管
4.想要轉換跑道的研發人員
5.有意進入專案管理領域的人才
6.對專案管理有興趣者

課程介紹

先進國家與中大型企業皆已認知『專案管理』對提昇工作效能及核心競爭力具有相當大的價值,且對國際PMP專案管理師資格認證越益重視,並要求其中大型專案的主持人、經理及小組等成員必須接受專案管理的專業訓練。因此,特別規劃『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訓練班』課程,提供專業經理人及現代智識工作者一個完整學習專案管理知識體系及取得國際證照的管道。

本課程由專案管理基本概念開始,講授相關定義、生命週期、專案組織等,再以系統化的方式分別探討專案管理之九大知識領域,包含範疇、時程、成本、品質、人力資源、溝通、風險及採購管理,並特別強調「整合及範疇管理」之重要。再透過案例研討進行實務演練,課後提供模擬測驗及解題說明以協助學員通過PMP考試。本課程結束後讓學員具備參加國際「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實力。

課程大綱

1
1. 專案管理標準的目的。
2. 價值交付系統,包括:創造價值、組織治理系統、專案的功能、專案環境、產品管理考量因素。
3. 12項專案管理原則:(1) 成為勤勉、尊重和關心他人的管理者;(2) 營造協作的專案團隊環境;(3) 有效地利害關係人參與;(4) 聚焦價值;(5) 識別、評估和回應系統交互作用;(6) 展現領導行為;(7) 根據環境進行裁適;(8) 將品質建入到過程和可交付成果中;(9) 駕馭複雜性;(10) 最佳化風險回應;(11) 擁抱調適性和回復性;(12) 允許變更以實現可預見的未來狀態。
07/06(六)
09:00-16:00,6 hr
邱育昇
2
1. 專案管理知識體指南(PMBOK® Guide)簡介
2. 8項專案管理績效領域:
(1) 利害關係人績效領域(利害關係人辨識、分析、重要性、參與)
(2) 團隊績效領域(專案團隊管理與領導、專案團隊文化、高績效的專案團隊、領導技巧、裁適領導風格)
07/13(六)
09:00-16:00,6 hr
邱育昇
3
8項專案管理績效領域:
(3) 開發手法與生命週期績效領域(交付節奏、開發手法、生命週期與階段)
(4) 規劃績效領域(規劃變數、專案團隊組成與結構、溝通、實體資源、採購、變更、量測指標、整合)
07/20(六)
09:00-16:00,6 hr
邱育昇
4
8項專案管理績效領域:
(5) 專案工作績效領域(專案過程、限制、維持關注、專案溝通與參與、管理實體資源、執行採購、監視新工作與變更、學習與知識管理)
(6) 交付績效領域(價值交付、可交付項目、品質、次佳的成果)
07/27(六)
09:00-16:00,6 hr
邱育昇
5
8項專案管理績效領域:
(1) 量測績效領域(建立有效的量測指標、量測方法、資訊展現、麻煩解決、成長與改善)
不確定績效領域(不確定性、模糊性、複雜性、變異性、風險)
08/03(六)
09:00-16:00,6 hr
邱育昇
6
1. 裁適(生命週期與開發手法的選擇、過程、參與、工具、方法與工件、)
2. 模型、方法與工件 (Part 1)(通用模型:情境領導模型、溝通模型、激勵模型、變更模型、複雜模型、專案團隊發展模型;其他模型:衝突模型、協商、規劃、過程組、顯著模型。)
08/10(六)
09:00-16:00,6 hr
邱育昇
7
1. 模型、方法與工件 (Part 2) (方法:資料蒐集與分析、估算、會議與事件;工件:策略工件、紀錄與登錄表、計畫、階層圖、基準、視覺資料與資訊、報告、協議與契約、其他)
2. PMP® 認證考試報名
08/17(六)
09:00-16:00,6 hr
邱育昇
以上師資與課程內容時間場地等相關資訊,本中心保留因應實際情況調整權利,詳情請來電洽詢!!

授課老師

邱育昇
國家重大專案的專案經理人,最具實用性教學:邱育昇老師
業界高階經理人,與您親自面對面!
專案管理是一門實用性的管理課程,老師之實務經驗對教學有非常重要的參考價值,專案管理並非紙上談兵與理論教學,其課程內容更是衡量一位優秀經理人的重要指標,如何有效完成企業專案任務,並達成使命!

目前先進國家與中大型企業皆已認知『專案管理』對提昇工作效能及核心競爭力具有相當大的價值,且對國際PMP專案管理師資格認證越益重視,並要求其中大型專案的主持人、經理及小組等成員必須接受專案管理的專業訓練。因此,健行科技大學特別規劃『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訓練班』課程,提供專業經理人及現代智識工作者一個完整學習專案管理知識體系及取得國際證照的管道。

主要授課

【專案管理人才培訓】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輔導班

學經歷/殊榮記錄

★邱育昇老師:現任知名企業專案經理/華梵、文化大學等兼任講師。超過20班的PMP專案管理證照輔導班經驗,自1996年開始起已有多年輔導經驗,輔導班級超過20班,證照通過率高達99%。

■ 【實務經歷】
- 參與國家重大交通服務運輸業大型專案
- 交通運輸服務業ERP系統建置需求分析師
- 半導體產業CRM系統建置專案經理及系統流程分析師
- 銀行業CRM系統建置專案經理及系統流程分析師
- 消費性電子業資訊系統建置系統流程分析師
- 美國IBM軟體測試及中文化軟體主任工程師
- PMP證照班課程講師
- 專案管理實務班課程講師

教學專長

專案管理(PMP)認證班、專案管理實務班、專案管理經理人班

持有證照

1.2006年通過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
2.2012年通過ISO-9001 主導稽核員

教學成果/個人作品

• 201209 ~ 今 知名運輸公司風險管理 • 201104 文化PMP認證全修班 • 201103 文化PMP認證全修班 • 201010 文化PMP認證班 • 201001 華梵PMP專案管理實務班 • 200910 華梵PMP專案管理實務班 • 200909 華梵PMP專案管理實務班 • 200907 華梵PMP專案管理實務班 • 200905 華梵PMP專案管理實務班 • 200902 勤華PMP認證班 • 200809 華梵專案管理實務班 • 200806 華梵PMP認證班 • 200803 華梵專案管理實務班 • 200711 華梵PMP認證班 • 200709 華梵專案管理講座 • 200707 華梵專案管理實務班 • 200705 華梵PMP認證班 • 200608 華梵專案管理實務班

講師分享

【重大專案經驗】
• 知名運輸公司公司新專案系統保證
• 知名運輸公司公司ISO認證專案
• 知名運輸公司公司旅客意見系統建置專案
• 知名運輸公司公司營運分析系統(商業智慧)建置項目
• 知名運輸公司公司營運應用系統建置專案
• 知名運輸公司公司履勘防災演練計畫
• 知名運輸公司公司資訊系統規劃專案
• 世華銀行客服中心建置項目
• 台積電顧客關係管理系統建置專案
• 宏碁電腦顧客關係管理系統建置專案
• 資策會軟體實驗室軟體元件測試計畫
• 工業局Lotus Notes系統建置專案
• IBM軟體中文化專案

教學方法

單向式授課+小組討論

開課月份

每年3,7,11月份開課

課程費用

適用優惠辦法  瞭解優惠辦法
原價 16300元 特價 11050 元(已折扣後價格)

(含教材費及材料費)

教材材料

自編講義

證書說明

本課程結業後發予「結業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明書。

課程諮詢

 張小姐
 03-4581196 分機 3776(假日請轉接 3771-3772)

備  註

周一至周五(國定假日不開放),每天開放兩場考試

報考資格
專案管理培訓: 參加健行推廣課程,結訓即取得42個接觸小時專案管理課程證明。(資格為取得35個接觸小時專案管理課程的完訓英文證書或相關證明文件)
學歷要求:
大學(含)以上畢業,需具備3年/36個月專案管理經驗,同時必須取得35個接觸小時專案管理課程證明
專科或高中畢業,需具備5年/60個月專案管理經驗,同時必須取得35個接觸小時專案管理課程證明
考試資格填寫:
每位考生需自行至PMI官方網站完成線上報名。
填寫考試資格資料須正確詳實,若發現有與事實不符者,將被美國PMI®取消考試資格。
專案管理經驗: 每位考生需填寫專案名稱、專案起訖月/年、專案角色、專案所屬產業、專案組織名稱等資訊。


遠端考試
※2020年5月新增的考試方式
測驗方式:
可於預約考試的頁面選擇用遠端考試。
官方會要求受測人員準備好附有視訊鏡頭、耳機及麥克風的電腦設備。
全場考試鏡頭都必須對準受測人員,人員不得離開鏡頭,考試前官方監考人員可能會請受測人員使用鏡頭照一下考試地點的左右前後,檢查是否有問題。
測驗中若有斷線、視訊鏡頭關閉、雜音雜訊、受測人員以外的人入鏡等狀況,官方監考人員會立即中止考試。
各種情形由官方監考人員主觀認定,因此建議考試時請務必小心謹慎,不要有多餘的動作。

學習心得

湯OO
因為工作需要負責專案,沒有經驗的我報名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的PMP專案管理師課程,課程內容從理論到實務應用,以及各項管理工具、表件的使用在課堂上都能學到,善用這些工具到工作上,真的超有幫助。老師的教學方式也不會艱澀難懂,搭配實例真的超有感。而且老師很NICE,工作上遇到的管理問題老師也都熱心回應,真的非常謝謝老師與健行科大推廣教育中心。
陳OO
老師很細心,把要注意的地方都提醒我們,也帶我們實際練習,更棒的是經驗分享,讓我獲益良多,希望我在職場上也能把所學的好好發揮~
陳OO
踏入職場後,第一次接觸到政府專案,沒有專案經驗不停從中摸索,後來決定報名健行推廣教育中心的「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輔導班」,老師從最基本的專案管理概論,到專案的成本、預算、時間、人力管理,甚至是專案的品質都講得非常仔細,讓我從原本只有實務經驗,但沒有相對應的觀念,也慢慢對整個專案管理有一個更完整的架構,感謝健行推廣推出這樣的課程,讓我受益良多。
張OO
首先提到為何會參與此次課程,原因就在於先前即有數位經理人建議可參與此課程,
來提昇個人的管理能力,並藉由著個人專案管理的能力提升後來加強處理各種案件的品質與成效。
在參與課程後,瞭解到專案管理的觀念並非僅限於專案的執行,除了可將其觀念理應用於一般日常生活與工作上,而其內容所提到的五大流程(起始、規劃、執行、監視與控制結束)與十大知識領域(專案整合、範疇、時程、成本、品質、人力資源、溝通、風險、採購、利害關係人、)更可使得處理案件時不再只是單單考慮到單一層面,而能以各個層面來瞭解與思考各種狀況所衍生的風險,並進一步來矯正與預防和提高案件的處理效率。
吳OO
每次的課程完畢後,立即複習及Check 講義和老師教授重點在PMBOK 中的確實描述。
確實的理清 ITTO 的功能性,適度地反覆練習"從哪裡來?" 、"經過什麼?"、 "到哪裡去?", 不用死背也能對程序有清楚的概念。練習600~800 道模擬試題是有必要的,一定有類似的題型或題目出現。
還有,一定要聽鍾老師的建議,上完課後趕快安排考試日期,趁記憶還清晰的時候讓他一次過。
我已於2012/12/26通過PMP測驗!!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