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113年測量製圖學分班】航空測量學與遙感探測
EC02 【113年測量製圖學分班】航空測量學與遙感探測
上課日期  113/05/12 - 113/07/21
上課時段  09:00-17:00(日)
課程時數  54 小時  (3 學分)
授課老師  夏榮生

課程目標

1. 學習航遙測相關學門之理論、方法、技術及最新發展,對後續就業、進修及參加國家考試多有實質助益。
2. 培養成為測繪領域領導管理階層人員。

適合對象

有志報考公務人員高普考「測量製圖」及測量技師考試之人員。

報名資格

 高中職(含以上)畢業者。

課程介紹

 學習航遙測相關學門之理論、方法、技術及最新發展,對後續就業、進修及參加國家考試多有實質助益。
 培養成為測繪領域領導管理階層人員。

1.航空攝影測量及遙感探測學簡介
2.光學與數位影像
3.影像座標量測與改正
4.航線計劃與設計
5.垂直像片與傾斜攝影
6.空中三角測量
7.解析攝影測量與數位攝影測量
8.多光譜影像與微波遙測
9.遙測數據影像處理、分析與判釋
10.航遙測最新發展與總結

授課老師

開課月份

每年一次

課程費用

不適用會員早鳥優惠方案

◎舊學員凡修過本中心開過之相同名稱科目,欲再回訓者,可享半價優待,>但無學分證明。 ◎此外,本課程不提供任何優惠。
特價 7000 元(含教材費及材料費)

教材材料

自編教材

證書說明

本課程屬於「學分班」,課程結業後得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明書,可於入學後依規定抵免學分。

課程諮詢

 涂先生
 03-4581196 分機 3777(假日請轉接 3771-3772)

備  註

■【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
⏺報名日期:113/03/12(二)-03/21(四)
⏺考試日期:113/07/05(五)-07/09(二)
⏺正確日期及詳細資訊請依《考選部》公告為準,《考選部全球資訊網》:https://wwwc.moex.gov.tw/main/home/wfrmHome.aspx

●修業期滿後,仍不具備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資格。倘欲報考考選部「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者,仍須依考選部公告之考試規則辦理。

學習心得

許OO
能以簡單的方法講授艱澀的內容,不只是對如何教學的了解、也是對專業的了解、對學生的了解,兼具三種了解的教學,是難能可貴的教學。   蕭老師的講解對於非測量領域的人而言非常受用,甚可作為學生對測量與地測領域思考方法的一盞明燈,尤以大量繪圖解說之方法講解觀念,讓測量參考書中艱澀的文字,化作簡單明瞭的圖說,提供學生消化吸收,並作為解題或思考的依據;雖說許多部份會過於無聊而跳過,但老師所教授的內容,基本上對座標測量、控制測量而言非常受用。另外,老師也不是一昧地教授學問,也含有許多學史、猜測與勘誤的理由,學生能從中了解知識應用的廣度,並活用之。   這兩堂課極度適合剛剛誤入歧途的大家,也適合鑽研後再來抓重點的學生,若是要學習應用測量部分,除地籍測量有專科講解外,老師仍會抓出部分重點,其他部分需各自加油(畢竟各應用測量均能獨立成科,全教也沒有很多個學分給繳)。
許OO
謝謝老師的傳道、授業與解惑,受限於疫情無法面對面上課,許多問題因環境的侷限也無從表達,但老師願意在不熟捻的環境下,提供大家接近現場教學的品質,真心感謝老師的教導;另外,本次的課程內容對於應對高考而言還需深究、但是老師所提供的觀念與架構可供學生在大地測量學的海洋裡提供一塊羅經,可依此好好準備大地測量學的課程,現在也較能理解相關書籍的內容,能好好吸收。若有機緣,有緣相見,感謝老師。
詹OO
老師真的很專業,課程內容紮實又很風趣,發現班上學生都會很聚精會神的聽老師上課,我自已有時來上課是帶著疲憊來上課,但奇怪的是我都不曾打磕睡,反而聽老師上課精神就來,老師的功力可見一斑的不同凡響,真心推薦。
楊OO
老師的GPS課程真的是值得推薦,本來懵懵懂懂的概念就在上了這一門課後,更清楚瞭解到整個GPS的架構、原理以及應用,觀念通了,面對以後的考題基本上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葉OO
我是非相關科系的學生 因之前有上過其他機構開設的課程 但一直念得不是很順利 後來到健行上了老師的測量學後 很多的觀念就釐清了 念起書來也較沒有那麼吃力了 老師上課的方式 都是由觀念去引導 盡量不以背誦的方式 讓我們在學習過程中 能夠清楚的理解 上課的氣氛也相當的愉悅 不會讓人感覺沉悶 這次的課程中 不論是初次學習或是再來進修的 都覺得受益無窮 希望往後還可以聘請老師上其他相關的課程 謝謝...
楊OO
上了這門課,除了讓我了解地籍測量相關法規,老師及同學也會分享實際操作上的技巧與方法,這是平常所接觸不到的寶貴經驗。上課讓我獲益良多。
林OO
老師本身就是位非測量本科系考上國考的活生生的例子,他在課堂會分享他的國考經驗,也透過他工作環境上遇到的實例對土地法這門課程內容做補充,讓我們除了瞭解土地法,地籍法規外,法與實例結合,不會讓我們死背法條,讓我們更能理解法條的用意掌握法條。土地法這門課除了可以準備國考外,還可以對自己補充專業知識,未來遇上土地或是地上物的問題時,擁有土地法規概念不致於茫然無助。
林OO
航空測量學與遙感探測這門課對我來說,即使是上完課了,我還是覺得很難的一門課,不過張奇老師,他很關心我們的學習狀態,他不斷修正上課的內容,目的就是讓我們非本科系的同學能接受這門課程,目標是讓我們上完課後,面對國考也能拿到基本分數,是位很好的老師。
林OO
張奇老師就像是測量學分班裡的導師,他很關心學生們的學習狀態,也樂於接受學生們的提問,並適時的做課堂的補充,讓我們除了擁有地理資訊系統的基本知識,更補充全面性多元化的地理資訊系統的內容,讓我們有更全面的內容對面對國考,老師課堂中有講解到不少基層特考的題目,讓我在參考國考時對題目不陌生,較能對題目發揮。
林OO
我本身是資訊背景,對測量完全沒有任何概念也沒有任何的實務經驗,很高興上了張嘉強老師的課,讓我對測量有了良好的基礎,雖然在課程進行期間倉促的報基考,但,透過考試,我發現張嘉強老師的課能涵蓋大地測量,測量平差,測量學等3門科目,真是很划得來的一門課程。
  張老師本身擁有豐厚的測量背景,能在第一堂課時介紹測量的分類與發展,讓我在進入大地測量時建立了良好的概觀。課堂期間老師除了講述ppt,也補充相當多的課程內容,上課雖大多時間在抄黑板的內容,但,對非本科的我是很好的入門基礎。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