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桃園市民補助專案】】《品質管理》品質技術師(CQT)專業證照輔導班
BF07 【桃園市民補助專案】】《品質管理》品質技術師(CQT)專業證照輔導班
符合資格者,最高可補助17,500元!
上課日期  113/05/11 - 113/08/10
上課時段  09:00-16:00(六)
課程時數  66 小時  (3 學分)
授課老師  張乃仁

課程目標

課程之規劃乃針對初學者,不需具備任何統計背景並提升自身能力,取得品質學會品質技術師(CQT)專業證照。
1.介紹基本統計概念與方法及其資料應用於管制圖與製程管制及抽樣檢驗上之應用。
2.介紹管制圖與製程管制基本概念,並與統計結合以使學員融會貫通。
3.介紹品管七大手法概念。
4.介紹抽樣檢驗概念與業界常用抽樣計畫使用介紹。
5.介紹品質管理概念相關課程,包括: 品質基本概念、品管組織與標準化、國際品保制度、品質稽核、產品安全、進料管制、品管小組活動、提案改善、品質成本。

適合對象

1.品管/品保、工程、研發、製造等部門經理、課長
2.基層主管人員。
3.對本課程有興趣之相關人士。
4.有志考取CQT品質技術師證照提升個人競爭力者。

課程介紹

品質技術師(CQT)是中華民國品質學會舉辦的資格認證考試,其考試內容包括統計品管及相關品質管理基本知識,是國內品管界中具公信力的資格考試。本課程透過有多年教學的顧問名師,帶領您輕鬆考照過關。

一、以初學者的角度設計統計教材,讓學員可以以簡單容易的方式認識基本統計,課程內容包括:1.基本統計量2.集合與機率論3.隨機變數4.計數型機率分配5.計量型機率分配&抽樣分配6.總複習,課程的進行中除了觀念的建立並會以題目題型講解,另外也會於每種計算題型講解後立即以考古範例供學員立即練習以增加熟練度,並且熟悉考試試題方向。
二、以統計的基礎原理來說明管制圖的構成,並介紹目前業界常用的管制圖,並由管制圖延伸至製程能力,以圖形說明的方式讓學員瞭解製程能力的原理並可與以應用,課程中除了題目講解外並會於每一種計算題型講解後立即以考古範例供學員立即練習以增加熟練度,並且熟悉試題方向。
三、學習到品管七大手法觀念並可於工作中應用。
四、學習到抽樣檢驗觀念。
五、品概觀念。


授課老師


現任半導體科技業品質管理副理
兼任顧問公司講師,通過品質學會CQM、CQE、CQT、CRE、CSQP品質證照,持續參與品質學會證照考試以了解出題趨勢以作為授課方向調整,希望可將實務與理論結合協助學員通過考試並於工作上應用

主要授課

1.基本統計
2.抽樣檢驗
3.檢驗與測試 檢驗與測試
4.統計與製程管制
5.品質七大手法
6.品質管理概論

學經歷/殊榮記錄

曾任職傳統產業主管,現任半導體科技業副理並兼任顧問公司講師

持有證照

1.SSGS & IRCA - ISO 9001:2015
2.中華民國品質學會 - CQM品質管理師
3.中華民國品質學會 - CRE可靠度工程師
4.中華民國品質學會 - CSQP服務業品質專業師
5.中華民國品質學會 - CQE品質工程師
6.中華民國品質學會 - CQT品質技術師

教學方法

●以單向授課方式配合單元結束後的實際演練,以期讓學員熟悉課程內容
●授課以取得CQT品質技術師證照為導向,並以初學者角度出發,以簡單易懂的方式進行,並配合出題演練以達學習效果
●不定期參與品質學會考試,以了解出題趨勢方向,並以其作為授課調整方向,以提高證照考試通過率

課程費用

不適用會員早鳥優惠方案

特價 11500 元(含教材費及材料費,另如需代訂工程用計算機請於報名時勾選。)

教材材料

1.老師自編講義
2.上課時需自行攜帶工程用計算機

證書說明

本課程屬於「學分班」,課程結業後得發予「學分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明書。

課程諮詢

 張小姐
 03-4581196 分機 3776(假日請轉接 3771-3772)

備  註

品質技術師(CQT)是中華民國品質學會舉辦的資格認證考試,其考試內容包括統計品管及相關品質管理基本知識
■本輔導班課程內容包含:
甲單元:基本統計、管制圖與製程管制、品管七手法
乙單元:抽樣計畫、品質概念、檢驗與測試、品質基本概念、品管組織與標準化、國際品保制度、品質稽核、產品安全、進料管制、品管小組活動、提案改善、品質成本


考試資訊:中華民國品質學會http://www.csq.org.tw/
報名時間:於試前3個月開放網路報名,並於考試前45天報名截止
考試時間:每年6月、9月及12月各一場(以考試單位公告為主)

-------------------------------------------------------------------------
【本課程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113年「桃園市青年暨中高齡者自主學習方案」學分費補助。】

■補助對象及資格:設籍桃園市且年滿18歲至未滿30歲之青年或年滿45歲至65歲之中高齡者。(年齡計算以開課
日未滿 30 歲及年滿 45 歲為基準),且完成推廣教育學分班課程。


■補助標準:每人每年最高補助 5 學分,每學分以新臺幣(以下同)3,500 元為上限,所修學分費未達 3,500 元者,依實際學分費覈實補助。

■申請方式:應於取得學分證明翌日起90日內,以掛號郵寄(郵戳為憑)、親自或委託他人送達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民生路650號2樓),受理單位: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收,等方式,檢附下列文件向本處申請補助:
1.補助申請書。
2.切結書。
3.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4.學校開立之繳費證明。
5.本人之國內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
6.學分證明影本。
7.載明課程起訖日期、學分費用之課程簡章或其他相關證明文件影本。


■本方案送件截止日期為113年12月15日止,逾期送件則不受理。當年度經費用罄停止受理案件。另113年12月16日以後之案件,視114年計畫核定情形於114年公告後再行受理。

■申領本方案補助之青年或中高齡者有下列情形之一,本處應不予發給補助;已發給者,經撤銷或廢止後,追還已領取之補助:
(一)不實申領。
(二)未取得學分證明。
(三)提供個人身分資料供他人修讀課程或代他人修讀課程。
(四)領取學分費補助,已超出其實際負擔費用。
(五)規避、妨礙或拒絕本處查核。
(六)具軍公教身分資格者。
(七)於同一時期已領取政府機關其他相同屬性之就業促進相關補(獎)助或津貼。
(八)已申領「桃園市政府 113 年度補助弱勢勞工在職進修學分費計畫」補助在職勞工學分費。
(九)曾申請本方案並領取補助金之相同班名學分班課程,不得申請。
(十)其他違反本方案相關之規定。

■上開補助相關規定及辦法,請依《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公告為準: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官網

學習心得

余OO
在健行推廣教育中心學了品管課程才知道,原來可以透過統計方法去檢測品質、檢定不良率,使成本降低提升獲利。老師上課的方式很有用,會先複習之前課程,不斷強調重點,一次又一次提醒可能會出錯的題目。我覺得有認真上課的話,這些重點都會深深烙印在腦海裡。總之,老師真的很用心教學,我在這堂課程學了很多很有用的品管知識,感謝健行推廣教育中心。
布OO
因為工作需要,外加想要有升職的機會,參加了CQT課程,自己不是理工腦,所以計算一直是我的罩門,健行科大的老師的解題方式清楚易懂,最重要的是猜題很準,我上完課後順利考取證照。課程完整,老師很會教,猜題&拆題很強,服務人員親切友善。學費也蠻便宜的,強力推薦!!
王OO
張乃仁老師上課很有耐心和教學熱誠,不怕同學常問問題,也一直鼓勵學員有不懂的地方就馬上提問,上課時也不需要一直動手抄筆記,只要專心聽老師講解。因為老師會提供已經整理好的筆記給學員,我覺得這一點很棒。不用上課時還要一心二用,老師也時常把課程和業界的工作連結在一起,不會上完課、考完證照後卻不知道怎麼在工作上使用。也會提供課外的工具,例如:EXCEL已經寫好公式的各式各樣的樣本,只需要更換參數,上課時也會讓同學分組討論題目,幫助學員快速吸收剛學到的知識。另外我覺得健行推廣中心開的CQT課程時數比蠻多地方便宜,時數也較長,承辦人員和老師人都非常熱心,有任何問題都會盡量想辦法解決,所以會希望推薦給更多人!
古OO
剛開始想要考CQT,是因為對目前的薪水不是很滿意,現任公司的升遷機會難,而且又沒有一技之長,所以想藉由專業證照來替自己爭取加薪的機會,於是在健行科大的推廣中心網站上,查到了關於CQT開課的資訊,而且開課的時間比較早、上課的時數比較長,可以準備的時間比較充裕,價錢也比其他業界還要便宜,也聽了開課前的說明會,才讓我決定在健行科大上課。

  還沒開始上課之前真的很擔心,因為聽說有很多的數學科目,而且我數學真的很爛,數學是我的一大罩門,連翻書都不一定看得懂,但經過鄭老師的細心指導,讓我至少知道題目出在哪裡,也比較有頭緒,有條有理的說明和解題、命中率極高的抓題技巧,讓我對考試真的放心了不少。
李OO
個人在公司直接參與品管的工作,但以往的工作經驗總覺得沒有一個系統化的品管知識,因此報名參加健行科大的” CQT品質管理技術人員訓練班”,展開為期72小時的課程。
從報名開始,第一個印象就是健行科大推廣教育中心的工作人員非常積極盡責,各項手續與聯繫都很迅速,態度也很親切,感覺很好。
開始上課後發現學校的硬體設施很完善,教室不大,但不擁擠,也很舒適,課間全程錄影,讓無法到課的同學可以自行補課,很貼心。
課程共分甲、乙二個單元,分別由二位專家授課,由於這個課程是CQT證照班,課程重點在輔導證照考試。雖說如此,但內容一點也不馬虎,不僅重視考試的解題技巧,更重視基本品管知識的探討,再加上實務的品管做法傳授,雖然只有72小時,卻是一個相當紮實的訓練課程。
我很慶幸能參加此課程,也強力推薦健行科大的辦學態度,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到健行繼續進修。
王OO
雖然我不是本科系,也沒有這方面的專長。
但是第一次接觸這門課的我,遇到林家銘老師真的是我的榮幸。
他很有耐心的教導,會考量到我們比較不懂基礎的部分,甚至連工程計算機的基本按法都會耐心的教,也會告訴我們該如何去接觸及學習。
不只上課詳細解說,如果上課有講到講義沒有的部分,回家後還會整理詳細的總表或講義給我們參考。讓我們覺得很窩心、細心,是個很棒的老師!!
許OO
參加2013/6/15之CQT認證考試,老師上課內容與考題相類似,甲單元順利通過;但因乙單元考試範圍較大,ISO相關考題較多,好幾題都未見過,較難以準備,且本身數學題未把握好(約考10題左右,有考1題混合型抽樣及求ASN、ATI…)乙單元差點就及格了,會再多加複習,考取乙單元,得到CQT品質技術師的証照。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