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餐飲證照】西餐烹調丙級技術士證照輔導班密集班
FM02 【餐飲證照】西餐烹調丙級技術士證照輔導班密集班
上課日期  113/05/05 - 113/06/23
上課時段  09:00-18:00(日)
課程時數  56 小時
授課老師  黃經典

課程目標

著重:
1.重視職場倫理道德
2.提昇職場抗壓能力
3.餐飲經營管理能力
4.餐飲服務專業能力
5.餐飲創新研發能力

期許:
1、通過丙級西餐烹調烹調技術士考試
2、可以培養學員專業實務製作。
3、可以培育更多餐飲人員對於西餐烹調的興趣,是進入西餐行業的基本考核。

適合對象

1. 身份:一般民眾 / 歡迎學校老師
2. 性別:不拘。
3. 年齡:15歲以上。

課程介紹

「西餐烹調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是進入西餐行業的基本考核,在眾多的技能檢定科目中,很具吸引力、但也難度頗高。目前考取該證照的人較少,也是最有價值的廚師證照之一,更是晉升西餐主廚的最佳途徑。

★課程預期效益
1.知識:藉由課前說明,餐飲採購知識了解烹調時如何保持鮮度與美味。
2.技能:如何根據食材特性做菜餚設計及專業西餐學術與技術的融合訓練
3.態度:面對職場的基本服務學習及職場倫理。

課程大綱

1
衛生講習概念
基本烹調手法
05/05(日)
09:00-18:00,8 hr
黃經典
2
依照技能檢定中心113年4月底公告之試題(301或302或303)內容
05/12(日)
09:00-18:00,8 hr
黃經典
3
依照技能檢定中心113年4月底公告之試題(301或302或303)內容
05/19(日)
09:00-18:00,8 hr
黃經典
4
依照技能檢定中心113年4月底公告之試題(301或302或303)內容
05/26(日)
09:00-18:00,8 hr
黃經典
5
依照技能檢定中心113年4月底公告之試題(301或302或303)內容
06/02(日)
09:00-18:00,8 hr
黃經典
6
端午連假,停課一次
06/09(日)
7
依照技能檢定中心113年4月底公告之試題(301或302或303)內容
06/16(日)
09:00-18:00,8 hr
黃經典
8
摸擬考(上、下午各一場)擇一
06/23(日)
09:00-18:00,8 hr
黃經典
以上師資與課程內容時間場地等相關資訊,本中心保留因應實際情況調整權利,詳情請來電洽詢!!

授課老師

黃經典老師
餐飲新貴—黃經典老師
榮獲「2011年世界廚王台北爭霸賽」神廚雙人組:金獎名廚
黃經典老師參與過無數國際廚師競賽,獲獎無數,享譽國際,從畢業過後,將一生奉獻於餐飲相關行業,自己更不斷進修與發展。不僅自身經驗豐富,更常受邀於電視節目,現場教學!

黃經典老師不僅中西餐料理經驗豐富,地方小吃、中式麵食加工等廚藝更是不在話下,過去曾是多家餐廳與飯店的總領班與主廚,更曾擔任廚藝競賽評審委員,可以說是經驗豐富。近年受聘於健行科大餐旅管理系,影響無數學子,深深受到老師的熱情感染、教學用心與對學生的認真負責態度所感動,因此邀請老師對於烹飪、烘焙、調酒、創業小吃等領域作開課,亦輔導學生考照及達成開業願望。

主要授課

【道地美味】傳統地方小吃實作班
【餐飲證照】中式麵食加工(酥油皮、糕漿皮類)丙級證照輔導班

學經歷/殊榮記錄

★黃經典:現任健行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暨專業技術人員

■ 經歷:國際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中華餐旅文化交流協會副理事長/中華技藝推廣協會常務理事/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教學傳承召集人/菩提金廚獎廚藝競賽評審委員/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助理教授級專技人員/群英出版社編輯顧問暨作者群/啟英出版社編輯顧問暨作者/銘傳大學證照班講座講師/桃園縣至善高級中學餐飲暨烹調科/大溪法鼓山社會大學餐飲技術教師/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課程認證規劃委員/巧歐里昂異國料理 兼任餐飲技術主廚/鼎食食品餐飲事業有限公司 兼任行政主廚/裕富餐飲股份有限公司西餐主廚/衣蝶桃園開花屋總領班/鴻禧大溪別館四季咖啡廳廚師/雅格麵包坊兼任主廚/大億麗致酒店風尚西餐廳廚師副領班

■ 榮譽獎項:
•「2011年世界廚王台北爭霸賽」神廚雙人組 金獎名廚
• 2011香港國際美食大獎 榮譽證書
• 第一屆美鳳美食創意料理PK賽 第四名
• 2010年台灣美食展廚藝競賽 優勝 99年06月
• 教育部98學年度技藝教育績優人員高中職教職員工組技藝優良獎
•漢光教育基金會三國入菜 榜眼獎
•97學年度指導學生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獲得烘焙組 第19名
•2008年台灣美食展國內廚藝競賽職業組 銅鼎獎
•第一屆台北廚王爭霸賽個人冷盤組 亞軍
•FHC2006北京第六屆烹飪藝術比賽Spring Chicken Cooking 銀牌獎
•FHC2006 北京第六屆烹飪藝術比賽 Salmon Cooking 銀牌獎
•FHC2006 北京第六屆烹飪藝術比賽 Beef Cooking 銅牌獎
•FHC2005 上海第七屆烹飪藝術比賽 Beef Cooking 銅牌獎

教學專長

1.餐飲烹調
2.餐飲開發
3.廚房暨專業實習教室規劃
4.廚房暨專業實習教室管理
5.廚藝教學訓練

著作

1.黃經典(共著),(2012),專題製作ISBN 978-986-6499-85-2,台北:群英出版社。
2.黃經典(共著),(2011),西餐烹調技術士技能檢定丙級ISBN 978-986-7401-58-8,台北:群英出版社。
3.黃經典,(2010),西餐烹調實習1-2題庫本,台北:啟英出版社。
4.黃經典(共著),(2009),西餐烹調技術士技能檢定丙級ISBN 978-986-7115-94-2,台北: 啟英出版社。

持有證照

1.BIM-顧客服務管理師 台灣服務禮儀品質管理協會 SPQMAS-BIM-10100174
2.CSIM-服務稽核管理師 台灣服務禮儀品質管理協會SPQMAS-CSIM-10100123
3.西餐服務人員能力測驗監評人員 中華民國商業職業學會/廚師證書(編號:040956) 行政院衛生署
4.中式麵食加工-酥油皮、糕漿皮類丙級(技術士編號:096-007286)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5.調酒-丙級(技術士編號:150-097273)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6.西餐烹調-丙級(技術士編號:140-002578)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7.職業學校餐飲科技術教師證(教技登字第98000495號) 教育部
8.烘焙食品-蛋糕麵包乙級 (技術士編號:077-003274)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9.中餐烹調丙級(技術士編號:076-072087)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

教學成果/個人作品

上海烹飪廚藝比賽—金牌得獎
黃經典老師戰績卓著
地方小吃學員實作狀況
地方小吃學員分組實作
中式麵食加工學員分組實作
中式麵食加工學員實作成品

講師分享

黃經典老師將自身多年的實務經驗融入於教學當中,幫助學員快速得到「江湖訣竅」,學以致用。

黃經典老師名言:「餐飲就是實做,在過程當中用心的去感受與體會其中的變化,只是把食譜背熟,對於廚藝沒有幫助。」

黃經典老師名言:「只是課堂上的學習是不夠的,還要自己透過不斷的練習與探索,才能在此領域成為佼佼者。」

教學方法

1.每堂課實作4道菜:老師講解示範 → 學員分組實作 → 學員相互觀摩 → 老師綜合講評。(過程中,老師確實督促衛生流程及指導作法。)
2.以中部辦公室公告第二梯考試題組授課,五小組流程方式教學。
3.加入個人模擬考,期許學員能利用機會模擬並達到成效。

課程費用

不適用會員早鳥優惠方案

原價 23500元 特價 17000 元(含教材費及材料費)

教材材料

西餐烹調技術士技能檢定突破/啟英出版

上課採小組教學:4人一組

證書說明

本課程結業後發予「結業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明書。

課程諮詢

 楊先生
 03-4581196 分機 3778(假日請轉接 3771-3772)

備  註

※每堂課程結束皆需做清潔打掃,還原教室。(比照考場考照規定)

1.上課地點:民生設計學院2F專業廚藝教室(中壢區衡陽街93號2樓)。

2.依照技能檢定中心4月底公告試題內容(301、302、303 之一),作為上課題組,請學員配合時間報名考試,預計113年5-6月自行報名,7-8月考試。若無法配合報名相關時間及考試者,請勿參加此梯次。

3.請攜帶物品:1.餐巾紙(抽取式擦手紙) 2.毛巾.抹布 3.盛裝器皿 4.圍裙

學習心得

杭OO
剛回國不久,因還未確定未來方向,便想考取個證照,正好看到健行推廣部有開設西餐丙級班,因本身興趣的烹飪,便參加此次的課程。
上課的過程很輕鬆,不太有壓力,並在4人一組的分工下,愉快的課程很快一天又過去了。
在課堂上中學習到的,發揮的日常生活上,並煮給家人吃。最後西餐課也結束了,也希望在日後的考照時,能順利通過。
張OO
因為對西餐有興趣,剛好在健行科技大學的網頁上,看到西餐丙級課程,且學員們都回饋都很不錯,就決定參加。
課堂上,老師針對刀工的技巧,火侯的控制,都講的很詳細,讓我從一個料理新手,快速升級也對料理更有興趣,也碰到很多很厲害的同學,也都不保留的教,雖然天氣很熱但上課氣氛很好,上課上得很開心。
陳OO
前一份工作從事餐飲業,在外場服務,因為有開店的想法,所以想要瞭解內場,廚房的作業。剛好在網路上看到健行科大推廣中心有開這門課,因此趁休息的空檔來參加。完全從一個對廚房不熟悉的門外漢到課程結束後對烹調有了概念,刀工也在逐漸進步中。雖然暫時沒有考照的想法,但因為有了基礎,之後只要再多加練習,相信不是問題,兩個月的時間過得很充足,謝謝老師!
盧OO
*為什麼來這裡?
因為想學西餐烹調,所以上網查詢剛好找到健行有開課,就這樣報名了!

*上課心得:
老師會先講解示範讓學員比較清楚明白,當天製作的流程和應該注意的烹調重點,之後再由學員操作練習,就會比較清楚,易懂整體上課的感覺還不錯,也有真的學習到東西有收獲。很棒!!
王OO
終於開課了!我夢寐以求的西餐,為了滿足貪吃的嘴和健康身體下海學習烹飪,帶著緊張焦慮的心情來到健行科技大學,沒想到一進入廚藝教室真令人驚艷,好棒又完善的硬體設施,焦慮的心頓時少了一大半,暗自竊喜能到這麼好的地方上課真幸福!
  上課的第一天,老師認真講課又實際操作,成品出來美不勝收,臺下的我們也聽得認真,筆記也用心抄寫,但當同學們分組練習時,讓我這位廚房笨蛋挫折感好大,可是作品拿回給家人享用時,她們的誇讚是我繼續學下去的動力阿!既然選擇要學習西餐,途中有些崎嶇,靠著老師耐心愛心指導及同學的互相幫忙,讓我這個從不下廚又不會拿菜刀的廚房呆瓜,到變成人人稱讚的廚師呢~~~
詹OO
首先感謝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所提供的課成機會,讓從來不會進過廚房做過料理的我學會如何拿刀,也了解了原來西餐餐廳所吃到的料理就是如何的繁瑣及用心的呈現在各個顧客的面前,另外,也藉由此次的課程學習可讓我對於未來的規劃有所想法。
  這兩個月來的課程規劃,讓我們大家可以在此學習如何取得西餐考照,以利未來的人生規劃,也在此認識了來自不同領域的同學們,在這學習課程中,有歡樂、有西餐知識的增進、包括...哇賽!"殺魚",天啊!是我想像不到的,從來不曉得自己也會殺魚,切肉,因為畢竟喜歡嚐美食,不盡然會做料理,殺魚是我這輩子都想像不到的,這真是所謂潛力無窮,當遇上了就什麼都會了!也真是失算吧,以為西參考照不用"殺魚",西餐料理應該就是優雅,呵呵!第一堂上課,就讓我認清了!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沒有先前的誤會,也不會而現在的美好!
  最後,也謝謝.....所有的老師、同學們!!我會殺魚了,哈哈...也很高興課程中衛生習慣養成!!
許OO
有機會剛好在網路上看到健行科技大學的推廣教育課程,讓我來到健行科大學習到西餐丙級的烹調技術士證照輔導班,讓我學習到西餐裡面的基本烹調法和90種的菜餚,收獲之多,更重要的是,學習完畢還會安排證照考試的協助,還認識了很多朋友,往後有空之餘,還有機會再來上課。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