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公職/證照 商業管理 初階行銷傳播認證證照(TMCA)

初階行銷傳播認證證照(TMCA)

發照單位
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
有效期限
終身有效
認證簡介
TMCA 由企業主、廣告代理、媒體代理、公關代理、網路行銷代理及各大行銷傳播相關科系學術代表的發起下,在 2009 年底共同籌組【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TMCA),希望能藉由本協會的力量盡快建立行銷傳播產業專屬的專業認證體系架構,提昇並保障產業專業價值。

TMCA測驗皆為筆試,共有「初階」、「中階」及「高階」三種層次,並細分為「行銷傳播」、「廣告專業」、「公關專業」、「媒體服務專業」、「數位行銷專業」以及「設計專業」等。通過測驗者獲得TMC證書乙紙,並獲邀參加授證典禮及企業選秀會。

TMCA 的認證與其他證照不同在於每一次認證考試後即辦理企業選秀會,讓通過的考生馬上有面試機會,不論是否為行銷傳播本科系,只要有心想加入行銷傳播產業,這是一個最好的機會。
報考資格
大專學生或同等以上學歷(網路報名,先免費加入TMC會員,才能報名考試)
考試費用
NT$2,200元 (依實際公佈為主)
考試內容
【筆試測驗】
測驗內容:行銷基本知識與實務運用
測驗題型:
1.選擇題20題(共40分:行銷基本知識24分、廣告、公關、媒體代理、網際網路專業各4分)
2.問答題4題(共60分:行銷基本知識與實務運用及相關時事)
測驗時間:120分鐘

【企業選秀會】
報名資格:通共認證考試之所有合格者。(報到時繳交畢業證書或學生證正反面影本)
徵才公司:
1.廣告公司:ADK 聯旭廣告、BBDO 黃禾廣告、台灣電通、李奧貝納、智威湯遜、我是大衛、東方廣告、偉太廣告、奧美廣告、靈智廣告。
2.數位行銷公司:Yahoo!、達摩傳媒、關鍵數位行銷。
3.媒體服務公司:浩騰媒體、凱絡媒體、群邑媒體集團、實力媒體、德立媒體。
4.媒體公司:動腦雜誌、遠見雜誌。
5.公關公司:先勢傳播集團、高誠公關、精英公關集團、頤德國際、聯勤公關、萬博宣偉公關、戰國策國際。
考試地點
北區、南區(主辦單位保留調整考場權力)。
考試日期
每年2次:6、12月(依協會公告為主)
職涯規劃
廣告企劃主管、行銷企劃主管、品牌宣傳及媒體公關主管、產品行銷人員、行銷企劃人員、活動企劃人員、網站行銷企劃、媒體公關/宣傳採買、廣告文案/企劃、市場調查/市場分析、行銷企劃助理、產品企劃主管、產品企劃開發人員、遊戲企劃人員、電子商務技術主管
相關課程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