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公職/證照 國際認證 國際調酒師證照

國際調酒師證照

發照單位
City & Guilds
有效期限
終身受用
認證簡介
英國城市專業學會(City & Guilds)是一所超過130年歷史的國際資格頒證機構,是英國最負盛名也是現今世界上規模最龐大的國際評審及資格頒授機構。成立130多年來,City & Guilds 向來都是全球推廣職業教育與培訓的領航者,並將知識和技術推展到世界各地。

  1900年,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向 City & Guilds 頒發詔書規定了它的設立宗旨。詔書規定 City & Guilds 作為非盈利性的慈善組織,其宗旨是幫助在職人士獲得及提高專業技能,使其在就業、晉升和個人發展方面享有更大的優勢。1901年,國王愛德華七世親自擔任了 City & Guilds 的名譽主席。現在,伊莉莎白女王是 City & Guilds 的監察人,她的丈夫菲利浦親王親自擔任 City & Guilds 的名譽主席。

  目前, City & Guilds 的資格證書有500多種,130年歷史,28個行業,10000多個授權中心,遍佈五大洲100多個國家。全世界每年近200萬人獲得 City & Guilds 頒發的證書。

  City & Guilds 資格證書認證的知識和技能體現了國際通用標準,不受行業和地區的限制,在任何國家皆有效。 City & Guilds 所有資格考試和評審都有嚴格的質量控制和管理標準,以維護其良好的國際聲譽。目前,City & Guilds 已獲得了 ISO9001 國際質量認證。所有的考卷都將返回英國總部由獨立的評審員在英國評分,實際操作由外督員進行監督,確保標準的統一。所以,無論在哪參加考試,對考生的考核都會堅持相同的標準,這就保證了 City & Guilds 的證書在全球的標準統一性和質量可比性。

  City & Guilds 職業資格作為工作技能的衡量標準得到來自高等學府、行業和雇主等各個層面的認可。 City & Guilds 一直致力於為政府機構、行業協會、企業、大學和學術機構提供服務。在許多國家和地區, City & Guilds 職業資格已成為行業技能標準的代名詞。 City & Guilds 還直接與許多國家政府合作,開發和改進這些國家的職業資格體系。

在餐旅業中,與顧客接觸最頻繁的一環就是飲料選購。顧客在外品嘗不同飲料的情況在過去十年間有顯著增長。調酒師是餐旅業中與顧客接觸最頻繁的前線人員之一。
調酒師會調製不同種類的飲料,並親自或經由侍應生呈上給顧客。因此顧客對調酒師的印象是顧客會否再次光臨或惠顧的決定性因素,因此調酒師必須具備專業的知識和技巧,以及提供優質的服務。
有志從事調酒師的人士,可能要在業內由初級職務做起,或通過考取City & Guilds的相關資格入行,成為一個專為調酒師。

City & Guilds 國際職業資格的特點:
‧ 為國際市場專門研發的
‧ 資格標準是與行業代表及雇主合作開發的
‧ 代表了行業最新職業標準
‧ 理論與實踐並重
‧ 資格證書持有者代表勝任本級別的工作崗位
‧ 有完整的晉級架構,為就業、深造打下堅實的基石
‧ 在英聯邦、歐盟等多國普遍認可,職業資格全球通行
‧ 英國大學認可,相應級別可替代專業課程學
‧ 眾多國際一流企業認可,專業人士的就業護照
報考資格
餐飲相關科系學生
有志從事調酒師的人士
考試費用
考照費為新台幣4,500元(含證書費)
考試內容
國際調酒師證照技巧資格包括以下三項任務︰
‧調配 4 杯指定的雞尾酒 / 烈酒飲料調製的步驟與方法
‧調配 1杯指定的雞尾酒, 並展示正確的調配製作及顧客服務技巧
‧筆試 – 知識型測試 City & Guilds 職業資格強調理論與實踐並重。考生必須完成實操及理論知識考核,並取得及格成績,方可獲頒「國際調酒師證照」資格。
考試地點
本校為專業認證考場
考試日期
依招生簡章公告為主
職涯規劃
國際調酒師技巧資格可作為投身餐旅業的基礎,或讓已擁有餐旅業資格的學員增進額外的專業技巧。此國際職業資格參照英國「調酒師」資格內容,達到第2級的專業水平。
相關課程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