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公職/證照 國際認證 CCNA認證(Cisco Cetifide Network Associate)

CCNA認證(Cisco Cetifide Network Associate)

發照單位
Cisco(思科)
有效期限
CCNA證書的有效期為3年,3年之後需要參加再認證(Recertification)的考試,如果你在這2年時間內考取了更高級別的Cisco認證,則CCNA認證的有效期自動更新。
認證簡介
Cisco網路環境幾乎涵蓋全球80%的網路運作架構,在台灣佔有率更高達90%以上;台灣不單電信及通訊業者(如中華電信、東森寬頻、易利信、諾基亞等)外,不少銀行、政府機構及企業皆採用Cisco網路設備,國內政府機關、固網、電信業、網路ISP、達康(.com)公司大量使用Cisco設備,例如:法務部、台積電、中華電信、東森寬頻、力晶半導體、台灣茂矽、聯華電子….等。因為Cisco網路設備的穩定度與功能的齊全性都是業界首推的,企業也了解光有好的網路設備是不夠的,需要搭配網路管理人員建置完善的規劃與設定,才能讓企業的網路通訊平台達到最穩定與最大效益。

CCNA 認證是目前市場上最火熱而且最多人想考取的認證,目前國內各大企業皆使用思科(Cisco )網路設備做為基礎網路骨幹架構,宛如企業神經般的傳遞網路,其穩定性與安全性皆十分的重要,相對的會操作Cisco 網路設備的人才,便是各大企業急欲網羅的對象,除了整個產業的認同之外,Cisco系列認證也是你不斷持有最新網路知識的指標;你將會在你的專業領域中成為一位最具競爭力的人才。

CCNA認證(CCNA-思科網路安裝和支持認證助理)是整個Cisco認證體系中最初級的認證,同時它也是獲得CCNP認證、CCDP認證和CCSP認證的必要條件(CCIP認證、CCIE認證不強制要求),而且許多Cisco專業認證(Cisco Qualified Specialist)也要求考生首先得具備的CCNA認證。

CCNA認證屬於Cisco售後工程師認證體系的入門認證,通過CCNA可以證明你已掌握網路的基本知識,並能初步安裝、配置和操作Cisco路由器、交換機及簡單的LAN和WAN。CCNA認證表示經過認證的人員具有為小型辦公室/家庭辦公室(SOHO)市場聯網的基本技術和相關知識。通過 CCNA認證的專業人員可以在小型網路 (100或100以下個節點)中安裝、配置和運行LAN、WAN和拔號訪問業務。他們可以使用的協議包括(但不限於):IP, IGRP, IPX, Serial, AppleTalk, Frame Relay, IP RIP, VLAN, RIP, Ethernet, Access Lists.
報考資格
無限制
考試費用
295美金(依照原廠公佈為主)
考試內容
1.直接考640-802 CCNA Interconnecting Cisco Networking Devices Part 1 (ICND1) v1.0Interconnecting Cisco Networking Devices Part 2 (ICND2) v1.0

2.或先通過640-822 (ICND1)CCENT認證,再考640-816(ICND2),考試費用每科150美金。

CCNA認證內容:

1.區域網部分:網路互聯基礎知識和網路參考模型,思科路由器和交換機介紹,靜態和動態路由協議(包括RIP、EIGRP、OSPF)原理及配置,VLAN和VLAN間路由的實現,CDP、VTP和STP協議的使用,無線網路互聯和IPv6等。

2.廣域網部分:廣域網接入技術,PPP和幀中繼的使用,DHCP和NAT等。

3.網路安全部分:網路安全介紹,訪問控制列表的使用和安全遠程辦公的實現等。

如果你從未考過任何網路考試, 請到 VUE ( www.vue.com )網站申請帳號( create web account )。※申請帳號不需要付錢。
1.姓名:最好用護照或信用卡的英文譯名。
2.地址:地址是讓 Cisco 寄證書的,最好填長久的聯絡地址(例如: 家裡)。
3.E-Mail 信箱
4.帳號 ( User name )、密碼:都是由 VUE 決定,會 mail 到你的信箱。以後報考或取消考試都用這個帳號 ( User name )。
5.選擇考場:VUE 網站都有台灣地區考場的英文名稱、地址、電話。
6.決定考試日期及時間:網路報名時可以選擇的考試時間範圍很廣,從早到晚都可以,最好先電話詢問考場,確定考場開放時間。
考試地點
依指定考場及時間考試
考試日期
考試科目: 方案一: 選考兩科640-822 ICND1 + 640-816 ICND2 好處: 分批考試, 且若考過第一科640-822即有CCENT之證照 考試時間: 640-822: 90 分鐘 640-816: 75分鐘 題目數:皆為50~60 題 方案二: 只選考一科640-802 CCNA 好處: 長痛不如短痛,一科決勝負,且總費用相同,一科考過即獲CCNA證照 考試時間: 90 分鐘 題目數:50~60 題
職涯規劃
MIS系統工程師/主管、網路管理工程師 、IT系統整合工程師
相關課程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