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公職/證照 國際認證 英國City & Guilds 國際咖啡師

英國City & Guilds 國際咖啡師

發照單位
英國城市專業學會(City & Guilds)
有效期限
終身受用
認證簡介
具有一百多年歷史之英國城市專業學會(City & Guilds),為全球最大國際職業證照認證機構,提供28個職業領域,500多項證照考試,每年考試達180萬人次,遍佈全球80餘國。City & Guilds是重視「能力為本」的考試,取得其國際資格即具備「職業資格」與「工作實力」雙重保證。2009年更取得歐盟國際職能標準認證—凡持City & Guilds國際咖啡師證照可同時申請歐盟國際就業工作通行證(Europass)證明。

【證照優勢】
1.國際職能專業證照,國內外企業採認,觀光休閒、餐飲等相關科系就業門檻參考。
2.在亞洲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為各行業企業主徵才參考標準。
3.現今企業選才多數以專業證照為用人參考依據,持國際專業證照比學位更具就業競爭優勢。
4.學校教師順利通過考照且成績優異者(亦指總成績為Distinction),可於國外審查其相關咖啡調飲教學經驗證明資料,審查通過後方得成為City & Guilds在台合格授課講師;可於各校系所導入學程或外聘於各大學推廣中心考照專班之專任講師,台北、台中、新竹、高雄等地可就近上課。
5.合格講師如再通過City & Guilds國際培訓師資格考試,將取得City & Guilds全球資歷,可通行台灣、香港、大陸或其他國家,是教職專業最高加值。
報考資格
有意報考國際咖啡師證照者及欲從事相關產業者、各院校餐飲科系教師及相關人員、咖啡專業技術者、欲從事餐飲工作者、對於咖啡調飲有興趣皆可報名參加。
考試費用
3900元(以實際公佈為主)
考試內容
□知識筆試: 共20題簡答題,每題佔1分。
及格 (12 – 14%)、良好 (15 – 17%)、優異 (18 – 20%)
□實操考試
學員必須在16分鐘內調配以上7杯飲料。
‧ 1杯濃縮咖啡(espresso)
‧ 1杯卡布奇諾(cappuccino)
‧ 1杯牛奶咖啡/拿鐵(cafe latte)
‧ 1杯過濾式咖啡(filter coffee)
‧ 1杯茶(任何種類)
‧ 1杯熱巧克力(以粉末調制)
‧ 1杯以香蕉作基礎材料調制雪泥果汁(smoothies)
□實操考試評級如下:
及格 (60 –74%)、良好 (75 –80%)、優異 (90 –100%)

※成績公佈:考後約2.5個月(考完當場即可知道是否通過,惟證書需等2.5個月由英國核發)。

考試地點
本校為專業認證考場
考試日期
依招生簡章公告為主
職涯規劃
調酒師/吧台人員/餐飲從業人員
相關課程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