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
健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EXTENSION EDUCATION CENTER, UCH
專業技能/證照/公職/培訓中心
【會計實務培訓】中小企業會計實務演練班—從入門到實務一應俱全
BH05 【會計實務培訓】中小企業會計實務演練班—從入門到實務一應俱全
保證開班
上課日期  106/10/14 - 106/11/25
上課時段  09:00-16:00(六)
課程時數  42 小時
授課老師  呂寶華

課程目標

★保證學會基礎會計原理原則、借貸法則、傳票製作、登帳、過帳、試算、調整、編表等簿記作業基本程序。
★全程運用案例解析,讓您實學活用,結業後即可獨立完成公司帳務。

適合對象

1.適合無豐富經驗之會計從業人員、
2.非財會相關背景主管及一般會計人員
3.欲學會基礎的記帳工作者
4.以及想從事投資或自己理財者報名進修。

課程介紹

本課程以針對中小企業財會人員工作需求作訓練,為幫助學員了解會計原則的重要性及意義與財務會計觀念架構及財務報表,以提升專業上之技能,更進一步了解一般會計處理程序及學會會計實務作業(包括:原始憑證之取得給予及審核、記帳憑證之編製、會計帳簿之處理、資產減損測試、會計資料之調整、財務報表之編製、決算之辦理、會計資料之保存),藉以提高工作上之效率。最後讓學員具備自行獨立處理記帳及編表等工作之能力,以降低企業會計外包的經營成本。本課程必要時將安排校外實務參訪,以幫助學員更充分了解會計實務。

課程大綱

1
財務會計概論/會計科目與借貸法則
10/14(六)
09:00-16:00,6 hr
呂寶華
2
會計循環之處理程序:製作傳票、分錄、過帳與試算/會計循環之處理程序:調整分錄、結帳與編製財務報表
10/21(六)
09:00-16:00,6 hr
呂寶華
3
資產科目「存貨」之相關處會計處理:取得成本之決定、 期末評價、存貨數量評估、存貨價價值之決定/資產科目「現金」與「應收款項」之相關處會計處理:編制銀行存款調節表、評估壞帳損失。
10/28(六)
09:00-16:00,6 hr
呂寶華
4
固定資產、無形資產之會計處理:取得成本之決定、 折舊攤銷、處份與報廢/負債科目之處理
11/04(六)
09:00-16:00,6 hr
呂寶華
5
資本與股東權益科目之處理;如何計算每股盈餘/現金流量表之編製
11/11(六)
09:00-16:00,6 hr
呂寶華
6
實務應用-明年會更好:年度預算編製實務/實務應用-多少營運資金才夠:基礎營運資金管理/實務應用-如何評估自己的報表:基本財務報表分析
11/18(六)
09:00-16:00,6 hr
呂寶華
7
實務應用-如何與銀行打交道:籌資管道及融資實務/實務應用-如何與稅務和平相處:租稅實務與報稅技巧
11/25(六)
09:00-16:00,6 hr
呂寶華
以上師資與課程內容時間場地等相關資訊,本中心保留因應實際情況調整權利,詳情請來電洽詢!!

授課老師

呂寶華老師
最活潑的上課風格-呂寶華老師
最實務的教學,專為中小企業財會人員量身打造課程!
呂寶華老師業界實務經驗15餘年,加上企業輔導經驗豐富,擅長企業、個人財務與稅務之規劃,教學著重實務與理論結合,喜歡與學生打成一片的風格,因此常常受到學生們的愛戴,課前叮嚀,課後追蹤,老師總是用心教學,要讓每個學生都學有所用。畢班的學員,也常常與老師私下有所互動,可以說是一輩子的良師。健行科大與呂寶華老師多年配合,在此推薦予您,也歡迎您的報名參加。

主要授課

【會計實務培訓】會計職業實務演練班—從入門到實務一應俱全
【會計實務培訓】實用成本會計管理與採購技巧workshop研習班
【會計實務培訓】Excel會計記帳系統與財務報表編製活用班

學經歷/殊榮記錄

現任健行科技大學特聘顧問/巨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長
曾任華林營造公司財務顧問/歐全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顧問/廣州亞可企業公司總經理/優立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顧問/國立空中大學面授老師

教學專長

企業及個人財務與稅務規劃、經營效益分析、解讀財務報表、投資理財及應用、金融投顧、財務會計、報表分析、成本控制、稅務會計、家庭財務管理與規劃、採購管理、人事協調與溝通。

著作

2012年7月空大商學學報〈可轉換公司債之研究〉。

教學成果/個人作品

會計職業實務演練班—從入門到實務一應俱全實際上課情況
呂寶華老師實際上課情況
實用成本會計管理與採購技巧workshop研習班實際上課狀況
Workshop研討方式進行授課

講師分享

中小企業財會人員所需面臨的工作挑戰我都可以在上課時以實作、討論、演練方式,讓您駕輕就熟,絕對讓您畢班後,工作實力大增。

開課月份

每年4,8月開課

課程費用

適用優惠辦法  瞭解優惠辦法
 (已折扣後價格)

(含教材費及材料費)

教材材料

自編專業講義

證書說明

本課程結業後發予「結業證明」,不授予學位證明書。

課程諮詢

 楊先生
 03-4581196 分機 3778(假日請轉接 3771-3772)

健行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中心

報名